マブラヴ Alternative篇 攻略日誌 001

10/16 [20:40-00:30] 10/17 [21:35-22:00]
10/18 [22:10-23:15] 10/19 [21:55-23:00]
10/21 [00:40-01:30][21:05-22:20]
total: 8hr 30min

目前的進度,是207小隊解散。

故事一開始,是男主再一次輪迴,在自家床上醒來,但這一次沒帶上gameguy。而這一次的男主,因為經歷過unlimited篇人類敗北的未來,因此下定決心,一定要讓alternative 4成功。

這一次男主直奔軍營,大喊大叫把夕呼給引來。於是跟之前一樣的去了夕呼的辦公室,說了unlimited中alternative 4失敗的事情,還一併說了BETA往橫濱基地進攻、HSST墜落等等事情。

於是在夕呼的安排下,男主再次進入207小隊。這一次的輪迴,男主除了記憶外,連體格都繼承了unlimited結束時候的條件。所以男主可以輕鬆完成訓練,不拖其他隊員後腿。

而佐渡島的BETA往橫濱基地進攻事件,夕呼相信了男主說法,以副司令權限在濱海迎擊,使得歷史開始大幅變化。之後的総合戦闘技術評価演習,跟之前筆起來快了好幾天就通過。之後的戰術機模擬操作,男主更是創下了1天就完成D級訓練課程,目前最快速度五分之一的創舉。同時,夕呼的研究也遇到瓶頸,為了轉換心情,把腦袋動到了改造戰術機的OS上。

男主對夕呼提出了戰術機巴爾加農化計畫。巴爾加農是extra世界男主很拿手的機器人對戰遊戲,之前unlimited也是因為這遊戲的經驗,所以很快就對這世界的戰術機上手。男主對夕呼提議,希望戰術機可以做到兩件事,一個是動作取消,一個是連續技。動作取消如其名,任何動作做到一半可收回;連續技就是輸入特定案件組合後可以發出特定動作。而夕呼答應了會給男主的機體換上可以實現這些概念的新OS。

不過珠瀨爸爸這時就來視察,不過HSST沒有墜落。而因為接下來就是unlimited世界也經歷過的分成兩組的模擬戰鬥,所以男主希望夕呼可以幫忙讓千鶴跟慧的機體也裝上新OS。不過對於alternative 4迫在眉睫的夕呼,沒有心情再幫男主搞這個。一頓大罵後把資料亂丟,而男主看到資料上頭的理論,是extra世界夕呼有在課堂上講過,卻說了這理論不能用,還說了要用新理論。

夕呼一聽大驚,要男主立刻回憶起來,但這對男主已經是三年前的事,哪會記得,於是回了一句要去問extra世界的夕呼,而這時夕呼突然頓悟了,還答應男主裝兩台新OS。

隔天訓練順利打敗冥夜隊伍,就在之後男主對霞說今天的事時,卻中途跑掉。男主追到夕呼的辦公室後,遇見了隸屬於帝國情報省課長鎧衣 左近--同時也是鎧衣美琴的父親。

鎧衣課長說了,原本要給日本的XG-70現在有了變數,而之前曾經出現一些未經正規途徑的奇妙命令,像是發給帝國陸軍司令部,要他們在沿岸守住BETA,還有發給聯合國宇宙部隊北美司令部,監視HSST。男主發現就是自己說給夕呼聽的事。

回到新理論的課題。之前夕呼也有聽男主說過,最近常會夢到extra世界的往事,而讓男主實際睡著後,利用社霞的能力,發現男主偵測不到腦波,因此推斷男主在睡著時,精神跑到extra世界去了。既然要到extra世界問到新理論,那麼不只精神,還得讓現在的男主實體化。

中間的理論就不提了,總之有機器跟社霞的能力,可以讓男主回去extra世界。男主第一次回去,extra世界的夕呼說了三天後可以把新理論寫好,但在第二次回去之前,爆發了一二五政變。

慧的父親的朋友--沙霧 尚哉,看不下去現在日本政府踐踏政威大將軍與人民的尊嚴(在這個世界線的天元山事件,是軍方強制驅離,不是207團出動了),僅以完成任務為目標的現況,因此殺掉了現任首相千鶴的父親,宣布起義。

男主的小隊,任務是搭ヶ島城的警備,作戰區域是蘆之湖南東岸一帶,看起來是帝都的反方向。雖說第一次駕駛實機不是打BETA而是對人,但看到位置好像不是很重要,男主也安心了。

但後來才發現不對,現任大將軍--煌武院 悠陽,竟然在鎧衣課長護送下透過秘道,來到了男主的守備區域,還讓男主碰到。之後的發展,就是跟美軍合作,讓悠陽搭上男主的機體想辦法逃離政變軍。之後被政變軍追上,由悠陽的雙胞胎妹妹--冥夜,假扮將軍跟尚哉談判,但談判要成功時,美軍竟然突然的攻擊,而最後是男主方的月詠中尉把尚哉幹掉了。

這次的事件後,才再次回到Extra世界拿回新理論。過不久,207小隊解散,大家被受銜成為少尉,還得到了悠陽的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