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ブラヴ Alternative篇 攻略日誌 002

10/21 [21:05-22:20] 10/24 [21:20-23:55]
10/25 [22:05-22:55] 10/26 [20:35-21:50]
10/27 [21:05-22:20] 10/28 [21:10-22:35]
total: 8hr 35min

接下來的大事件,是裝備性能評價演習,這是為了證明男主創新的OS--XM3是真的有用,而搞出來的演習。

演習直到中途都非常順利,但到了後半,BETA突然來襲,大家匆忙應戰,強如男主也因為對BETA的恐懼而手忙腳亂。等到戰場清了差不多了,男主下機獨自難過時,麻里奈,也就是一直教導207B班等人的教官,來安慰男主。正當男主覺得心情舒暢許多時,回過頭一看,是頭正在被BETA吃掉的麻里奈。

男主當場崩潰,幸好只是兵士級,很快就被其他趕來的人處理掉。之後為了從男主口中問到詳細情報,還對男主施加催眠以及下藥,讓男主生不如死。受不了的男主跟擔心的冥夜吵了一架後,跑去要夕呼把自己送回Extra世界。

沒想到夕呼答應了,男主也成功的回到了Extra世界,開始自己的日常。但越是逃避,就越是意識到alternative世界的事,低落的男主去找自己的班導,也就是麻里奈商量後,隔天早上,看到了麻里奈被跟蹤狂盯上,被放進食品加工機碾爆頭致死的新聞。

男主更加崩潰,衝去學校跟Extra的夕呼說,而這世界的夕呼說明了男主是「因果導體」,簡單來說會把比較嚴重的因果帶到另一個世界來,而且眾人對自己的記憶會逐漸消失。而到隔天,就連應該不在alternative世界存在的純夏,都被籃球框砸到,之後送醫保住一條命。

男主只好面對現實,要回去並拯救alternative世界,消滅因果導體的原因。幸好alternative世界的夕呼早就預想到這一點,在男主轉移時順便塞了回alternative世界裝置的做法。

回來的男主,發現已經過了一個禮拜,而就在男主回Extra世界的隔天,00單元就已經完成了,而見面時男主又再受到衝擊--長得與純夏一模一樣。

原來alternative世界是有純夏的。BETA並不是所有人類都殺,有一部份成為了俘虜,並摧殘到只剩腦子跟脊髓,養在巢穴裡BETA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培養槽中。現在的橫濱基地就是以前的巢穴,而培養槽唯一活下來的腦子跟脊髓,就是純夏。

所以在unlimited世界裡,男主也一直都見到純夏--就是社霞一直待著的培養槽旁邊。社霞是alternative 3中存活的最強ESP,可以讀到腦袋記憶,所以知道這是純夏,也因此言行舉止有點像純夏;同時也解釋了為什麼Extra世界的純夏會遭逢厄運。

至於00單元,取名由來是生體反應0、生物性根據0,但卻會被BETA認知為生物,具有ESP能力與強大運算能力的「人造物」。但00單元--也就是純夏,她的情緒並不安定,根本無法上戰場與BETA溝通,因此男主被夕呼拜託了「調律」,就是慢慢讓她取回人類的感情,不要動不動抓狂喊著殺殺殺。過不久,男主從夕呼口中得知裝備性能評價演習的BETA就是夕呼放的,來源就是之前男主跟夕呼說過的,BETA會從佐渡島登陸的,夕呼派人去抓的。

在之後,就是不斷的訓練,像是巢穴攻略模擬與街市戰;同時,也努力跟純夏相處,後來想到了Extra世界有送過純夏兔子,因為alternative的純夏也有接收到Extra的記憶,所以當收到男主送的兔子後,情緒明顯穩定許多,也很像人類了。

再來就是第二個大事件--甲21號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