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ブラヴ Alternative篇 攻略日誌 最終回

11/03 [23:30-00:15]
11/04 [23:20-00:20]
11/05 [22:45-00:00]
total: 3hr

人間を舐めるな!!!

經過了基地防衛戰,A-01實質能戰鬥的人員只剩下了一開始的五小強與男主,能出擊的機體不到二位數。但這時,卻要在完全不休息整備的狀態下,發動最大作戰--櫻花作戰。

櫻花作戰是集結目前所有兵力對原初巢穴--甲一號進行攻擊,而男主這一小隊與新完成的淒乃皇四式,將要擊破原初巢穴的大腦--A號目標。

為何要這麼匆匆忙忙的進行這麼大規模、這麼重要的決戰? 原因在於上一次戰役,已經發現了BETA會反讀取人類的戰術、武器等等,而過去的研究是19天後反制人類的資訊就會傳給所有巢穴。而擬定、傳播戰術的,正是A號目標。而且因為S11炸彈的弱點這麼快就被知道,可知19天也已經不靠譜,只有盡快幹掉元兇,才不會連G彈都沒用。

接下來戰鬥之熱血、慘烈、感動,只有親自玩的才能完整體會,blog主文筆實無法展現其萬分之一,寫再多都沒用,於是割愛。下面只說個人比較印象深刻的部份。

這一次大家都搭上了月詠中尉小隊的武御雷出擊,而男主則是和純夏、霞一起搭淒乃皇四式。而出擊方式是由大氣層直接突入巢穴入口,之後由男主一隊獨自攻略,面對數十萬隻BETA。

大家都為了能護送淒乃皇到A號目標,不約而同的說謊、偽造信號等等,不讓男主擔心。首先是彩峰跟榊自爆、面對連要塞型都能產生的新型BETA,小珠也是戰到最後一刻,美琴也是自爆。跟男主撐到A號目標只剩冥夜。

A號目標--這裡叫它boss好了,果然不一樣。觸手一伸就可以突破淒乃皇的力場,把淒乃皇的炮擊能量通通吸走,還讓純夏回想到當時被凌虐的噩夢,造成純夏回到00單元剛完成時的狀態。因為觸手直接接觸機體的關係,所以霞可以發揮能力,成為boss的傳聲筒跟男主對話。看到boss拎著小珠的屍體,要男主證明碳基是生命時,男主抓狂暴怒,同時也明白到根本無法講下去。

接下來,男主靠著霞的能力,跟純夏的深層意識溝通,希望可以儘快恢復原狀;同時,冥夜趕到,獨自一人應付boss的攻擊。即使機體全身碎裂、身體遭到boss觸手侵蝕,冥夜還是懇求已經恢復機能與能量的淒乃皇,要男主把自己連同boss一起炸得粉碎。

男主最後還是開砲了。而之後才發現因為橫濱基地反應爐被關閉,所以純夏無法進行ODL淨化,從此無法醒來;也就是說,進攻A號目標的小隊,僅存男主與霞。而男主從霞那得知,自己已經不再是因果導體,也不能再存於這alternative世界上,會回到被重構的EXTRA世界。

回去後的男主,失去了alternative世界的所有記憶;而這個世界,除了冥夜以外,連悠陽、霞也是轉校生、尊人也變成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