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ブラヴ Extra篇 攻略日誌 001 (冥夜編 完)

11/06 [01:10-01:50][21:30-23:10]
11/07 [16:05-17:35][21:15-22:35]
11/08 [21:15-22:15] 11/09 [21:50-22:40]
11/10 [21:00-21:45] 11/11 [21:35-22:30]
total: 8hr 40min

Extra第一線,就先從冥夜線開始吧。畢竟通過alternative以後,就會知道冥夜跟純夏是重點,尤其純夏更是重中之重,所以要最後玩。

日期從10/21開始,就是一如既往的日常--被青梅竹馬的純夏叫起床,一起上學打混,放學去遊戲廳打巴爾加農這款機器人對戰遊戲,晚上睡前再跟住在隔壁的純夏,透過打開的窗戶聊天。

但10/22,就是unlimited跟alternative中不斷輪迴的起始點,男主一大早起來,旁邊躺著冥夜,開始了經典的青梅竹馬大戰天降女主的戲碼。

以輕小說來說,現在主流(2010至今)基本上青梅竹馬都是炮灰的份,不過這可是有分個人線的gal,所以進入純夏線一定可以看到逆轉;不過這線只能先看有錢有絕招--小時候的約定--的冥夜大殺特殺。

冥夜一搬來,就用大量金錢,讓男主跟純夏周遭的鄰居全搬走,還讓男主純夏的雙親都去出國玩到明年,建了屬於自己的大宮殿,還在男主房間建了一個門可以通往宮殿。

首先是夕呼,她覺得男主是戀愛導體,也就是gal裡常見的所有女生都喜歡的毫無長處的優しい主角。為了做實驗,夕呼要求各位可攻略女角參加料理大賽,裁判是男主,誰贏了就可以跟男主約會一天。

既然選項都選冥夜,當然是冥夜贏,冥夜跟男主去約會。兩人去遊樂園,途中遇到迷路小男孩,還幫助他回到父母身邊。

之後是球技大賽,這次大賽講述了班長榊 千鶴跟彩峰 慧之間的不合。起因是千鶴所屬的長曲棍球部快被廢部,學校為了引起學生的興趣,因此今年把這項運動放進了女性方的球技大賽。但這麼冷門的運動,光要湊到6人都不容易。雖然男主有去勸慧,但她說什麼就是不要,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加入。

大家好不容易練到有點樣子,但比賽當天慧不知道為何又沒來,只能找男生的尊人上場。等到慧被勸說,打算重新加入,不爽的千鶴又不要。雖然最後還是讓慧加入,也贏了,不過還是關係不好。

之後是純夏為了想扳回一城,晚餐是由純夏做。廳男主稱讚平民的味道後,冥夜開始鑽牛角尖,不想依賴家裡的超高級食材,花了好幾天練習料理,天天爆炸聲不斷,後來經男主開導後才想開。

接下來是男主生日宴會(男主跟冥夜同一天生),接下來就是轉折點--溫泉,這是純夏跟冥夜兩人互相攤牌的一個事件,先是純夏讓男主跟冥夜獨處去鐘乳洞,接下來純夏邀男主一起泡溫泉,但卻什麼都沒做時,純夏就知道自己沒機會了。

在這線,男主會不斷的夢到小時候,在公園跟自己一起玩的女孩子,最後被帶走的往事。原本男主以為是純夏,但直到最後才想起來是冥夜,但當男主驚醒後,發現冥夜搬走了。為了挽回冥夜,告白心意,男主搭鷹嘴的車衝往冥夜婚姻會場,總算抱得美人歸,故事就這樣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