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ブラヴ Extra篇 攻略日誌 002 (壬姬編 完)

11/12 [23:50-00:20] 11/13 [23:40-00:15]
11/14 [23:30-23:55][00:35-01:15] 11/15[21:00-21:30]
total: 2hr 40min

壬姬線,以後簡稱小珠,她的線路發展就比較不一樣了。

小珠的父親是弓道九段,家裡有弓箭的到場,小珠本人自然也是參加學校的弓道部。雖說小珠本身弓道實力不錯,但只要有人看就會慌慌張張的,一箭都射不準。

這線雖然一樣有球技大會,但是在練習的期間,小珠父親的宿敵帶著她的女兒翠子來踢館,要兩人比誰射的準,賭注是自己的弓道招牌。

於是小珠不參加球技大會,由男主幫忙克服小珠怕被人注目的毛病。首先男主帶了人偶來,再之後是帶貓來。過了幾天,球技大賽結束,夕呼帶了一大群人來看小珠的練習成果,但小珠還是射得一塌糊塗。

於是夕呼就對男主說重話了。簡單來說,夕呼認為兩人只是在玩,看不出有多努力,而後男主也跟小珠吵了一架,不過後來和好。

之後男主認真思考該怎麼讓小珠克服,想到了讓小珠教導自己弓道,教到男主可以正中。教導這件事情,其實包含了老師示範給學生看這樣的步驟,所以男主覺得是有效的。更重要的,是男主覺得小珠忘記了弓道的快樂,心中只剩勝負,因此只感到壓力,變成現在的情況;男主希望能藉由教導別人讓小珠想起當時學習弓道的樂趣。

不過男主跟小珠父親聊過,小珠父親另有一番看法--小珠忘記的是不甘心的情緒,怕人只是讓自己不會感到不甘心的藉口。

最後比試,雖然小珠輸了,但已經克服了恐懼,也感到了不甘心。另外,其實比試根本就是兩家爸爸串通好的,就是希望小珠克服怕人的個性,所以也沒有招牌被拿走的事。之後就是告白約會,故事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