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攻略日誌 001

11/26 [23:40-00:35] 11/27 [22:15-23:45]
11/28 [21:05-22:05][23:30-00:15] 11/29 [19:00-20:00]
total: 5hr 10min

現時進度第一章完。

故事的開始,是男主--鏡壽季,回到月乃美浜市寄住在表姊家,就讀專為了creator創立的才華學園。所謂creator,包含作家、畫圖、配音、音樂等。而男主屬於作家領域,過去曾寫過gal劇本--Create #(Number) Girls。

而這樣的男主,一直有件事放在心上,就是以前的青梅竹馬--彩瀬 逢桜,在3年前離開後,漸漸的沒有書信往來。當男主鼓起勇氣,寫了久違的信後,信在出門寄信的途中被吹起,抓到信的正是回來就讀才華學園的逢桜。

逢桜在上禮拜,因為父母在這裡開了間咖啡店而搬回來。兩人小時候就喜歡寫故事,同時也是競爭的對手,但男主心底知道,逢桜比自己厲害很多。過去兩人曾一起參加小說寫作比賽,男主沒入選逢桜得最優秀賞;當然,這次來就讀。逢桜同時也因為父親的影響喜歡棒球,還拉男主參加棒球部,也有一番成績。不過因為寫作比較忙,再加上半年前腳受傷,所以不再練棒球。

隔天,兩人入學,男主聽了自我介紹才知道原來逢桜就是最近電視上有報導的大紅小說作家--彩坂 桜。另外還交到了同班的雙胞胎朋友,都是在宅領域有過作品的作家,就此,四人小圈圈就成立了。目前看來,才華學園其實比較多的人是在宅領域有耕耘的,像逢桜這種純文學的就罕見了。

但男主其實陷入了低潮期,現在只要想提筆寫故事就會吐。原因是男主完了一款名為「True endの描き方」的遊戲,這遊戲不但與男主當時正在執筆的輕小說的設定類似,而且故事比男主好很多,讓男主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目前的一個目標,就是擺脫這樣的症狀。

至於逢桜,最近也為想不出新作的主題而煩惱。於是男主提供了「オタク男子とカースト上位の女の子(死宅的男同學與班級上位的女同學)」這樣的主題,還陪逢桜去取材,像是玩gal、去同人誌販售會等。

之後,男主繼續跟自己的低潮期搏鬥,也從其他三個好友得到了一些建議。第一個計策是模寫,模仿自己喜歡作家的作品,但沒有用;第二個是去戀愛,而目前男主認為自己是喜歡現在大紅的,目前也同校的聲優--月見坂 桐葉。而被男主基友勸說後,逢桜就幫忙男主挑選約會用行頭,除了是去做戀愛前的準備,同時也是為了報答男主之前帶自己認識御宅族。

跟逢桜約的當天,男主遇到了因為迷路小孩而困擾的桐葉,幫她一起找小孩的媽媽。兩人聊得很愉快,不過當桐葉聽到男主的筆名Toshi時,反應不一般。

之後跟逢桜一起挑衣服,男主很興奮的一直在說剛剛跟桐葉的相處,逢桜忍不住說了不希望男主跟別人交往,自知失言的逢桜就這樣跑掉,結束了一天。

隔天的課程,是寫王道戀愛故事,由老師分組,好巧不巧的,男主跟逢桜一組。雖然氣氛尷尬,但男主還是堅持住寫故事情節的任務,只是又吐了。就在男主踉踉蹌蹌的時候,撞到了銀髮學姊。男主之前也不小心把這位學姊的書碰倒過,而他看的書跟這一次一樣,都是凌辱小說。不過學姊有看到男主提筆但寫不下去的樣子,便要男主說說原因。

男主說完前因後果後,學姊建議男主把心中這段對逢桜的模糊感情做個了斷;同一時間,逢桜也跟同班的朋友獅子堂紫音聊同樣事,也得到了同樣的建議。於是,男主就把逢桜約出來了。

原來,故事開頭男主想寄的信就是了斷,但中途被撿走了;而逢桜則是小時候要離開男主時,也沒辦法把喜歡男主的心情說出來。這一次見面,說了小時候互相喜歡對方的情感後,第一章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