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攻略日誌 009 (ゆめみ編 完)

12/11
[22:00-23:35]
total: 1hr 35min

交往後的劇情很簡單,是ゆめみ瓶頸的問題。

之前有說過,ゆめみ跟其他人比較起來,會畫畫的理由比較消極--想逃避現實。之前的男主跟結菜似乎關係很好時也一樣,當時想逃避現實的ゆめみ,作畫速度快了2倍且品質不變。

反過來說,現在跟男主交往非常幸福的ゆめみ,變得畫不出來也是能理解的。雖說ゆめみ作了許多像是模寫之類的努力,但還是不行。當男主去問老師如何解決時,放棄做人、一心只為了創作而活的老師浮出了邪惡的笑容--要男主立刻跟ゆめみ分手,在失戀打擊下想逃避現實的ゆめみ一定可以變得跟過去一樣多產。

男主當然不認同這種做法。畢竟這只是治標不治本。ゆめみ也因為這煩惱跑去問姐姐,得知了姐姐ちなみ的過去。ちなみ因為不想讓人生過的太無趣,不想在普通大學、白領、結婚生子這樣的既定軌道上,因此雖然沒有想要入行,但還是由祖父幫忙,不顧父母反對的進入了當時成立不久的才華學園。

當時的ちなみ,和現在男主的老師、エリカ、桐葉的經紀人等三個人,共同推出了一款評價頗高的同人遊戲,ちなみ也因此收到了一些商業邀請。但ちなみ重新思考後,發現自己沒有像是其他的創作者那樣的喜愛、熱情跟努力,所以放棄了畫師這條路。剛好祖父過世,所遺留的舊書店就由ちなみ繼承了。

以姐姐的立場來說,即使ゆめみ不畫,ちなみ也不會責備。與其說是溫柔,不如說只是想藉此肯定逃避過去的自己。不過以畫師的立場來說,ゆめみ是比自己有天分許多,也懷有熱情、願意付出努力,所以放棄畫師是很可惜的。

最後,是男主對ゆめみ說,如果ゆめみ不畫,魅力會減半。家了這樣負面的條件進去,才能激起ゆめみ想畫畫的心情。後日談,是男主上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