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感想

11/26-12/18
共通: 21hr 50min
ゆめみ: 3hr 25min エレナ: 3hr 35min
桐葉: 3hr 35min 逢桜: 4hr 10min
total: 36hr 35min

劇情:

簡單來說,是進入了創作專業學校,跟過去的青梅竹馬相遇的故事。除了寫劇本外,還有聲優、插畫兩個職業說比較多。

共通線非常長,一到四章分別是逢桜、桐葉、ゆめみ、エレナ的第一輪,五到八章分別是ゆめみ、エレナ、桐葉、逢桜第二輪。也就是說,這樣的構成其實共通線已經包了原本應該寫在個人線裡的東西。

而最好看的也就是共通線了。到了個人線,只剩下了在各自專業上遇到的瓶頸或努力。像是ゆめみ線的過太爽畫不出來、エレナ線是男主寫劇本寫不夠好、桐葉線則是有名人士的交往問題。不管哪一條線劇情都很單純,不過一定要點名的是桐葉線--被人拍到上傳SNS,大家炎上後選擇開誠布公,到這裡頂多吐槽超老梗,沒想到之後來一個男主被捅,捅完以後桐葉失聲,轉為八點檔狗血劇情,最後又是男主劇本拯救一切。

而這一款的重點,是通完了以上三人,才會被解鎖的逢桜線。其實劇情也很簡單--不管是病魔纏身還是有成功率低但可能獲救的手術,都以劇本為優先。對逢桜來說,不以劇本完成為優先就不是自己了,因此要以創作者身份活到最後一刻

不過就在逢桜寫完劇本後,就突然的跳到ED並過了一兩年,大家就這麼樂觀的好好活下去,其實讓blog覺得很突兀。雖然可以理解這是要呼應男主說過的以及逢桜劇本最後寫的,這結局是happy還是bad,端看自己如何接受;不過完全沒有感受到生離死別的惆悵,只剩下積極進取的氛圍,也不太對吧?

女主去世除了這款外,過去還有有名的金戀(金色ラブリッチェ)、去年的かけぬけ☆青春スパーキング!雖然沒死但也類似,算是最近又開始出現的一個題材。這款剛出時有人說類星奏,不過現在大家應該都認同這是威力縮小版金戀吧。

總的來說後半段精彩度下滑,整體還算中上,不想太胃痛又想有點感人,可以玩玩。最後附上幾句出自最後場景的台詞,算是逢桜人生的總結。

「この結末はハッピーエンドだと思うか?」
「どうだろう。人によってはバッドエンドかもしれない」
「でも、これがわたしなりの公式(こたえ)なんだよ」
「この世界はどこまでいっても現実しかなくて、奇跡なんてない」
「だからこそ、わたしは最後までクリエイターでいられたんだから」
「そして、これから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