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ブラヴ Extra篇 感想

11/06-24, 12/19-23
冥夜: 8hr 40min 壬姬: 2hr 40min
千鶴: 3hr 15min 慧: 2hr 10min
純夏: 2hr 50min
total: 19hr 35min

劇情:

在Extra篇,就是歡樂的學園生活,天降女主VS青梅竹馬的用到爛的經典構圖。不過要想到這是2003年的遊戲,在那時候還不算很老梗。

即使以現在眼光來看,很多橋段雖然老卻不會用的無趣。而比較配角的千鶴線跟慧線,是真的有在討論一點東西的。至於壬姬線劇情真的太好猜,比較沒有樂趣。

玩過alternative篇以後,就比較會注意到一些伏筆了。像是築地同學變成的貓,是因果律量子論的實驗結果,代表築地在其他的平行世界是一隻貓,因果律量子論同時也是alternative男主能到Extra世界的關鍵;某天在幫純夏撿鞋時,鞋子自己滾過來,這是因為alternative的男主回到同一時刻的時候,躲在草叢丟回去的;當天晚餐時,純夏提到的怪怪的小武,這也是alternative的男主;考卷上被炸掉的佐渡島,alternative時真的被炸掉了。這些種種,都讓人感到懷念。

總之,個人認為是一款還OK的遊戲,也是在unlimited跟alternative前的鋪墊--有了Extra篇的無聊,在殘酷的世界才會發現是自己不懂得珍惜那所謂的平凡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