ヘンタイ・プリズン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グランド編 003)

3/6
[18:15-21:15]
total: 3hr

要說接下來發生的事之前,先來談談所長--水城姬子吧。經由之前所長跟男主之間的一對一教學,知道了所長的過去--次女因性犯罪而身障且閉門不出。同時也知道了犯人的種類有兩種--先天型跟環境型。先天型就是因為天生的遺傳基因造成情感上的缺失或其他缺陷,因此容易犯罪;環境型則是因為受到周遭環境性與暴力相關內容的影響也去犯罪的。

而之前的三條線,所長一直想找可以接替自己的人。在這一線可以知道,更準確的說是可以繼承所長意志的人,這也是水城program的目的。所長的意志,或者可以說是計畫,其實很簡單--把先天型的罪犯全部關在牢裡,再把全日本有色情內容的所有東西消滅,就可以創造出沒有罪犯的世界。而為了達成目的,除了找接班人外,還利用這裡產的高品質礦產得到了莫大金錢,建立司法界人脈以及控制媒體。

再說到監獄另一項措施--相姦係數。其實全國監獄都有這個數值,但只在這間幻之監獄,可以由監獄人員隨意加減。相姦係數總值的下降,可以具體的讓人感受到犯人危險性的降低,犯罪率的下降。所長就是想達到這一點,因此利用了自己的權力,讓某些人的罪刑加重進入這間監獄,增加所長的實驗素材。男主透過讀新聞也發現了,妙花根本就是無罪的,而自己在新聞上寫的罪刑也比真實情況來的嚴重,千咲都也是。

回到所長命令男主刪遊戲那裏,這其實是跟男主對付三個看守一樣,是所長對男主的考驗,但男主卻拒絕了。知道這一次也沒培養出後繼者的水城所長,只好加快了自己計畫,派私屬的警備隊鎮壓正在做遊戲的19班並刪除遊戲,之後把除了男主的所有人通通關到更生不能房,靠著儀器測量生理資訊,判別屬於環境型犯罪者的人才能回到地上。

但19班的三個女主卻沒回到地上。因為所長認為那三個是跟男主依樣,會製作性相關內容的人物,所以也不能放出來。受不了的男主打算逃獄,跟釘谷要了一些東西準備了幾天,就從自己房間的管線出發了。但到了原本應該是出口的地方,卻發現已新增了鐵欄杆堵住去路,同時,所長也在欄杆的另一側。

男主憤恨的跟所長大吵了一架。在男主看來,所長的整個看起來很有道理的體系--關住先天型消滅色情內容等等,其實都只是一個包裝,包裝的是所長想根絕所有變態的極端且略顯幼稚的想法。

但只要是人類就有欲望。實際上,那些性相關內容對於作者跟消費者來說都是發散欲望的管道,因此,要關住變態無可厚非,但要禁止一切跟性有關的創作是不可能的。

男主依然拒絕了所長改變世界的想法後,所長開始大刀闊斧改編人事。像是升任笨蛋姬琉當看守長,無力化ソフりん,把警備隊的人幾乎換了一輪,為了是剷除葉月的殘存力量。感到不安的男主,利用管道摸到所長室想暗殺所長,卻被不知道為何預先在那的釘谷阻止。

原來跟所長通風報信說男主要逃獄的就是釘谷。原來釘谷就是以前參加過水城project卻失敗的人,之後可以當情報屋跟調達屋也是因為所長睜隻眼閉隻眼,不過同時也要充當所長的眼線。不過釘谷會阻止男主,不是因為所長的命令,更是因為不希望男主日後因殺人而後悔。

暗殺行動失敗後,男主到了醫生那,知道了之前醫生給的問卷的診斷結果。這時男主才終於知道自己是所謂的雙重人格,只是本人的意識不會消失,另一個人格就是所謂的大人的自己--アツマ君。男主從小除了姊姊外,就沒有其他人願意跟男主接觸。內心希望跟人多交流,卻又希望只靠自己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男主,就此產生了大人沉穩性格的アツマ君。

男主異常的行動力與精神力皆來自於此經歷,但男主的能力也僅此於此。單獨一人力量畢竟有限,想成大事,還是需要跟人合作的能力。做遊戲就是跨出的第一步--就如釘谷在所長室對男主所說的,男主會對,之後個人線的事件,也都是需要跟別人討論、合作。因此每一線後面アツマ君都會消失,每個女主的「成為大人」,意義就在於男主學會了群體生活。

之後,男主下了決定--讓冤獄的19班的三人出獄。所長雖然不能更動相姦係數總和,但是可以把係數移給別人。因此,男主接受了伊栖未0.5、ノア的0.2、妙花的0.1,再加上自己本來就有的0.2,剛剛好1.0--執行死刑的門檻。

目送完三人搭船離開監獄後,等待著男主的是地獄中的地獄--更生不能房中的懲罰房。和一般的懲罰房不同,連男主都變成活死人。在等待死刑執行的過程中,所長陸續讓ソフりん、夏海跟繪理子待不下去。在繪理子離開之前,還幫虛弱的男主診斷、擁抱等等。

就在死刑執行當天,就是男主平時跟人的相處開花結果的時候。小澤救下將要被絞刑的男主,葉月也動用了自己的權力,放出所有囚犯引發暴動,掩護男主,就連姬瑠也放男主過。夏海、凜也對付新的警備隊,男主就這樣一路衝到礦坑最底下,看到了ノア用無人機在石頭上刻下的遊戲logo,之後爬棄土山,閉氣10分鐘游過分離礦物的洗選池,終於到了海邊,遇到了前作萬事屋NLNS的救援,來到了青藍島。

到了島上,男主見到了19班成立的遊戲製作工作室,最後,由依然待在獄中的釘谷進行旁白,為故事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