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スメモリーズ 星天の下で 攻略日誌 001

3/07 [20:05-21:10] 3/08 [20:40-22:00]
3/09 [19:35-22:00] 3/10 [19:55-21:15]
3/11 [22:30-00:00] 3/12 [23:15-01:00]
total: 8hr 25min

現時進度差不多共通線結束。先自首,這款只是一時衝動想玩,因為red cherish突然讓blog主沒什麼動力。

故事的開始,是秋之回憶系列常用套路--某個對男主--水元 隼也影響很大的人已經死了,這次死的是男主的哥哥水元 鷹也,已經一年了。

鷹也是死在男主面前的。男主家在澄空經營著萬事屋水元堂,總是由鷹也或是另一位員工仁來開車載送,意外就是某一天停車暫時下車時發生的。但詳細過程男主卻不記得了。直到男主某天遇到的一個嬌小女孩--里美 英,衝到了水元堂來罵男主,才又對鷹也的死亡之謎稍微前進了一步。而線索,就只有男主老爸提供的,鷹也出事之前大概元旦的時候,好像在找什麼東西,還有,英在去年有委託鷹也做事,但卻是私自接下,沒在水元堂留下紀錄。即使問英,也只是很生氣的不准男主代替鷹也,從此英為了監視男主常常跟前跟後。

不過比起鷹也的事情,其他同時進行的兩條工作戲份更多。首先,是跟男主青梅竹馬,兼地方有力人士北條家的女兒ちはや跟他的護衛陽詩。ちはや已經有未婚夫,大學畢業就要結婚,而ちはや為了想留下回憶,像在結婚之前將去世外公留下來的房子改裝並開店,於是找男主討論。至於陽詩,除了對ちはや忠心耿耿外,還意外是個動漫宅。

另一個工作線,是男主偶然認識的中國留學生黃春玉。來日本讀書是想進行民俗相關研究,也因為澄空有許多古宅,所以想到處拍拍照了解情況。於是男主每個禮拜抽出兩三天陪她到處探訪,算是進行導遊的工作。

過了一段時間,導遊工作告一段落,同時ちはや也決定要開咖啡廳,因此到信開的YuKuRu諮詢,春玉這才發現大學跟自己同組的人也是跟男主有關連的。回到水元堂的男主,發現一個女孩子探頭探腦,雖然她報上名字是大山優梨子,但被妹妹美空認出來是當偶像的凌瀨友梨加,不過目前優梨子以經停止活動了。

之後,就是大家一起整理要開咖啡店的房子。同時,男主也知道了春玉也有另一件想做的事--找曾祖父遺失的夜光杯,聽說是以前在中國做生意時,被缺錢的夥伴賣掉了,但曾在澄空出現過。

而共通線也明示了春玉太過直白,有點把自己的理想強壓給別人的傾向。像是對於ちはや錢跟時程沒規劃好就想跟男主談合作感到不滿,而同時,從小到大依賴男主的ちはや,也發現自己這樣下去不行,因此一些開店的準備就自己攬來做。

總之,現在有兩個長期委託可接。一個是找杯子,一個是協助開咖啡店。父親怕男主服務品質下滑,因此只准男主接一個。

如果男主選了咖啡店,男主就會開始有限度的幫助,而春玉也會幫忙。而之前男主跟春玉拜訪過的圖書館的服務員--一橋由姬某天拜訪水元堂,說自己是鷹也的前女友,但被甩了。至於英,雖然一開始對男主的戒心很重,但跟前跟後的這一大段時間,明白男主是個好人,之前跟蹤男主和春玉的古宅探訪時,也去事發地點祭拜過鷹也。

準備才剛開始沒多久,陽菜跟ちはや就爆發了衝突。導火線只是一件小事--ちはや在排咖啡廳的排班時,很自然的把陽菜算進去。就因為這不知道有什麼好生氣的事情,陽菜大罵了一頓,把ちはや一直以來的缺點抖了出來。

自故事開始以來,ちはや沒・有・一・件・事,是自己下決定的。從大至最開始的要改建、要開什麼店、要開什麼特色的咖啡廳等大方向,小至選哪一個風格的茶杯,全都是討論再討論,直到男主或陽菜說好才決定。反過來說,要誰來當班反而問都不用問就直接指定,所以陽菜痛罵是不是自己還不如茶杯?

陽菜就這樣一邊放話說不再服侍ちはや,一邊衝了出去,之後都連絡不上。到了隔天再去外公家宅邸時,發現了木製大門被塗紅漆,同時澄空當地知名虛擬直播主艾比也發布了那間古宅是過去化學兵器研究所的直播。

當天晚上,ちはや父親臨時把ちはや、男主、木戶找來討論此事,並想要立刻把宅邸拆掉。但男主打算藉由開咖啡廳這件事,改善ちはや無法下決定的毛病,因此以立刻拆掉反而謠言更多為由,請ちはや父親延了一個禮拜,趁這時間把艾比找出來,要她發澄清影片。

ちはや的性格有些異常。被父親說了一句閉嘴就閉嘴,被陽菜狂罵了一頓也不是先失落而是先擔心陽菜是不是怪怪的。男主認為,除了ちはや有在扮演所謂的千金大小姐的角色這理由外,自己跟陽菜一直順著ちはや來也有問題。

總之,最後發現艾比就是陽菜,找到她以後再讓兩人和解,這一段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