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ンレス・テルミナリア 攻略日誌 004 (ルチア編 完)

4/4 [21:35-23:20] 4/5 [09:10-09:45][10:00-11:25][11:50-12:50][20:35-21:35]
4/6 [19:55-21:05] 4/7 [19:50-21:35]
total: 8hr 40min

在禮誕季的時候,為了對付校長,ルチア在恋的活動中加入了自己的角色,還在網站上汙衊校長。回到宿舍後,ルチア就被守株待兔的校長綁架,隔天校長就用廣播對男主一行人宣戰,讓男主一行人開始為了奪回ルチア而行動。

男主先是撿到了有ルチア字跡的紙飛機,再透過校長的宣言一步一步的解謎。男主進森林被倒吊、掉進湖裡,最後終於找到ルチア被監禁的地方--模型部,結束了這場鬧劇。

隔天男主起床,發現了日記裡寫到校長早上五點半會去澆花,於是跑去質問她。這才知道,ルチア原本的gift能力太大,這世上的人還沒成熟到能好好利用,而且ルチア似乎有被洗腦過。最重要的,這能力對ルチア並不是幸福。

之後男主跟ルチア聊天時更確信了校長講的應該沒錯,因為說到過去的事,ルチア就有些前後矛盾的發言。為了轉移ルチア對ヴァリニャーノ神言教的注意力跟她到處去玩,但當男主要ルチア放棄神言教時,ルチア就炸鍋,還說要跟男主絕交。

隔天ルチア對シャロ哭訴想和好,シャロ卻也殘酷地說了ルチア是不可能奪回約束的言葉,但是希望ルチア好好想想自己目前的生活是不是很快樂,要ルチア好好珍惜現在的日子。

就在ルチア要想通的時候,突然看到了父親的幻影於是撞開了シャロ到處去找。シャロ只好要男主去找ルチア。當ルチア發現男主時,錯認成父親抱了上去,之後男主好言安慰了一番就告白,不過ルチア哭著說,自己的身體在來到這裡後就沒再成長了。

開始交往後,首先發生的是養流浪貓事件,不過這事件不重要所以不提。到了暑假,當ルチア跟男主討論兩個人要一起去哪裡玩時,校長突然出現,表示可以借出別墅,雖然ルチア很不爽,但也答應了。

快快樂樂的渡過第一天以後,第二天其他三個女主也來了。雖然ルチア一開始不太高興,但後來也開開心心的跟大家一起玩。直到晚上,想跟男主獨處的ルチア規劃了試膽,想把其他女生嚇走,沒想到趁著兩人落單的時候,ヴァリニャーノ神言教的漏網之魚過來想綁架ルチア,兩人被事先料到嫌犯行動的校長救出來,並把那些人逮捕。

但過不久就逃獄了,其中一個可以透過接觸來控制心神的信徒--アーノルド,控制了黑屋把男主叫出來監禁。而男主被扁了一頓後,換成另一個人格,還用了謎之能力讓信徒的gift失效,跌跌撞撞回學校時,把人格切換回來,剛好遇到了來找男主的ルチア(其他三人不知為何被幹掉了)。

這時信徒也追了過來,見到了ルチア,這才開始知道一切真相。當年アーノルド用自己的gift控制ルチア,把原本是教主的ルチア父親逐出教團,並持續的假借ルチア之口來做自己想做的事。知道ルチア現在已經無法使用gift的アーノルド暴怒拔刀刺人,獻身保護的男主腹部被捅刀,這時學校的工友出現,治好了男主的傷。

這位在這條線出現過一兩次的工友,其實就是ルチア父親。在ルチア父親好不容易救出了被操控的ルチア後,不知道用什麼原理,把ルチア的gift轉移到自己身上,但作為代價,ルチア的身體停止成長,自己也不能跟ルチア見面。現在把gift還給ルチア,而ルチア父則因為違反規定而消失。

結局,其實ルチア父沒死,而是作為一個跟ルチア完全沒關係,但一樣在學校工作的人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