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ンレス・テルミナリア 攻略日誌 最終回 (恋編 完)

4/16
[19:10-00:10]
total: 5hr

過了ED,標題畫面會出現True,點進去當然就是TE,同時也是恋線的後續。

接下來,是怒滔般的設定展開。首先,對這世界造成威脅的有兩人,一個是男主,一個是恋,為了剷除威脅,進TE後會有シャロ所屬的葬者機關的攻擊。

先從恋說起吧。恋想起來自己其實是跟父母一起發生車禍的,但卻因為神給予的gift生存下來。神給予的gift,是「可以對世界發怒的權力」,只要發怒,就會產生巨大破壞,當然,這也會損耗生命。但為何之前共通線可以活下來,就跟男主有關了。

男主的能力是「審判者」。所謂的審判機制是這樣的:男主都只能從每天的記憶中選擇一件事繼續記到明天,假如昨天記的是A但明天記的是B,那麼A這件事就會從世界被抹消的一滴不剩,只剩下男主可以看到的,背景中一團團黑黑的雜訊。但校長把男主接到機關以後實行了封印,把男主能力封印到心裡產生了イノリ,外在人格只剩下會忘光光的體質。

但當男主跟恋談戀愛後,只會把恋相關記憶帶到明天,這件事其實給了恋加護,簡單來說死不了,所以這兩人才會被葬者追殺。

進TE後,黑屋說了要離開學校,要恋與男主過來幫忙。整理完回去時恋又遇到之前警察的糾纏,但被黑屋的能力救了下來;當天晚上恋就遭受了葬者機關襲擊,,男主則是在睡夢中被イノリ提醒因此也來救人,因此形成了ルチア對付葬者聯盟,男主帶恋逃跑的事態。在躲藏了一會兒,男主聽完了恋的gift的由來後,男主發現外面一點閃光保護恋,自己則被狙擊。看到男主血流不止,恋發動了gift把躲藏處的房子夷為平地,男主也被壓住了。

恋因此更崩潰了。另一方面,りな把目前的情況通風報信給恢復gift的ルチア,ルチア立刻用神言讓男主復活,但同時也瞎了眼,並在りな的攙扶下跟葬者聯盟對峙。シャロ則是捨不得兩人,於是也跟葬者聯盟為敵。

恋跟男主逃到別的地方後,恋希望男主殺了自己解決以後的困難,但這時黑屋出現。黑屋的gift是共感,對自己的傷害可以同時反映到另一個自己在意的人身上,而且這gift無法控制,所以平時一直在吃抑制感情的藥物。希望男主活下來的黑屋刺死了自己,但恋因為男主的加護而沒死,這時校長出現,說要剷除恋這未爆彈,這時りな又來救,同時世界也重置。

之前りな個人線就有說過,りな的gift是創造世界,所謂的前進書裡,那個書只是給りな世界靈感的來源。總之,男主逃到了りな創建的世界,但恋又開始希望男主忘記自己,於是因為神的任性,男主就被丟到了沒有恋跟りな的世界。但男主在這世界看到了過去在共通線時大家一起幫男主寫的,有りなgift的日記,所以男主想起了恋跟りな兩人,之後去找ルチア幫忙,但被神妨礙,後來シャロ也幫忙,男主好不容易又見到了神,希望可以回到那個世界,但神講了一堆有的沒的就是不放男主,blog主也跟男主一樣,一臉你在說三小的表情。

總之男主又回到了りな創建的世界,跟イノリ對話,選擇了使用「審判者」的權力,捨去「被神控制的有gift的世界」,並在這世界重新找到恋,進入HE。至於イノリ,其實就是在pieces/渡り鳥のソムニウム尋找「最尊貴事物」的天使之一,而校長也是。男主使用「審判者」,對於從來沒用過「審判者」的イノリ來說,是他找到的最尊貴的事物。至於校長,則是在男主被丟到沒有恋跟りな的世界時,就確定了這世界沒有自己要找的最尊貴的事物,因此之後就退場了。

要素過多又亂,實在是玩的很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