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スメモリーズ 星天の下で 攻略日誌 003 (春玉&優梨子共通編 完)

5/14
[18:00-20:35][21:15-22:20]
total: 3hr 40min

選擇幫春玉找曾祖父的翡翠酒杯後,過不久春玉就會拿到寄來的照片,並邀男主去神奈川近代美術館澄空分館的台灣故宮博物院展,這次的展覽出了許多跟翡翠有關的東西。

當男主跟春玉離開後,男主父親說了推論--這麼稀有的東西如果搜索網路都一直沒有資料,那很有可能已經被某個收藏家收購了。不過,男主父認為春玉的重點在於尋找回憶。

之後去展覽,當兩人看了一段時間後分開各逛各的時候,男主被之前圖書館查資料時遇到的大姐姐打招呼,原來這大姐姐是一橋由姬,也是鷹也的前女友。不但不曉得哥哥生前有交女友,更令男主吃驚的是,之前鷹也也曾在找翡翠酒杯,所以來過類似的展。

回到家,看到之前來過的大山優梨子在家門前躊躇,一問之下她說了想挖樹根,男主竟然也就讓她挖了。原來優梨子在找以錢埋在樹下的海玻璃,因為小時候受過鷹也的照顧,想再把它挖出來。但之前透過新聞知道鷹也去世,所以這海玻璃就給男主了。

之後三人到了附近的舊公園聊,春玉發現優梨子會暫停演藝活動跟鷹也去世有關,還跟她說了強烈希望復出啦、她的痛苦可以理解但要走出去啦之類強押的話,讓優梨子不高興。在優梨子離開後,春玉也感到後悔,希望男主可以幫幫優梨子。

除了春玉的委託外,每年的澄空祭有兩次是水元家主辦,正確來說,是男主接手了哥哥的工作。但這次有一位有名藝人臨時無法來,為了替補人員發愁時,被建議可以找優梨子。男主找春玉商量後,決定先了解她想要什麼。

但正式在YuKuRu見面時,男主不小心一開口就邀她來澄空祭,優梨子也立刻拒絕。剛好這時男主妹妹跟藍乃也來,藍乃強烈的說澄空祭是多麼重要,而男主也懇求優梨子,就當作是為了鷹也而唱。自鷹也去世後,就對自己歌聲沒自信的優梨子,也開始覺得可以,但還有事務所的問題。結果春玉建議可以穿布偶裝上台。

祭典當天,優梨子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唱歌的,但歌聲被台下許多人認了出來,男主衝上台救場。結束後雖然大獲好評,但謠言已傳遍網路,還有影片上傳,讓事務所對水元堂抗議。優梨子哭著來水元堂道歉後,春玉也決定跟男主一起跟優梨子的經紀人談。

原來經紀公司有在準備優梨子的回歸計畫,不過春玉指出公司用的方式,無法讓優梨子專心發揮歌唱長才;優梨子也覺得cover其他團體成員,讓自己無法自由唱歌。於是經紀人願意回去談談看能不能讓優梨子單飛。

之後接連幾天,男主跟春玉都到優梨子家打掃(優梨子家很亂),但一連過好幾天事務所都沒消息,優梨子壓力也越來越大,於是春玉就跟優梨子吵起來了。春玉指責優梨子太被動的等事務所消息,自己卻沒努力;男主也是,一直自卑得把自己跟鷹也比較。後來男主選擇靜觀其變,總算兩人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