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スメモリーズ 星天の下で 攻略日誌 最終回 (英編 完)

5/21 [20:50-22:25][22:50-23:55]
5/22 [00:05-01:45][09:45-10:00]
total: 4hr 35min

選了英,一樣會去羅薩克,但這一次沒有先遇到妹妹跟藍乃,只有遇到木戶。木戶一樣特意在英路過時說了ちはや的交換條件,讓英暴怒。木戶還勸男主,要找星空之房就要趕快,否則會被拆。

男主開始思考保留老宅的方法,最後的結論是讓英去說服忠泰,於是隔天跑去找英。找了半天最後才在育幼院找到正在給小朋友讀故事書「星穹之下」的英,原本男主覺得很溫馨所以不想打擾,不過早就注意到男主的英追了出來,男主才跟英說了自己的想法,並告知那閣樓並不是星空之房。還有,之前英說的「你無法代替鷹也」的意思,是希望男主不要被鷹也的形象給束縛住。

男主也知道英不想跟忠泰扯上關係,於是給了英另一條思路--英想找的星空之房只是剛好在北條宅邸,而男主則是商業夥伴。還另外出了一條計策,讓英比較沒有低聲下氣求人的感覺。

隔天,英提出的需求是現在住的公寓突然要被拆了,希望可以住在老宅。沒想到忠泰反將一軍,說既然這樣住現在這間新的就行。當英不知所措時,忠泰還特意詢問是不是在老宅找到了什麼,但英也很神的回答是小時候的回憶。正當忠泰想用那裡安全差來拒絕時,ちはや說了那就我跟英住好了,接下來狂熱的說自己很想跟妹妹多交流。其身姿之熱情嚇壞眾人,英只好當場請男主也一起住,忠泰問英跟男主之間的關係時,英回答男主是未婚夫。

三人就這樣住進了老宅,而ちはや成為了超級妹控,做什麼事都想跟英一起。而接下來當然是解字謎,但三人要出門去蘆鹿島時,剛好遇上了木戶,三人離開後,木戶打給某人。三人一起在島上到處轉,隔天繼續去別的地方,解完字謎以後(電車站牌圓圈數量對不上的問題,這次是由藍乃解決),三人加緊回老宅,想看看天球儀上的大角星。然而卻有人先一步到了閣樓,男主看到對方是信,且已拿出天球儀中的信,並看到鷹也的名字而愣了一下。就在信想趁機逃跑時,男主抓住他褲頭,信跌成一團。

把水元堂工作的仁(同時也是信堂弟)請來給信療傷,英從他的傷勢發現他是為了閃開當時也在樓梯上的英才傷的這麼重,仁還猜到信是因為家中有AV被木戶威脅才這麼做。但信也不知道什麼遺產,木戶跟信說只是在跟ちはや比賽,誰贏了誰就可以挑選蜜月的地點。

隔天,因為英開始認真想知道這一切,跟男主一起去了圖書館問由姬有沒有鑰匙的線索,雖然由姬沒聽鷹也提過鑰匙,但知道鷹也調查過北條家,知道忠道一直再調查忠泰,所以如果有調查結果,一定會藏在老宅。並且根據由姬觀察,男主其實對於找不找的到鑰匙其實並不緊張,很有可能早已見過鑰匙。

回家路上,男主終於想起來事故那一天,鷹也就是要去送鑰匙。晚上做夢,除了鑰匙以外,還想起來自己要去撿鑰匙前,後腦勺被人打,之後眼睜睜的看著鑰匙被撿走。

隔天,因為ちはや跟男主臨時有事早上不在,剩英在家。英剛好看到兔子玩偶的棉花鬆脫了,拿到閣樓去補時,想到信上寫的字句有違和感,同時還在兔子體內摸到硬硬的東西,這才想到「兩個人去找鑰匙」是要找兩把鑰匙。拿到像發條的鑰匙後英開始到處試,總算試到八音盒,打開了地下室入口,卻只能興嘆還沒找到另一把鑰匙。就在這時,英被電昏了。

原來木戶一直伺機而動。英被綁到地下室過不久醒來,看到木戶的鑰匙很快就推測出當時是木戶在事故撿走了鑰匙,還質問為何當時不救鷹也。就在木戶嫌煩想侵犯她拍不雅片,英喊救命時,男主剛好趕來,用花瓶砸木戶,但還是被他跑掉,地下室入口還被關上。

陷入一片黑暗的時候,英又開始反應過度而哭喊,男主抱住安慰後,過不久屋頂繁星亮起,英才找到回憶中的那一片景色--星空之房。之後ちはや來救,因為ちはや本來就有僱調查社監視木戶,一陣逼問後再加上花瓶碎片,就知道兩人位置,還順便讓木戶言聽計從。

接下來就是如何利用這些調查資料。之後是由英來跟忠泰談判,希望忠泰把老宅讓給自己。對英來說,老宅代表無可取代的回憶。

接下來的劇情類似後日談。ちはや可以讓木戶言聽計從,是因為發現到有群組私傳私人AV,委託仁調查後,發現都是木戶拍的。接下來是跟英去車禍現場祭花,在海灘散步時,英說了一開始只是想撒氣才纏著男主,沒想到男主為自己做這麼多。說這句話時綻放的笑容,讓男主為之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