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TIOUS MISSION 攻略日誌 006 (かぐや編 完)

6/13 [18:40-21:15] 6/14 [19:30-21:10]
6/15 [19:40-20:55] 6/16 [22:10-23:10]
6/17 [21:10-23:35] 6/18 [19:15-21:50][22:45-23:50]
total: 12hr 35min

進線後,先是一段漫無目標又感覺像是在埋伏筆的日常。

首先,男主跟カリス的訓練依然持續,當男主問到能力部份時,カリス說了雖然腦袋不如かぐや,但かぐや在怪盜方面的才能是0。

也因為這樣的評價,かぐや也持續在身體能力的提升上努力,跟男主體育課跑馬拉松時跑得半死。當天在部室,聊著聊著聊到了花式滑冰,提到了很多父母不贊同孩子去學這項運動,畢竟要可以騰空轉圈,對膝蓋是很傷的,許多此運動的人員退役後走路都很困難。

接下來因為虹夢叫弥栄去買吃的,要還錢時發現沒有零錢,但弥栄又沒有辦電子支付的F coin(和靈元發明的F coin稍有不同),聊到了20年前的怪盜幻影對F coin的想法。かぐや還翻出了幻影留在這部室的筆記,提到了幻影以前應該曾把這部室當作據點。幻影只寫了心(heart)在時計塔下方,嘆息則是牙を研ぐ,會有歌。不過大家都看不懂,也就沒聊下去了。

隔天,男主、かぐや跟つばめ跑步上學,體力不好的つばめ下半身很痠痛,男主要帶他去休息時,路過了三年級的教室附近,被一個學長看到還罵了つばめ一頓。之後到部室休息,つばめ才說了那是他的表哥,但金融風暴公司出問題後,在小學時常欺負つばめ,被當時的かぐや目擊後,かぐや動用了自己的權力,讓許多人的家長對つばめ道歉,從此以後那位表哥對つばめ怕的要死。

假日,かぐや去開會,出門前吩咐つばめ監視南句;男主則是到了根津院玩,知道美春昨天因為跟朋友玩スカッシュ所以屁股痛。男主離開時,美春又塞了點スズラン給男主。男主回程時,遇到了開完會的かぐや,かぐや看到男主拿著的花時,以為男主是要去探望あてな,男主也就自然而然的跟著去醫院了。

但あてな不在病房,而是在復健,而且不是走路,是上半身的鍛鍊,兩人沒去打擾只是看著。晚上,男主又跟根津院的人進行政府拜託的募款活動,被与吉看到,捐了五萬元。

隔天是體育課馬拉松,不服輸的かぐや硬是跟上男主的速度,另外也再次提到了アレクレピオス,放學後男主獨自再次去醫院,這一次順利見到了あてな。

原來在10年前あてな身受重傷,雖然動過手術神經也接好了,但似乎是腰椎的平衡性不好、坐輪椅太久之類的原因,總之就是無法站起來。而あてな知道アレクレピオス又代表醫術之神,但實在覺得かぐや收集到的希望渺茫,還說出了跟かぐや相反的話--沒有命運這回事。

接下來,找到了第10個ambitious,シャル再次沒抓到人,結果就被警察解約了。這件事是シャル在晚餐時對男主及弥栄提到的,同時間幌子也跟かぐや提了這件事,讓かぐや懷疑一切早在幌子預算中。

沒多久,幌子來到了男主公寓,剛好遇到了要出門買冰的男主,但卻不是來找シャル的,而是要男主好好幫幫かぐや,同食,幌子說了自己是相信命運的。

隔天,其他人因有事離開後,弥栄突然對男主說從現在開始要切斷監視器15分鐘,要男主幫忙找目前的收集到的寶石跟木盤。不過男主不太想配合,慢慢摸慢慢磨後不小心摔倒觸發警報,讓かぐや又趕回來了,當然切斷監視的事情也暴露了。

不過かぐや倒也不怎麼生氣,之後,男主約かぐや出來夜間散步,期間問了かぐや有關あてな的事。かぐや說了小時候自己亂跑到車道,あてな為了救かぐや才會受重傷。但かぐや跟あてな在繼承權上是競爭對手,讓あてな長期坐在輪椅太久以致無法行動的人,可能就是かぐや派的人。不管如何,這場車禍決定了かぐや是有瀬家的正統繼承人,也讓かぐや後悔不已。

男主抱一抱告白後,接下來就是第11個ambitious--ツインヘット,順利得手後,第12個ambitiousビッグフィッシュ卻突然沒了消息。而從幌子視角可以看得出來,其實是幌子為了等某個男人(大概是与吉)上鉤,才刻意要南句封鎖消息;另一方面,与吉對F coin有了動作。

沒了第12個的消息,就開始放起閃來。像是某天男主跟基友去gym的時候偶遇かぐや、社團大家逼問かぐや進展、和男主去速食店外帶回男主住處吃情不自禁的H等等。同時間,是幌子對上了被叫來的与吉,讓他跟一些有瀬的遠親對質。原來与吉教唆他們投入F coin的投資,但他們投資的卻是虛擬貨幣而非電子錢包,所以血本無歸。

幌子之所以之前不是很積極的阻止ambitious被偷,就是因為要釣出与吉這條大魚。在故事一開頭就說了,幌子其實是專門偵辦國際犯罪,會來某個都市處理只對該市有動作的小偷本來就很奇怪,而這樣一來就說的通了--透過ミスアルテ的行動吸引也想拿到ambitious的与吉。既然如此,最後一個ambitious的所在,幌子一定知道。

會讓かぐや推導出這些的,是因為在請人打掃部室時,偶然發現了那一張男主在共通線時也發現過的相片。原來照片中除了幌子外,另外兩個男人分別是かぐや的父親還有另一個親戚。至於為什麼看了這張照片就可以得知幌子在搞小動作,就不得而知了。

過不久,男主就發出了預告函,預告要偷最後一個ambitious,並來到了美術館;幌子察覺有異趕回有瀬宅邸,已經是かぐや準備把藏在有瀬宅的ビッグフィッシュ拿走的時候了。

為了不讓かぐや拿走,幌子選擇動之以情。幌子說了在石川五右衛門無法發揮自警功效的現代,怪盜幻影就是她當時跟夥伴一起創建的新自警系統,但等到12個ambitious都入手後,才發現犯了錯。

但かぐや還是獨自離開,也沒回部室打算單獨使用。至於其他人則是等到幌子衝進部室,才知道かぐや打算擅自行事。等男主跟幌子趕到男主之前打工的施工大樓高層,已經看到一陣耀眼的光芒,隨後かぐや就消失了。

視角切換到かぐや。かぐや順利回到車禍發生前一點點,把衝到車道的小かぐや抱了回來,接下來時間立刻往前,到了高二,但一切都跟かぐや知道的不一樣。

あてな成為了下一任家主第一順位,かぐや則是因為之前動用基金幫助石川家,現在跟あてな冷戰中。かぐや還發現似乎跟あてな的感情本來就不怎麼好。到了學校,才發現男主一年級就因為根津院的事和政府的人起衝突而被退學,虹夢則是在別的地方當模特。原來這世界已經是IF世界,而かぐや的記憶則會被不斷的修改成適合這個IF世界,因此かぐや發現自己漸漸想不起來虹夢跟男主。

回到家問了あてな可不可以抽出時間跟自己聊一聊,被冷酷的拒絕,說了時間很重要云云。心灰意冷的かぐや到了在這世界被禁止進入的部室,記憶開始混亂的かぐや發現完全回想不起來重要的事物,正在獨自哭泣時,怪盜裝扮的あてな突然進了部室。原來之前說的時間之類的,其實是姐妹說好的要在這時計台見面密語,因為兩人立場不同,所以有別人在的時候需要互相裝的關係不好,其實跟あてな關係還是很好。

雖然かぐや說不清楚自己現在的處境,但要取回開始消失不見的東西,あてな還是想到了要用アレクレピアス。在這世界,あてな以怪盜ミネルバ的身分活躍,且已集齊了12個ambitious裝在アレクレピアス上,毫不猶豫的立刻去美術館偷了出來。雖然中途被シャル追捕,但還是在施工大樓上會合,也遇到了在這IF世界,退學後在這工地打工的男主。就在かぐや許願要回到男主身邊後,IF世界的かぐや也回復到她原本的樣子,而ミネルバ邀請男主加入。

かぐや回到了原本世界,原本對かぐや的記憶越來越模糊的男主跟幌子也回到了原狀。之後男主跟かぐや去探望あてな,かぐや問了如果有可以正常行走還可以當憧憬的怪盜的世界,會羨慕嗎?

あてな認為不會。目前的生活、目前的輪椅,都是自己不後悔的選擇得來的。あてな雖然說「沒有命運」,但正確來說,是經歷了所有選擇,最後依然殘留在手中的,就是命運。探望結束後兩人遇到靈元,男主問起了愛奴的搖籃曲,靈元也只是給些提示。之後想到了之前在部室發現的什麼「心(heart)在時計塔下方」只是幌子在耍人。

最後,是かぐや跟あてな一起參加市舉辦的運動會。雖然繞了一圈什麼都沒改變,但かぐや入手了許多寶貴的朋友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