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TIOUS MISSION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あてな編 完)

6/19 [18:35-19:25][20:25-21:10]
6/20 [19:25-21:00]
6/21 [19:20-21:10] 6/22 [19:05-21:05]
6/23 [22:20-23:10] 6/24 [21:20-22:15]
total: 7hr 45min

進線後,很立刻的就是一場意外,接下來跳到了男主病床前的幌子,大概是集齊了ambitious用了アレクレピオス,不過接下來打斷了男主的腿。

男主醒來後,再過了三天才出院,而昏迷不醒的時間,是7天。這7天是完全謝絕會面的,至於男主醒來後的診察,除了腳斷以外完全沒異常--但只有這點傷,根本就是異常狀況。

事故發生的當天,故事是這樣的: 男主依照計畫,去偷第11個ambitious--ツインヘット,但就在高樓準備起飛時,卻遇到了想要自殺的老人(大概是被与吉唬了),就在那老人跳下去時,男主也反射性的伸手抓住了他,結果就一起往下跌了。

之後的事男主沒印象了,其實男主把怪盜裝備中唯一可應對高處落下的斗篷也給了老人,自己則是用了其他小裝備減緩下落速度,因此還是重傷。因此當かぐや趕去醫院時,聽到的診斷是植物人。但不知為何,過了這麼一個禮拜就好這麼多。

男主出院了還是繼續跟あてな越來越要好,あてな還要求男主如果回診還是要去看看她。不過某天男主回診後去あてな病房時,看到許久沒見的かぐや跟あてな哭訴,除了坦白自己是ミスアルテ外,還懺悔是自己要男主出危險任務,反思為了救姐姐反而多一人受傷,是本末倒置。

あてな其實之前還真沒猜到かぐや就是ミスアルテ,不過還是裝出了什麼都知道的大姐姐的樣子,還打了眼神pass請開了一條門縫的男主先回去。男主離開後看到了被自己救的老人跟遇到了靈元,才從靈元知道那老人被誆騙投資F coin,並要男主已後再遇到這種被F coin騙的人就不用去救了;另外還跟男主說了,自己的太太紗雪因為得了絕症,所以兒子才會當怪盜收集ambitious。

同時与吉這裡有開始行動,打開了F coin的管理tool,並跟「沙幌を雄大な北海道へ返す会」切乾淨關係。當天晚上男主回到公寓後,蜜子也潛了進來並把あてな給帶來。原來あてな為白天かぐや說的,把男主捲進來當怪盜的事道歉,但同時也希望男主繼續幫忙かぐや。あてな也說到了小時候遇到幻影的事,男主不小心脫口說了忌妒,兩人臉紅不已。

之後男主好不容易見到了最近都不在社團露面的かぐや,她才說了因為找不到第12個ambitious,所以想無限期停止活動,不過男主知道かぐや心中就是以後都不想再活動了。回到公寓,遇到了拿來餅乾的美春,美春以要重視手中之物來鼓勵男主。由於這句話跟幻影說給あてな聽的一模一樣,男主反問了這句是誰說的,美春卻回答是小時候的男主說的,還說小時候的男主是從男主爸爸那聽來的,讓男主更加雲裡霧裡,因為現在的自己對父親是誰完全沒印象。不過最近似乎不太平,シャル說是好像F coin的規則改變了。

之後的社會,小騷動不斷,但男主卻還沒察覺。這段期間,男主把除了かぐや跟カリス以外的人叫到部室,宣布要自己偷到最後一個ambitious。去問了あてな,她也答應可以在男主腳好後告訴男主,男主也覺得不用急就回去了。

某天遇到了因為電車停駛走在路上的基友,說是最近電車常常出問題,路上遇到了かぐや跟あてな,大家一起去了正在弄的室內泳池,かぐや從つばめ的態度看得出來男主要重操舊業,但倒也沒全力阻止,反而是就這樣跟カリス獨自執行怪盜活動,沒讓つばめ後勤。

隔天男主回診,除了看あてな做上半身復健外,還聽她說了其實怪盜用品中許多東西,應該都是為了幫忙無法行走的自己,男主回部室去試一試還真有可以代替斷腿的道具--レッグパーツ。過不久虹夢也來部室,說是車站有人揮刀,還說前天有人跳軌,就是基友說電車停駛那一天。

這樣的小意外頻發,但警察卻無能為力。幌子跟市長說了是因為自己用了アレクレピオス,而蜜子視角也提出了,因為F coin而傾家蕩產的人增多,至於F coin為什麼會有改變,原因在於管理權限現在握在某人--与吉手上。原本要開啟F coin的管理權限所需要的不存在的音律,真身很簡單--時間暫停時所產生的絕對靜寂,再配上愛奴的搖籃曲。什麼時候時間暫停? 幌子使用ambitious時,這就是幌子跟市長道歉的原因。

某天男主在部室時,蜜子突然闖入,拿出了故事一開始男主也看過的那一張照片問男主認不認識幌子,是不是在受傷那天見過她,男主就老實說了病房醒來時遇見過還被打斷腿,蜜子就急著想衝出去。攔住蜜子請她說明原因後,就是上面寫的這些東西,而最後結論當然是要從与吉那裡奪回F coin管理權。

男主跑去找靈元,靈元也好心的幫忙打了電話聯絡了与吉,約好了跟男主晚上十點在根津院見面。到了現場,男主當然是直白的跟与吉說請住手,當然沒在聽,還用一堆歪理辯的男主啞口無言。總之,与吉除了想要錢以外,就是想對害死姐姐紗雪的這個市為所欲為,想啟動連續買收,只留下自己想要的公司,期限是下禮拜一(今天禮拜五)。雖然与吉也跟男主說可以試試看說服掌握著F coin大部分金錢的大銀行,但當然男主做不到。

就在与吉長篇大論時,かぐや跟カリス也趕到了,不過沒什麼屁用。之後男主去找了あてな增加一下信心,知道時間小偷只能偷錢,贏不過可以偷真實的怪盜,男主告白。

接下來,是擄走幌子,把她帶到部室。部室大家都在,而幌子說了有關アレクレピオス的一切(也坦白了自己是靈元的女兒,幻影的妹妹。),以及目前的解決方法。首先,与吉拿到管理權後,一定把密碼給改了,所以想到的最簡單的解決方案,就是再倒流時間到与吉行動之前,改變未來。因此幌子來到部室正好,可以跟かぐや要那木盤跟11個寶石,第12個本來就由有瀨家保管。是說,這現一開頭可以幫男主治療,是幌子把かぐや的給偷走了,等治好男主後再還回去。

不過用這アレクレピオス也有壞處。首先,時間倒流分兩種,一個是全世界時間倒流,不過這樣會產生平行世界,跟かぐや線一樣;一個是只倒流某個人的時間,而這是這線治療男主的做法,不過可能會造成記憶混亂。就在かぐや假意要交給幌子時,給男主使了個眼色,男主當即搶了幌子的ビッグフィッシュ,卻連かぐや手上的所有ambitious都全部搶走,自己逃了出去。

於是男主自己使用了アレクレピオス,時間倒流後,才發現自己以前倒流過一次--原來男主就是幻影: 根津 沙取。

故事是這樣的: 沙取在母親死後,集齊了12個ambitious啟動了アレクレピオス,但也沒搞清楚它的發動效果,結果把自身的時間給倒流,回到了小嬰兒,當時的幌子把他帶到了根津院,這就是現在的男主。

而這一次男主回到的過去,是離紗雪死前差不多半年的某一天。男主跟母親說話,知道了母親當時輸入的密碼是把愛奴的搖籃曲編成電腦可讀的數字,於是便把其中一個數字改掉,這一次輪迴的目的就算達成了。晚上當怪盜接受妹妹的指揮,就像現在的男主跟かぐや一樣。不過這時來抓的,不是金髮偵探而是第15代石川左右衛門,之後緊急逃到了有瀨家,遇到了あてな,就是あてな提起過的,跟幻影的唯一一次見面。

過不久,男主保持著幻影跟御影的記憶回來了現在的世界,也跟幌子相認。現在剩下的工作,就只有昭告天下,目前的管理權已經跟以前一樣不被任何人所有而已。選定的場所則是かぐや主持的演藝廳落成宴會,因為還邀請了金戀的シルヴィ跟歌姬マリア來,所以注目度夠高。

原本應該由男主發預告函,並趕到演藝廳打斷かぐや的主持,但沒想到看到預告函的与吉竟然襲擊男主跟男主打--原來与吉正是夾在靈元跟蜜子之間的第14代石川五右衛門,可以把男主打的毫無招架之力,還把男主的左腳給打斷。殊不知,男主在執行任務前,把輔助行走的レッグパーツ給了あてな,因此實際執行任務,把管理權一事昭告天下的,是扮成怪盜的あてな--怪盜ミネルバ。

与吉失敗後離開,得知手上虛擬貨幣只能轉為3億現金。正在募款的根津院小朋友看到沒精神的与吉,給了他美春烤的餅乾。与吉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姐姐的滋味,忍不住流下淚來,把3億現金捐給了根津院的募款。之後也跟靈元相認,再和あてな聊天。

不過かぐや立刻又找到了值得偷的另一個東西--愛奴之心,於是,怪盜部活動再開,而且這一次怪盜ミネルバ也加了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