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けぬけ☆青春スパーキング! 攻略日誌 002 (栞里編 完)

7/11 [20:00-21:20] 7/12 [19:55-21:20]
7/13 [19:55-21:10] 7/14 [22:20-23:00]
7/15 [21:40-23:40] 7/16 [20:40-21:40]
total: 7hr 40min

進入了個人線,才剛當上部長的橘花就不想幹了,因此抽籤換部長。最後是栞里抽到了籤,指定了男主當部長,而栞里自己則是副部長。

過不久,橘花提到了最近喜歡的VTuber--shio鈴,男主也開始看,發現栞里對VT似乎很熟,於是也問了栞里一些問題,分享自己的感想,也發現栞里的反應有點奇妙。

某天,理理帶來了夏日祭的傳單,說是因為近年人不多所以需要宣傳,熱愛搞事的響就想要幫忙了。雖然大家想一起拍影片但效果實在很爛;最後是栞里說自己有認識shio鈴可以幫忙宣傳。而在男主套話下,栞里坦承自己就是shio鈴。

栞里也跟男主說了自己為何會走上這條路。原來栞里跟父母感情不算好,不過父母職業跟VR產品相關,栞里就跟父母借來用,但最近發現shio鈴只做占卜,有遇到瓶頸。之後再修一下後,到了夏日祭。發現了的確有訪客是因為影片而來,讓栞里對自己的影片有了信心,男主也對栞里告白。

經過了告白秒暴露的環節後,繼續討論瓶頸問題。男主建議總之立個目標再想想看怎麼努力,栞里的想法也很單純就是觀注數增加。過了不久因為栞里的夢話,大家也發現了栞里就是shio鈴,觀注數過不久也順利突破10000人。

但達到了目標後卻又開始覺得沒幹勁,發了影片宣布暫停更新。男主邀栞里去約會,包括遊戲廳、泳池等等。除了轉換心情外,也可以增加栞里日常生活的經驗,希望可以給栞里一些靈感。

而男主還發現另一個問題,就是栞里的怕生。於是男主給栞里特訓,要她跟陌生人搭話。雖然栞里配合男主,但也坦承自己小時候因為想當偶像被人嘲笑過,所以不太敢對陌生人主動開口說話。

之後,男主找了一個密室逃脫的活動,希望栞里可以參加。這活動規定四人一組,也就是說栞里需要跟兩個陌生人合作。幸好,當天的兩人情侶人挺好,栞里甚至跟女方交換了聯絡方式,再次挑戰需要五人組隊的密室逃脫。沒想到遇到了當時嘲笑自己的人,而栞里選擇放下。

暫停更新也一段時間了,雖然想要復出,但總覺得還是抓不到方向。雖然栞里想起來shio鈴是自己想當偶像的投射,但理想的形象到底是什麼,還是有些迷茫。

於是男主建議,雖然復出的第一支影片還沒做完,但也先給社團的大家看看。結果大家發現開朗多話的shio鈴變得有點像安靜的栞里。

栞里又開始在想自己跟shio鈴之間的界線、另外還有影片的內容,到底要迎合觀眾,還是就做自己想做的?

這些大哉問讓栞里關在自家好幾天影片都沒有新進度,而男主則是號召社團的大家拍影片為栞里打氣。栞里看過打氣影片後,知道了不管是怎樣的自己,都一定有人支持自己。栞里的新夢想,是未來要在VR空間開shio鈴的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