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けぬけ☆青春スパーキング! 攻略日誌 005 (凪子編 完)

7/23 [23:10-00:15] 7/24 [17:55-20:15]
7/25 [20:00-21:15] 7/26 [20:10-21:15]
7/27 [19:45-21:10] 7/28 [22:05-23:10]
total: 8hr 15min

這一線的開始,是男主看到凪子救小貓,救完後發現她在樹下放的大的不合理的包包。隔天,凪子要男主保密這個包的存在,雖然響有看到這個包,但被橘花打掩護混過去了。之後,凪子約男主禮拜天出去。

到了禮拜天去了海邊,才知道那個包裹裝的是衝浪板,也看凪子秀了一手衝浪技巧,不過衝浪這件事想對其他人保密。男主也開始對衝浪有興趣,於是凪子到男主家教了一些入門動作,還看了教學影片跟選手比賽影片。隔天,凪子在社團活動開始前,偷偷跟男主說有弄了一些影片出來,邀男主活動結束後一起看。

結果活動結束後,兩人的同時脫離讓栞里起了疑心,跟大家說明後跟蹤在兩人後面,之後凪子只好對大家坦白在衝浪。但這時理々卻突然拋出爆彈發言,覺得兩人共享秘密簡直像在交往。男主光速否認,讓凪子一陣呆愣,回過神來跑向了大海。

這時的凪子才察覺自己的感情,而凪子的反應看在響跟橘花的眼裡也是再明顯不過,於是兩人協助凪子開始了作戰計畫。

像是隔天橘花請凪子給大家表演陸上滑板、再隔天製造兩人獨處機會,凪子把自製便當給男主吃、接下來是大家去海邊,凪子請男主幫自己塗防曬乳等等。

不過玩的這麼爽,凪子的本業--合氣道,就有點荒廢了。凪子父親不反對凪子玩衝浪,不過也不能都不練合氣道,畢竟凪子將來還是想繼承家裡道場。

所以隔天凪子開始社團請假專心練習,而見不到凪子的男主這才發現自己的感情。不過響特意打了電話,謊稱理々色誘男主,讓凪子明天不休假過來部室。

來了部室,其他人卻都不能來,變成兩人獨處。凪子跟男主校園散步、到凪子家到場練習等等,而男主則是邀下周日看電影。

當天電影看的很開心,之後兩人划船解鎖幾乎每條線都會有的內衣事件,後來遇到兩個小朋友吵架,很巧的就是因為凪子。原來當時凪子給大家露一手的時候橘花有拍下來當作限時動態,被其中一個小朋友看到,不過另一個小朋友總是不信。於是凪子再表演一次,不過男主有注意到似乎有人在拍攝。

某天是一起買東西,因為凪子晚到了一點,所以請男主喝珍奶。聊著聊著男主就告白了,但凪子卻立刻逃走。隔天心情低落的男主來找響商量(凪子沒到部室),響安慰了一下後想到了點子,於是在隔天舉辦了料理大賽。

料理大賽輸贏不是重點,而是凪子利用這大賽做了餅乾,在男主送凪子回家時對男主告白。

接下來的劇情依然以衝浪為中心。首先是響提到了最近鎮上會舉辦海祭,這個祭典有業餘衝浪比賽。響以感覺很青春為理由,讓自願者參賽,同時也是為了喜歡衝浪的凪子而提出這項活動。雖然大家有稍微練習一下,不過衝浪這項運動的門檻高,所以實際比賽只有凪子拿到了特別獎。凪子連續做出了幾個高難度的空中動作,只是最後摔下海,所以沒拿到前五名。

凪子的表現被當時比賽的贊助商拍成影片,獲得很高的點閱數成為名人,同時也被凪子喜歡看的衝浪雜誌看上,邀請凪子接受贊助成為職業選手。凪子回答要再考慮,不過答應了再拍影片。

但拍片當天,凪子卻不斷落海,只好中止拍攝。之後的幾天,也信心不足,根本不練習。直到男主跟凪子比賽爬通往神社的超多階石梯,才讓凪子打起精神,三天後的拍攝有了好成果。不過這次的經驗,讓凪子婉拒了現在成為職業選手的邀請,而是繼續精進,數年後,拿到了某個衝浪比賽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