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ュエリー・ハーツ・アカデミア 攻略日誌 003

8/07 [15:05-17:05] 8/08 [19:25-20:50]
8/09 [19:15-20:45] 8/10 [19:10-21:00]
8/11 [22:05-23:15] 8/12 [19:35-21:10][21:25-23:55]
8/13 [18:40-20:50]
total: 14hr 10min

現時進度第七章完。上一篇的進度後,再次進入EP.X小章節,被檢體44號,X,發現セシリア都沒吃東西,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是吸血鬼。

回到第四章,開頭便是再次複述學校的慘狀--教職員生犧牲者超過150、許多人因為那場戰鬥以致信心崩盤、寶石碎裂而退學。アリアンナ關在房間閉門不出;ヴェオ反而異常開朗,讓マークス看的很不爽,但ヴェオ也準備要退學了;至於ベルカ還是在精進劍術,也對男主說了自己出現寶石的過去。

至於男主,則是因為上次的那場戰鬥與敵方ルビイ說了不少,再加上顯現出了不是ルチル的寶石的能力,所以被學校內的軍方叫去審問。軍方已先私下調查,罪狀共三大項,第一、用了假寶石入學,第二、不是フリギア本地人,而且很有可能是TROY人,第三、與敵方勾結。

男主當然把沉默貫徹到底,而且試圖咬事先藏在口內的毒藥自殺,沒想到不但沒起作用,還很恰巧的有了緊急訊息--ルビイ被フリギア軍抓住,於是當場開始了直播,ルビイ還對男主打招呼,說了身為敵對,要比誰先搶到賢者之石。就在準備銬問,刀子劃破了一點點肌膚時,ルビイ就啟用了自己寶石的能力,殺掉了所有在她附近的士兵,讓學校內的軍方看得屁滾尿流。

之後因為ルビイ證實男主不是自己一夥的而得到釋放,另外男主假國籍與假寶石的違反校規,則是因為得到了二個エンブレム(開學時的障礙賽跑、舞會前考試的好成績)而抵銷了。男主也久違的跟組織上司報告,結果除了賢者之石外還多了一個任務--擊潰メデューサ。第四章結束。

接下來,是一點簡單的日常。首先,被カーラ罵了一頓後,アリアンナ總算走出了寢室,並從レイ老師拿到了シャーロット遺留下來的碎成6片的寶石(稱為遺志)。

至於ヴェオ則是拾回自我,寶石也復原;大家一起看著ベルカ練劍,而アリアンナ把遺志分給了各位。男主的間諜任務,則是順利潛入地牢(因為學校的電力依然沒復原),但到了地牢房間才發現賢者之石碎片的反應消失,只找到一個稀有的輝石跟一本暗號書。但那位ゲゼルマン也因為學校太危險而離職,要到別的國家。

而ペガサス班則是去找ネスター軍曹,希望可以加入對抗メデューサ的行列。雖然ネスター極力阻止,但還是拗不過有レイ老師幫腔的ペガサス班,於是命令男主一行人去敵情偵查,希望可以找出メデューサ的據點。

而大家到達的第一站,是七年戰爭的最前線--エレクトラ大峽谷,也稱作古戰場。大家查到晚上都毫無所獲,只有一大堆被石化的兵器與屍體。不過就在大家要離開時,遭遇了メデューサ兵的攻擊,不過在アリアンナ的鋼之翼防禦與メア從遠處利用老師的遺志啟動電力砲台,讓對方撤退。

戰鬥結束後,メア繼續留在那協助軍方整備戰場,其他人則暫時回學校,下禮拜再回來繼續往北偵查。到達的是離フリギア帝國最近的TROY城市Laval city,順便聽ネスター軍曹講古,說了一下七年戰爭的由來與TROY的所作所為。

但當ネスター發現吃剩的東西時,獸刃就突然襲擊了。大家一起上都不是他的對手,所有人還被他的能力--浮游刀都給桶上一刀,還想把ネスター殺了。幸好大家所有人保護,男主也突然想到master有給對付獸人用的子彈,才好不容易逃出生天,第五章結束。

接下來再次的EP.X,可以知道魔眼、天眼、心眼等等稀罕能力也的培養也是ゲゼルマン的目的之一,總之,練成的核心在セシリア身上。

第六章,遍體鱗傷的大家回去找ノア療傷,不過フリギア認定偵查任務已完成--敵人就在Laval city,於是跟鄰國聯合成軍,想一起利用大火力轟炸把敵方殲滅。之後兩國的會議討論,重點不在如何作戰,而是贏得勝利後如何瓜分領土。

但當實際開始作戰後,才發現對方有哥雷姆--超大石人偶,聯軍根本毫無辦法。男主一行ペガサス班得知狀況,再次向ネスター請求出擊,同樣聽メア的指令。但直到被一堆石人偶包圍,ゲゼルマン突然出現,才知道メア原來是叛徒,第六章完。

第七章,メア操縱石人偶,在大家要被踩死時,掉到了一個鐘乳石洞穴裡,開始了極限求生。同時,メア是叛徒的事也已為外界所知,ネスター要被問責時,開始瞎掰メア其實是雙面間諜。雖然撐過了一時,但接下來ネスター也不得不去尋找男主一行人的下落。幸好學校的レイ老師、圖書館キャロちゃん、ノア、カーラ都願意幫忙,キャロちゃん找到以前有冒險者在附近掉入過洞穴的書。

回到男主一行人視角。洞穴裡什麼都沒有,就只有幽靈般的聲音不斷回響。就在大家被關了60小時後(沒食物沒水這麼久每個人都還可以正常走動說話真是不可思議,不過這應該算是伏筆),男主組織上司master突然來了聯絡,問男主有沒有夢到カラス的夢,在男主說了有幽靈聲音後不久,學校那就收到了署名為M的來信告知目前男主地點,大夥順利獲救。原來那幽靈的聲音其實挺有名的,是以前在那罹難的冒險者的遺志,也跟キャロちゃん找到的那本書有關。

之後回到學校,說了一下ベルカ跟以前女劍士カミラ送的音樂盒、マークス要ヴェオ鍛鍊自己等等小插曲後,接下來就是這一章的重點與高潮。

男主召集大家,分享了目前所知的ゲゼルマン的資訊,提示以前許多獸人的失蹤是跟ゲゼルマン有關係的。這時視角轉換,切換到メア跟ゲゼルマン的對話,敘述了メア的過去。

メア是第15期「極限練成」的獸人,也是最成功的一個。第15期的重點是培養「智慧」的寶石,所以動不動就要背書、解謎。別看這內容好像很輕鬆,被不好要受電極,死去的也不在少數。

回到男主視角,男主到後山時,突然看到了一個很醜的女人嗚咽的幻覺,不過接到アリアンナ的聯絡後回過了神,回到了學校。原來當時尋找ペガサス班的其他學生,只回來了一個,而且還是寶石碎裂、神智不清、自言自語的瘋樣,從隻言片語可以猜到大概是遭遇了其中一個特級戰力--殘雪。同時也從カーラ知道,在上一次ギメル造成的石化學生的雕像,幾乎都不見了。

這時外頭傳來了爆炸聲,原來是ゲゼルマン製作的,可以自主行動不需人為操控的石人偶來襲,而且是許多隻。男主原本的能力應該只能對生命體有效,但戰鬥途中聽到了在後山了醜女的誘惑,讓自己的能力附著在子彈上,且對石人偶有效。打著打著,遇到了速度特別快還會說話的石人偶,才發現這石人偶是之前犧牲的學生的遺志做成的,所以才會特別快。而跟這位學生同班的カーラ很崩潰,也才知道了石化學生雕像的去處,第七章完。而趁這石人偶不知為何突然毆打校內立著的英雄的石像時,マークス跟ベルカ合作幹掉了那只石人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