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ュエリー・ハーツ・アカデミア 攻略日誌 004

8/13 [21:45-00:50] 8/14 [18:15-21:35]
8/15 [19:25-21:00] 8/16 [19:30-21:00]
8/17 [19:55-21:20] 8/18 [22:25-23:35]
total: 12hr 05min

現時進度是第九章完,主要的重點是第八章的メア奪還戰。

第八章。一開頭,男主因為受到了パラス(就那個虛幻的醜女)的意志所影響,對校內立著的那尊英雄雕像起了殺意,但發現自己的手槍無法傷它分毫。回想起來,之前那個石人偶也無法對雕像造成任何傷害--要知道,男主的手槍可是能擊碎石人偶關節的,石人偶的力氣就更不用說,也就是說,那硬度太奇怪了。男主再拿出賢者之石的碎片來--bingo,雕像正是賢者之石,男主手上的碎片也跟雕像缺的部分吻合。之前在地牢會有反應,是因為雕像在地牢正上方。

但雕像不是隨便就搬得起來的。男主調查之下才發現不得了,整個地基滿滿的都是金剛石,雕像根本黏在上面搬不起來。那麼之前會有石像來攻打學園也是合理的,因為メデューサ的目的是毀掉賢者之石,而之前當學生的メア曾經看過雕像解析,知道雕像就是賢者之石;而當初學園會建立,恐怕也是因為賢者之石在那。跟master討論過後,決定了兩個方針,第一個是幹掉ゲゼルマン,一個是奪回メア。

而奪回メア的路途,有カーラ的幫忙。カーラ的能力是製作任意門(gate),但僅限於自己到過的地方,所以大家從上次逃離的洞窟開始。遇到正在操控石人偶的メア,當然是大家一邊打一邊嘴砲,讓メア回心轉意。沒想到ゲゼルマン一喊,メア就毫不留情的回頭了,而且還出現了特級戰力第三位--殘雪。

殘雪之強,可說是讓眾人陷入絕望,但這時カーラ出現,在知道カーラ對於死去學生毫無想法後,暴怒的使出了自己的第三道門,將殘雪的攻擊連同人一起放逐到不知何方,暫時解除了危機。

於是大家要カーラ先離開,繼續往前找メア。利用老師的遺志,可以得知メア在下方,於是男主使出苦肉計,讓自己遍體鱗傷一直滴血,希望メデューサ的士兵可以帶自己見ルビイ。接下來士兵帶男主下樓,ヴェオ來救,ルビイ也出現,這裡正是故事一開始的內容。

跟ルビイ的談判不算順利,尤其是很想把アリアンナ殺了。不過還是順利的把フリギア王國寫的求和信交給了ルビイ並順利逃脫,到了メア被關押的地下。

視角切換一下。メア跟男主一行見面再回去以後,就被ゲゼルマン用鐵鍊綁起。因為メア有跟ゲゼルマン說過賢者之石的真相,所以ゲゼルマン就想到了,如果把擁有許多寶石的人石化,那是不是就可以得到超越賢者之石的東西? 剛好,メア的身體很適合嵌入遺志的寶石,所以就把メア拘禁起來,等殘雪把男主等人的遺志帶回來。

當然ゲゼルマン沒想到是活人殺了過來,於是跟男主一行展開激鬥。ゲゼルマン的能力是「生命的創造」,可以任意把生命事物融合,也可以應用在自己身上變成再生能力。但當男主的寶石跟メア的寶石發生了共鳴現象,成功燒到了ゲゼルマン,但在ゲゼルマン的求饒下暫時放過,卻又開始想把メア的寶石毀掉。

不過メア的寶石不但沒毀,甚至變成另一個寶石,從解析能力變成鎖鍊能力,不但可以用鎖鍊支援隊友、勒死敵軍,還可以把隊友寶石聯合起來使用,讓ゲゼルマン處處被屌打;還搭配高級酸嘴砲功力,讓ゲゼルマン的寶石差點碎裂。最後ゲゼルマン啟動自爆裝置後失去意識,男主好像密碼解讀本,大家逃到外頭。半死不活的ゲゼルマン,後來被獸刃幹掉。

再次進入EP.X,セシリア的能力是「天眼」,可以看到這星球的過去。

整個拯救メア的戰鬥,就只有一個晚上。大家結束行動後就用カーラ的能力回到學校,度過了一段和平的時間,而男主開始解讀之前在地牢拿到的ゲゼルマン留下的密碼書。透過那次戰鬥拿到的解讀本,知道了這書是在研究吸血鬼的,名為吸血鬼檔案。

但這段和平時間也沒有持續多久,因為男主在校內看到了穿著制服的ルビイ。原來,之前アリアンナ給ルビイ的,國王的親筆信,メデューサ給了回信,讓ルビイ當信使交給國王。

メデューサ的領導者ギメル,簡稱金毛男,看到了信中的誠意,於是跟フリギア王國約定了3月1日雙方首領會談。會談當天雙方在學校附近的廣場,フリギア國王提出了可以承認メデューサ成立的國家,但卻被金毛男看出這國王是影武者,當場談判破裂,還順帶叫了一顆隕石往王都招呼,於是フリギア王國首都完全石化,マークス崩潰。

之後國家情勢混亂,男主繼續解讀吸血鬼檔案。知道了所謂吸血鬼是人類與獸人的變異後代,而ゲゼルマン則是在吸血鬼身上測試極限練成,希望可以產出四大寶石之一。不過讓男主在意的,是書的最後一頁,セシリア跟X的實驗數據沒有寫完,而且這兩人的實驗地點就跟學校同一個都市。

過不久,ネスター跟レイ老師把男主班級的人都叫來,說原來金毛男不是TROY帝國出身,而是更北邊的リビュア公國。之後,大家一起去圖書館,希望找到跟多和メデューサ相關的線索。最可疑的傳說是存在於リビュア公國的翠綠石碑,メア推測那就是ゲゼルマン祖父的遺志,上面記載著衝擊的歷史,以及英雄的生平。

過了一個禮拜後,心情稍微平復的皇家兄妹マークス跟ノア回來一起商量,ノア提出了乾脆就去リビュア公國看看石碑,決定由アリアンナ用飛的把人載過去。另外,學園的成立也有疑點。第一個寶石在1100年就發現,但受到重視是在1570年,約50年前才開始,而學校成立甚至是這二十幾年的是,還特地選在賢者之石的地方。

同樣也有EP.X。セシリア用天眼知道了吸血鬼是由コウモリ(蝙蝠)型獸人跟人類交配產下的後代,而人類與吸血鬼產下的後代超過九成以上是吸血鬼,吸血鬼因而受迫害,只能得到大陸上的一小塊地方居住。

回到去リビュア公國的話題。アリアンナ最多只能帶兩個人同行,最後決定帶了可以瞬間移動的カーラ跟最先提出此建議的ノア。アリアンナ就像下圖這樣,獨自撐著兩個人,每天飛飛停停,持續了兩個禮拜覺得不像人類? 伏筆啦!

到了リビュア公國,最先看到的,是之前被カーラ放逐的殘雪。カーラ之前對殘雪用的那一扇門,是可以到達カーラ從未去過的地方,但同時門也會留在那一處。因為是從未去過的地方,所以カーラ在那一次放逐後,也不知道殘雪被丟到哪裡,不過好巧不巧就在這遇到了。

但這裡是殘雪母國,所以殘雪也不太想動手,只叫她們滾。但過不久獸刃也來,也吵著要看石碑,但被說朔之日前都不能用,而且這樣一來殘雪又想動手了。就在千鈞一髮之時,アリアンナ聽到了謎之聲,立刻帶著兩人飛到了聲源處,同時也見到了石碑。雖然石碑上都是古代文字,但アリアンナ憑直覺知道了要去摸,摸了之後就理解了這石碑,ノア也摸了。隨後出現一個獸人,名叫ケイト。

原來這石碑是ゲゼルマン祖父的遺志沒錯,但並非ゲゼルマン猜測的是「智識」的意志,而是「記憶」的意志。只要摸了這石碑,ゲゼルマン祖父的一輩子的記憶就會洶湧而來。過不久獸刃跟殘雪打著打著也跑來這,カーラ馬上開門回去,連ケイト一起帶回學校了,第九章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