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ュエリー・ハーツ・アカデミア 攻略日誌 005

8/18 [23:50-01:30]
8/19 [22:00-23:35]
8/20 [00:00-01:05][19:05-21:00]
total: 6hr 15min

現時進度是第11章完。

回到學校後,問了一下ケイト的出身,才知道她是七年前就被母親拋棄。把她安顧好後到了隔天,アリアンナ打算對大家發表石碑的內容時,男主突然接到了ルビイ的聯絡要男主馬上過來。

到了現場,男主看到的是被ルビイ殺掉的人的骸骨。原來被俘虜的フリギア人脫逃後,殺了許多メデューサ的人,讓ルビイ徹底對フリギア人絕望,這時男主也收到了master的聯絡,知道了賢者之石的能力。受到這件事的啟發,男主回到學校後,決定亮出自己的真身,希望可以達到不同身分、種族間的理解。

男主拿著ゲゼルマン的吸血鬼檔案,拖著走廊上遇到的マークス、メア、ヴェオ去食堂找其他人,出現在男主眼前的,是異樣卻又正常不過的光景--アリアンナ、カーラ跟ベルカ正在吸血當作午餐。

先把話題轉到EP.X,セシリア用天眼看到的歷史。過去,吸血鬼因為遭人類迫害,聚在一起成立了小夜帝國。小夜帝國的女王是醜女パラス,隔壁的國家的女王則是以美貌聞名的エウリュア。パラス的憎惡美麗的意志,生成了這世界第一個寶石--サファイア。パラス把能力用在エウリュア後,讓エウリュア成為了半蛇半人的怪物,因此エウリュア被驅逐出境,來到了アストラ森林。因此而痛恨吸血鬼的エウリュア的意志,產生了擁有石化能力的寶石。

石化了許多吸血鬼後,居住於森林可以石化人的怪物エウリュア因此變得出名,也讓小夜帝國岌岌可危。這時小夜帝國一位英雄--アストゥリオス站了出來,這位英雄所擁有的意志,使得他跟其他吸血鬼不同,不但刀槍不入,更是不懼陽光。展開反攻被石化後,其遺志現在依然發揮著作用--克服吸血鬼怕陽光的弱點。被石化的遺像就是現在學校的英雄像,而吸血鬼一躍成為優勢種。畢竟不怕陽光的吸血鬼,根本就是人類上位版--身體能力比人類高,不用吃東西,只要吸血就能過活。吸血也不限定是人類的血,吸血鬼的血也可以,根本永動機。而且對吸血鬼來說,三個種族--吸血鬼、獸人、人類之中,是人類的血最好喝,而且不是一個次元的好喝(獸人的不太好喝,而且身體能力比吸血鬼高),而且三種族中人類體能又是最弱的,所以吸血鬼可以跟獸人並存,大概8:2,人類則是幾乎被吸血鬼吸盡。

視角再切換到男主。男主對大家聲明,自己跟メデューサ一樣,是リビュア公國的人,而且是人類,而在場除了男主外,不是獸人就是吸血鬼。這是因為吸血鬼克服陽光後,還有另一個優勢就是生育。吸血鬼不管是跟人類還是獸人交配,後代是吸血鬼的機率都高出很多;另一方面,對吸血鬼來說,人類的血美味無比,時常一吸就停不下來,造成人類失血過多死亡。

至此,人類跟吸血鬼立場顛倒,殘存的人類被趕到最北邊的リビュア公國苟延殘喘,除了僅臨的TROY帝國外,根本也沒人(鬼?)知道リビュア公國是人類聚集地。所以對男主來說,金毛男的能力的來源實在是太簡單了--就是對吸血鬼的憎惡。而男主的雙親也是被吸血鬼吸死的,憎恨使得男主覺醒了跟パラス一樣的能力。而自從入學來,一直是被一群吸血鬼圍著生活,活的戰戰兢兢。

至於ルビイ,雖然能力的展現方式不同,但憎惡來源相同的。所以ルビイ直接操控敵人爆血而死的能力只對吸血鬼有用,但ルビイ也可以用自己的血製作血刃來攻擊非吸血鬼的敵人。ルビイ也是當年親眼看到自己的家人、朋友被活活吸乾,幸好能力及時覺醒才逃過一命。

隔天,大家到男主寢室對男主溫暖的說絕對不會吸男主的血、會接納男主云云,讓男主飄飄然,遇到了不知為何來フリギア的ルビイ,興奮的對她說那群吸血鬼與獸人多好多好,讓ルビイ一陣冷笑,拿出了之前住男主房間時回收的男主在用的鏡子。

原來master為了讓男主在充滿吸血鬼的環境也能正常生活,在鏡子上塗了麻藥,並要求男主在出門前要做例行動作--看著鏡子、深呼吸、默背偽造的經歷,深呼吸這動作就會讓麻藥吸進體內,進而讓自己保持平靜。ルビイ還亮出了自己的血,強迫麻藥藥效已經退了的男主回想起吸血鬼濫吸人類的記憶,讓男主處於心神喪失狀態,回去襲擊那些同伴,不過アリアンナ抱一抱就又夥伴好棒棒。

所以說,男主容易被洗腦是天生的,不光是麻藥的關係吧。

當天晚上,換ルビイ來動手,還亮出了能力第二型態,但不知為何就是不讓那些人直接爆血,結果也是被男主說一句「我會保護妳的」說服,真是臥操,第十章完。

進入第十一章,ルビイ依然繼續跟男主的吸血鬼&獸人說話,好像剛剛的哭喊掙扎跟動手都是假的一樣,還說了金毛男說的「朔之日」的意義。原來朔之日是日蝕前日照會特別強烈的日子,已經死去的メデューサ副首領エリシャ規劃在這一天把英雄的石化像破壞掉;而アリアンナ也順便說了有關石板上的記憶。

原來大家尊稱アストゥリオス為英雄,只是因為日光抗性,性格其實算滿人渣的。當時パラス被エウリュア倒打一靶,於是希望アストゥリオス去討伐エウリュア,沒想到アストゥリオス卻以想要增強裝備為理由,把パラス殺了取得她的遺志。接下來的征途上,アストゥリオス殺人強姦無所不做,也因此拿到了許多遺志以及留下了不少吸血鬼後代,就這樣一路殺到エウリュア面前。最後,アストゥリオス雖然斬下對方首級,但同時也被對方弄成石化。聽完這故事的隔天,男主就獨自動身去找パラス遺志,但不但沒找到,還差點陷入險境,被察覺的ケイト救了。之後突兀的進入告白環節。

告白完沒什麼戀愛情節,還是得繼續衝主線。離朔之日只剩下20天,マークス希望可以在那之前跟メデューサ再談談,於是積極走訪除了メデューサ之外的各國,最後組成了聯盟,打算趕在朔之日前跟メデューサ再談一次。

雖然日期敲定了,但マークス當天月有新首都建設的視察,所以由妹妹ノア當代表,並對ヴェオ低下頭,希望他可以當ノア的保鑣。

會議當天,メデューサ這方由ルビイ當代表,而非金毛男。聯盟這一方看到竟然是小女孩,就有點抓狂,開始竊竊私語一些種族歧視的事。於是ノア提早上台,開始曉以大義,最後做出的決定卻大異其趣--徹底實施種族隔離政策,吸血鬼只准住フリギア、人類只准住TROY、獸人只准住マイオ=ガフ聯邦,若要往來三國之間則需要許可。但同時也宣告所屬フリギア的學園都市アトラス獨立,成為アトラス共和國,三個種族都可以住這,但限定吸血鬼只能吸同族的血。要是人類在フリギア出什麼意外,人類可以攻過來。

ルビイ同意了這提案,台下爆出掌聲,但就在ノア下台完那一瞬間,一顆從フリギア方來的長相很奇特的子彈貫穿了ノア的心臟,終結了ノア的性命。

察覺到此事的金毛男,也在遠處使用能力,將4個完整國家以及マイオ=ガフ聯邦東部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