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ュエリー・ハーツ・アカデミア 攻略日誌 最終回

8/20 [21:35-23:50]
8/21 [18:20-20:25][20:50-22:05][22:30-22:45]
8/22 [19:10-20:10]
total: 6hr 50min

犯人很快就被ベルカ抓到,也知道他是屬於吸血鬼至上的團體的人,但卻死了。レイ從現場散落的毛來看,告知大家兇手應是ヴェオ。不過此時的ヴェオ,已經殲滅了銬打犯人逼問出來的團體所在地。

回到學校的ヴェオ,不約而同的跟剛回國的マークス在屋頂上見面開打,雖然不到盡釋前嫌,但也算是告一段落。

可是隔天明明還沒到朔之日,メデューサ卻從四面八方攻過來,還附帶一堆蛇龍。原來許多メデューサ的人認為既然老大出手了,那就代表可以進攻了,而且也是獸人國家ガフ聯邦告訴メデューサ軍可以在這天出手。原本ガフ聯邦也是跟フリギア聯手的,可是一但メデューサ表示對獸人不會加害,ガフ聯邦中的私兵馬上倒向人類方。

而這一次的防衛戰,因為ルビイ覺得是打破約定的メデューサ不好,所以這一次幫男主這裡。ヴェオ獨自一人去北方搞定蛇龍群,至於其他人則在學校遇到了獸刃。

獸刃這次的目的主要是想破壞石像跟削減學園戰力,還帶了石化槍來。沒想到アリアンナ竟然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解除石化,讓獸刃認真起了殺心,阿不過還是很好心的說了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為何自己的寶石會變彩。不過講完故事後又是大展身手,在男主覺得要完的時候,一陣精準的槍法掩護,原來是男主的master--同時也是學校的圖書館キャロちゃん老師。

master的寶石能力是可以無限生成對人類亞種用的特殊子彈,打的獸刃只能逼著撤退。之後男主向大家介紹master。原來男主會剛入學就這麼熟學校,是因為早有キャロちゃん先探路。至於ヴェオ則是一人幹掉6隻蛇龍,最後力盡掉到之前被關過的鐘乳石洞,也剛好男主一行來找ヴェオ。

カーラ則是利用能力回老家看了一下,才知道アリアンナ父母已陣亡。雖然アリアンナ悲痛,但更讓アリアンナ覺得不好的,是自己依然積極向前。在アリアンナ身上,出現了跟男主一樣的現象--和女帝エウリュア、英雄アストゥリオス產生共鳴,就在アリアンナ出房門要轉換一下心情時,聽到了ネスター軍曹說レイ老師已陣亡,就再也受不了了。剛好遇到的ケイト,發動了自己寶石的能力,讓アリアンナ心目中的世界在夢境中成真。

男主以及其他同班的同學也都被拖入這場夢境。在這夢裡,決鬥死人稀鬆平常,但也沒有什麼歧視,男主好不容易脫離夢境,才看到了寶石變彩的アリアンナ。アリアンナ痛訴自己只是受到了自己的寶石ダイヤモンド的影響才會這麼積極,連難過一下止步不前都不被允許。甚至連ダイヤモンド的覺醒,可能也不是因為自己的意志多堅強,而只是種族的防衛機制。

當然男主一陣嘴砲後,アリアンナ的寶石顏色又變了回來,還莫名其妙交代了當時校長被天馬托夢,其實是在飛的アリアンナ託夢。總之因為這件事,大家昏睡了整整一天,隔天早上就是朔之日,メデューサ開始大舉侵攻。

視角切換,說到了殘雪的過去。殘雪在人類中是稀血,對吸血鬼來講是最好喝的血。因此小時候被人口販子帶到TROY,過著半生不死的被吸血生活,還輾轉到了富貴人間被關起來吸血。但偶然那富豪的新妻子カミラ(也就是ベルカ家鄉的她尊重的那位女騎士),因為同情把殘雪放了出來,於是殘雪毫不留情的用カミラ給的傘把那一家子全殺光了。而カミラ在殘雪動手前,告知殘雪的寶石是心眼--可以崩毀事物的本質,所以任何東西在殘雪手上都是可怕武器。

視角切回來,ルビイ建議大家去TROY找傳說可以防石化的寶具--鏡之盾。而ルビイ還說金毛男應該會去石板那,把強烈的日光「記憶」下來。

由master防護學園,其他人出發。首先遇到獸刃,但原本認為死亡的レイ老師突然出現(原來只是通訊器丟了又迷路,讓人以為死亡),而獸刃也答應和レイ一對一。接下來遇到殘雪,由マークス、ベルカ、メア來打,之後好不容易拿到鏡子,卻又被當地的人識破アリアンナ跟カーラ是吸血鬼,只好由ルビイ、カーラ來對付,剩男主跟アリアンナ去找金毛。

戰鬥簡述如下。レイ的意志跟ベルカ一樣是劍的意志,但是是純光劍,反正也沒什麼逆轉的硬碰硬就打敗了獸刃。至於殘雪,雖然一開始把三人屌打,還因為自己稀血的體質讓兩個吸血鬼無法發揮實力,但ベルカ一聽說殘雪的經歷跟カミラ的故事,擅自以為カミラ被殘雪殺掉,於是抓狂亂砍,結果自己劍斷掉。不過斷了以後因為不屈的意志,所以變出了跟レイ一樣的光劍,打倒了殘雪,但給殘雪最後一擊的是突然出現的ヴェオ。

至於對金毛男,則是男主的寶石跟アリアンナ的寶石共鳴,變出了流星雨,但還是贏不了金毛。不過最後大家來救,總算是把金毛的寶石強拉進メア的能力圈,希望它變彩。不過這石寶石的記憶流入,同時也進入EP.X最終章--セシリア的結局。

就在ゲゼルマン以為セシリア終於把X吸死時,終於打開了門,但X其實沒死,還把之前ゲゼルマン埋在身上的電擊通通拿掉了。痛扁了ゲゼルマン一頓以後,終於跟セシリア來到了外面的世界。已經把世界的過去都看完的セシリア,覺醒了跟美麗女帝一樣的石化的意志,並掙脫了英雄遺志的加護,變得怕陽光,所以到外界等同被曬死。セシリア最後的遺言,是希望吸血鬼的滅絕,而X抱著セシリア,第一次告知自己的名字--ギメル,也就是金毛男。

回到現在,金毛男拿出了自己真正的寶石--黃金劍。不過也他媽沒什麼屌用,跟男主的流星雨一樣CG好看而已,最後是男主小隊尾刀MVPヴェオ幹掉了金毛男。

但此時,全吸血鬼同時怕起了陽光,賢者之石被毀,突然冒出來一個最終BOSS--ケイト。原來ゲゼルマン祖父以前有去拜訪過已變成怪物的女帝エウリュア,把她的寶石跟憎恨用自己的寶石紀錄了下來,時間久了就漸漸復活,ケイト就是幼體,同時也利用ケイト,殺掉了メデューサ副首領跟引發七年戰爭,願望是所有生命的滅絕,只剩自己一個最好。

由於エウリュア的遺志已經非常的肥大化,所以即使用寶石元氣彈給致命一擊也會再度復活,因此アリアンナ採取了跟英雄一樣的做法--自己也死去再肥大化遺志變成礦脈,纏住エウリュア。於是大家再度取得和平,時間跳到兩年後放了ED---

假的。ED會跟9-nine-第四部雪雪雪一樣中途碎裂,跳到男主把礦脈化的アリアンナ救出。原來時間過了數萬年,大家都死掉後,也一樣留下了遺志,碰觸到了アリアンナ的遺志,讓アリアンナ再度復活,時間回到跟エウリュア對決。但這一次是金毛男的黃金劍貫穿エウリュア胸口,而アリアンナ的寶石升級,變成行星照耀,不但所有人又不怕日光了,石化解除了,自己還成神啦!

而最後還是畢業做結尾,只是大家合照沒一個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