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もゆ。攻略日誌 009 (ハル編 001)

9/26 [19:30-21:00] 9/27 [19:35-21:10]
9/28 [19:45-21:00] 9/29 [19:30-21:00]
total: 5hr 50min

故事的開頭,其實比較多聚焦在基友智仁跟他姐姐梓咲的事情。

首先從小時候開始說。梓咲也是魔法少女的其中一員,至於弟弟智仁,則是男主「魔法少女使」的競爭對手。智仁會想成為魔法少女使,是因為智仁有想要使用的魔法,卻又沒什麼想像力,所以需要使用魔法少女的想像力來成就自己的魔法。而智仁想使用魔法,幫助自己的姐姐。

智仁的家庭兔蛙一族,也是千和線提到過的食人魔一族,深信著吃掉夜的生物可得永生。而梓咲有特異體質,就是每當滿月時一睡著,梓咲附近的時間就會飛向不可知的未來,不同的世界線。而不知為何,兔蛙家庭相信夜之國正是飛到未來的梓咲所創造出來的。

而男主跟ハル曾經捲入過梓咲的體質,幸好當時有了あさひ的魔法製作的手機,聯絡到了クロ,跟著小貓的足跡走,才順利回到了宿舍。但回到宿舍時見到的梓咲,不是已經飛往未來的梓咲本人,而是半透明的梓咲,那是梓咲的心的一部分。

換到現在的時間。智仁提議要在春之學園祭舉辦演唱會,要男主女裝,ハル穿上當年魔法少女做宣傳。男主覺得智仁最近實在是太過積極,一問之下才知道智仁想透過音樂向某人傳達抱歉。另一方面,總是找不到弟弟的梓咲,希望男主可以做為魔法少女使,使用梓咲的力量發動魔法,希望可以幫到智仁。

會總是找不到弟弟也是有原因的--因為現在的梓咲根本就還是那個半透明的梓咲,除了心靈還未完全成人的男主跟ハル以外,其他人都看不到。而男主使用了自己「魔法少女使」的職責,實現了梓咲想要的魔法--希望可以讓智仁順利創作出可以傳達人心的音樂。

發動魔法的當天,智仁就有了靈感,跟學校請了假窩在家兩三天,順利作曲完成,跟大家一起討論填詞。而男主跟ハル約定,如果這一次演唱會順利成功,就可以實現ハル在共通線時提過的所希望的魔法。

曲子的填詞很順利,雖然離演唱會沒剩幾天,但依然大獲成功。於是ハル跟男主去了終點站跟即將前往下一站的半透明梓咲報告這件事順便道別,但男主卻一直沒來。直到火車發動,智仁才出現在夜中追逐著已經發動的火車,跟姐姐告別。

接下來就是男主履行約定,實現ハル願望的魔法時間。ハル的願望,是希望夜之國中從沒開花的櫻花樹開花,這棵櫻花樹大概就是千和線一直沒開花,需要寂寞女孩的那棵樹,同時也是夜之國的「春之夜」祭典的一個主要慶祝對象。

要發動魔法,講究的是兩人的關係有多親密,再講直白點就是告白時間啦。告白、發動魔法、H過後到了隔天,男主在現實世界的白天也很期待盛開的櫻花樹。但到了現場,櫻花樹是盛開的沒錯,但樹下有兩個ハル--一個是實體的ハル屍體,一個是半透明的ハ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