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もゆ。攻略日誌 最終回 (クロ編 完)

10/17 [19:30-21:10] 10/18 [19:55-20:55]
10/19 [19:30-21:00] 10/20 [19:15-20:35]
10/21 [19:10-22:45][23:30-00:45]
10/22 [09:20-10:20][20:00-20:55]
total: 12hr 15min

再次點進New Game,會自動進入最後一條路線。故事的開場,是ハル跳樓後,男主沒有使用魔法自殺回到過去,就這樣過了幾年,成為母校的老師。

這時的男主,已經成為了行屍走肉的大人,無法再感知到朝日、十夜等等夢之鄉、夜之國相關的人事物,夜相關的記憶也幾乎遺忘。但就在某天晚上,響起了手機的鈴聲,沒有手機的男主在枕邊找到了手機,接通後,是自己沒有印象的人--クロ。

雖然男主已經不記得電話另一頭的人是誰,但還是聽了下去。クロ說的是,男主已經忘記的,要來這個參禪町的理由--這也是男主愛上第一個女主角的故事。

男主小時候,就可以看見已死亡的人的生靈,並且可用自己的手槍擊破,嚴格來說,男主的能力是連接夜之國與現實。會來到這個鎮,則是有想要找的人。某天睡著後,男主循著留聲機的歌聲,到了一個房間,見到了被稱為夜之女王的女孩--真白。會叫真白,是因為她自稱沒有過去、未來以及現在,而真白已經等男主很久了。

之後只要睡著,都會見到真白,而真白對男主講述了夜之國的起源。

跟ハル線前半段一樣,是擁有可以跳到未來這樣能力的女孩(梓咲)創建了夜之國,而這梓咲的長輩親戚當然就是貫穿全劇的人渣藝術世家。但真白卻說了,那些長輩也是有苦衷的。在幾百年後,月亮會接近地球,許多人會失去人心,大人生怕自己會喪失理智;至於沒喪失理智,對世界有用的人,會移居到月球。月亮云云只是無稽之談,真正的事實,是被無辜埋在櫻花樹下那些小孩的憎恨,透過想像力逐漸侵蝕現實,使得大人抓狂。

而女孩飛越到未來後,也確實如此。於是想以參禪町為原型,創造夜之國,而真正的希望,是可以在夜之國內與弟弟相見。至於真白為什麼會知道,這是因為梓咲後來得到了可以回去過自己待過的過去的時間的能力,回到過去告訴真白的。

而為什麼要特別告訴真白? 其實真白就是梓咲創造出來的,只有心沒有生命的,自己的協力者跟傾聽者。就結果來說,創建夜之國原本的目的達成了,就是在ハル線智仁為學院祭所做的歌完成,並傳唱到未來時,其中飽含的思念完成了夜之國,使梓咲可以透過夜之國的列車到弟弟所在的過去。

而這位弟弟,正是男主想找的人,也正是男主父親。但對於這時間點,父親已去世許久。

但クロ講到這邊,就讓男主混亂起來,因為這敘述,簡直像在指名父親正是自己好友智仁一般。

故事繼續說下去。回到過去的梓咲,跟智仁有了孩子。只有在孩子剛出生的這一年,梓咲即使睡著也不會飛到未來,但後來還是無可避免的到了未來。於是梓咲只好拜訪家族的分家,發現自己的家族已經斷後,後來委託給姓奏的家族,取名奏大雅。

之後的梓咲,依然為了維持夜之國而努力,但真白發現正是夜之國的成立才會使得梓咲飛到未來的症狀變得嚴重。即使如此,梓咲依然堅持。最大的理由,是夜之國的特性。所有人死後,都依然可以永遠在夜之國快樂的生活--不管人生過的多慘。但要維持夜之國,就得一直給埋在櫻花樹下的孩子們貢獻想像力,簡單來講就是要有活祭品。

真白認為,真的把要讓所有活人都活在夜之國,肯定會犧牲掉原本夜之國的生物;另外,維持夜之國的方法,也已經跟地獄無異。因此真白不再協助梓咲,並封閉了夜之國。

只要封閉了夜之國,現實世界的人就無法隨意進出夜,但同時,真白也必須一直待在夜之國,重複地做著惡夢。真白並不是憑空冒出來的,而是沉睡在櫻花樹下的其中一人。生前,因為嚴重的心臟疾病,使得父母不斷爭吵,而真白也是藝術世家的一員,利用她超絕的想像力,實現了自己的願望--不管自己變得如何,希望父母能和好。自此,父母綁架了一個更可愛的女孩當作女兒,真白則是被關在地下室置之不理。

真白曾經照顧小時候的男主一段時間,而在夜之國被梓咲喚醒後,其實就只是想要維持一個可以讓男主快樂生活的環境。不過當時跟梓咲的爭辯,真白想到的辦法是--由自己來讓那些櫻花樹下漆黑的憎惡轉為純白。然而,夜之國的生物們拜託男主,希望可以讓真白解脫。原本男主找不到爸爸就想離開的,但後來還是跟真白告白,希望真白可以跟自己逃離夜。

但這時突入了男主小時候的故事,揭露了男主真正的任務--殺死夜之女王。真白的確曾跟在小時候男主的身邊,但男主突然某天看不到半透明的真白時,問了大人們為什麼不見了,這時大人們才知道男主其實擁有特別的才能。

身為藝術世家的一員,男主自從被發現有這樣的才能後,就受到了不錯的待遇。不過雖說吃得飽睡得好,其實也是被關在小房間裡。出於好奇,男主去找了關了沒有才能的人的房間,看到的是彷彿難民營的景象,也就是之前提到過的,拿來當作誘餌吸引夜之怪物的。但男主也聽說了這樣的地獄,過去只有一個人靠著他的「春之歌」擺脫了沒有才能的標籤,所以才把找到那位英雄當作目標。

而真正把男主偷放出小房間的,是一位女性。她給了男主手槍,希望男主可以把夜之女王騙出夜之國,出現在現實世界後把女王殺掉。殺掉女王,就可以入侵夜之國,淨化櫻花樹下漆黑的意識,防止大人的心靈繼續被汙染。

不過男主喜歡上真白,想跟她一起離開是真的。但在真白離開夜之國,來到跟男主約定的鐘樓,卻遲遲等不到男主,取而代之的是男主之前從地獄小房間救出來的,抱著黑貓的小男孩。當真白一碰觸到他,就知道男主已經被之前被過路魔殺掉的人的母親刺死,死前把自己的能力給了這個小男孩。

好--!!! 這裡分割線,註明一下,以上的男主是奏大雅original(以後簡稱真奏大雅),這裡的小男孩,目前還是無名小男孩,之後會變成偽・奏大雅。

真白知道死去的人會到夜之國,所以倒也沒太多悲傷,想先達成這位小男孩的願望--找到母親。

過了幾天找到了母親住過的房子,但已人去樓空。雖然小男孩表示想放棄,但真白堅強的鼓勵小男孩繼續找,為了轉換心情到了晚上祭典去玩,沒想到,卻看到小男孩的母親牽著另一個女孩子的手,還裝作不認識小男孩。

真白這才發現他自己把對父母的渴求強押在小男孩身上。深感自己才是小男孩最大的噩夢,為了可以讓小男孩、讓類似處境的人都幸福,真白在夢中綁架了所有類似處境的小孩,逼各位狠心父母拿自己最重要的寶物來換。當然是換不成的,還會把小孩從鐘樓丟下去,使得現實世界父母醒來後,忙不迭地接回小朋友,而真白也回到夜之國,成為了人人除之而後快的夜之女王。

但小男孩並沒有因此獲得幸福,而是被原本的家族抓回去監禁,每晚被逼問真白的下落。之後小男孩跟變成人形的黑貓--クロ,搭上了ナナ在的列車,小男孩宣告從此以後以奏 大雅自居,接受了ナナ要求的打倒夜之女王換取魔法的邀請,來到了過去的參禪町,找到了朝日。

好--!!! 這裡分割線,註明一下,以下的男主就是偽・奏大雅。

而クロ也發現了自己的能力--可以代為承受男主的不幸,實現一些魔法。在小時候那一次男主跟ハル捲入梓咲的能力迷路時,クロ雖然順利的使用魔法讓男主回到夢之鄉,但卻也承受了男主的不幸--染上跟梓咲一樣的能力。所以之前的故事中,有時候クロ打給男主但男主找不到クロ,是因為クロ不小心睡著,跳到了往前一點的未來。

在小時候的ハル要離開參禪町時,クロ下定決心如果ハル長大還是回來的話,就會應援她對男主的感情,並壓下自己對男主的感情。而當ハル真的回來,並開始ハル路線劇情時,クロ許可了男主自殺回到過去的魔法,並奪走男主對於真白的回憶,因為對男主而言,失去真白的回憶會很痛苦,所以可以當作「承受男主不幸」的代價使用。クロ一直明白男主想拯救真正的奏大雅與真白,但卻也希望男主忘了兩人,畢竟要完成拯救兩人的魔法,代價太過巨大。

用了自己代替男主承受不幸的能力,也使得A、B...許多平行世界的男主自轟回到過去後,是クロ死去,且繼續追著下一個平行世界的男主,直到ハル線Happy End,クロ擁有九條命,所以總共可以擋九次。但當男主跟ハル過完幸福的一生,到了夜之國的男主卻了解到了クロ所做的一切。而這時的男主,依然想拯救真奏大雅與真白,於是以成為夜之王而非原本的夜之女王為代價,成就了當時真奏大雅沒把自己救出來,跟真白幸福度過一生的世界線。

站立在這時間特異點上的偽奏大雅,雖然完成了這樣的時間線,但也深深覺得自己不出生會比較好,而且ハル線這樣亂搞也讓時間軸亂了套,所以開始想著要以最糟糕方式死去。

同時,度過幸福一生的真奏大雅的真白,來到夜之國後,決定拯救那位偽奏大雅,於是支付了代價--讓真白繼續留在這個時間--而真奏大雅買到車票搭車回到過去,並轉世再次經歷跟偽奏大雅一樣的一生,但卻在ハル死去後遇到了瓶頸--真奏大雅無法像偽奏大雅一樣,可以狠下心開槍,於是時光流逝後,出現的就是這一位學校教師的奏大雅。

好--!!! 這裡分割線,這裡的奏大雅就是這篇日誌一開始的奏大雅,也可以稱之為奏大雅original・round 2。

而現在,真奏大雅聽完電話了,但還是沒勇氣扣板機讓自己回到過去拯救偽奏大雅,後來是不小心誤踩板機,後來順利回到夢之鄉跟朝日討論。得到的結論是聯合魔法少女,找出偽奏大雅的惡夢連根拔除,避免出現夜之王。但行動不順利,後來是由真奏大雅用槍解決夜之王。後來真偽兩人見面,偽奏大雅才知道了自己在ハル線射死的,根本不是噩夢而是真的ハル。

同時,クロ也一直在找偽奏大雅出現的時間點,這才發現在她心中浮現出「我要是不生下來就好了」的時候,就是惡夢開始的時候,クロ雖然一度想找偽奏大雅傳達出生的喜悅,卻馬上因心中萌生的惡夢潑了一盆冷水--クロ小黑貓的真身,是埋在櫻花樹底下,沉浸在憎惡中的孩子們的想法凝聚而成的存在,目的是為了一點一滴破壞大人們的心。

當偽奏大雅的母親碰觸到了黑貓時,心中的想法從保護孩子立刻變成拋棄孩子,也就是說クロ就是造成偽奏大雅被拋棄的罪魁禍首。但同時クロ得到了偽奏大雅母親的心,之後主動去找被關住的男主,後來被真奏大雅救出。

想起這一段往事的クロ,立刻被自己的噩夢吞噬殞命--這件事是在真奏大雅對付夜之王時發生的。

真奏大雅解決夜之王後,夜之王回復了人形--偽奏大雅,兩人一起聊了一會分享資訊,真奏大雅還給了偽奏大雅兩樣東西,一個是自己的槍的魔法,一個是被偽奏大雅射殺後的ハル所留下的魔法。真奏大雅雖然也是槍的形式,但效果跟偽奏大雅不同--被子彈擊殺的人,會回到感到希望的那一刻。至於ハル留下的魔法,則是讓偽奏大雅可以繼續自己的人生。現在回復人形的偽奏大雅是誰? 是救出了小時候的ハル,並跟ハル母親同歸於盡之後的偽奏大雅。

好--!!! 這裡分割線,之後就是偽奏大雅的故事,以下偽奏大雅簡稱男主。

於是男主對自己射擊,回到了クロ對自己說出生真是太好了這個過去的時間,並對クロ告白。雖然H了,但睡著的クロ飛到了未來,又開始了兩人不相見但クロ默默守護男主的旅程。クロ第一條命,代替被畢業典禮時發生車禍的男主消耗掉;第二條命,已經沒有飛到未來的病,但被男主撿到過幾天就死去;第三條到第九條命,繼續注視著男主的人生--拒絕女同事告白、漸漸不良於行、開始旅行收集同樣生病的人的故事、最後一條命是男主在家因意外死去,クロ用自己的第九條命換掉了。

消耗掉所有命的クロ到了夜之國的車站,卻被ナナ告知無法上車,取而代之的是給了另一張車票--這票是灌注了朝日與十夜兩人生命的票,可以到外界世界幾分鐘。クロ趁這段時間,跟即將壽終正寢的男主見了面,並幫他一直在寫的書添上了最後幾句,兩人一起到了夜之國。

男主的魔法,這時才發揮效用。偽奏大雅當時也跟朝日談過,建構了自己的魔法,以孤獨一生、故意對クロ視若無睹為代價,換取下輩子轉世可以跟クロ成為同樣的存在度過一樣的時間,而不是不同物種。

ED後是轉世後的生活。這時的男主是高中,真白是母親、朝日是姊姊、十夜是妹妹,而學校裡坐在旁邊,是自己的青梅竹馬--ク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