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ノクロック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クロ+みう編 完)

11/1 [17:35-18:20][18:50-20:30]
11/2 [19:20-20:40]
11/3 [19:30-19:35]
total: 3hr 50min

從標題畫面的REPEAT開始,男主在黃昏會跟著記不起長相的女友搭著電車,突然轉移到異空間遇到了真正的時間之神,宣言要殺掉男主。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男主突然又回到了自己家門口,一看時間竟然是自己被卡車撞之前,同時也多了制服狀態的クロ。

クロ突然從神格被貶低成人類,過不久便理清了現況,跟男主解釋自己本來就是時間之神為了能降臨到人世觀察、接觸人類,而從時間之神切割開來的意識。不過現在忤逆了時間之神,クロ就被降格了。

雖說時間回溯了,但男主發現自己有之前4條線的所有記憶;把所有女主召集後,發現大家也都一樣。於是みう推測,如果男主跟在場任一位女孩交往,並在黃昏時陪她搭電車,就會遭遇到一樣的慘劇,於是大家同意跟男主不要太過親密。

而男主則是拜託真琴的家族,幫クロ偽造戶口,並要她來上學。順帶一提,男主測試過表的時間回溯功能依然正常。

過了幾天,DD(同樣擁有4線記憶)從英國過來,跟著クロ一起轉到男主班上,クロ快樂的人間生活就此掀開序幕。人類的一切--食衣住行、上課、吃飯的味道、觸覺等,都是クロ活這麼久第一次體驗到的事物。雖然男主提醒クロ時間久了也會有不開心的事,不過クロ說了自己以前是被運用在戰爭上,所以人類的黑暗也早已習慣。

不能跟眾女主玩,又得照顧クロ,使得男主的心越來越傾向クロ,クロ對男主亦然,還曾毫不害羞的掀起裙子給男主看內褲。而男主則是會簡訊約クロ出去玩,還一起吃聖代。

其他女主當然也發現這事,也跟男主確認過,甚至滿跟其他學妹討論過,是不是乾脆把クロ殺了就可以徹底解決問題。因為滿跟男主都想到,黃昏跟男主搭電車的,也有可能就是成為男主女友的クロ。不過男主問過真琴,她在理性跟感性之間選擇了理性,決定守望。

至於クロ,則是到處問那些女孩子所謂的戀愛是怎樣的感覺,問到美咲時,美咲忍不住抓狂,問她為什麼會在這時候想知道,其實只是喜歡上男主吧。之後美咲情緒平復離開,讓在旁偷看的男主鬆了口氣,但就在這時真琴突襲給了一拳把男主打飛。

男主立刻回溯時間,但找到準備偷襲的真琴後,還是被她壓著打。原來真琴還是希望男主能回頭,於是拿了自己家的表拋棄了理性,痛扁了男主一頓。但男主發現真琴只是試探自己愛著クロ的覺悟,之後真琴也放棄離開。

隨後クロ來到了男主身邊,男主就順勢告白了,還約了明天要出去玩。隔天,クロ跟男主去又吃了聖代,聊到了死亡的話題,還在黃昏時刻搭電車回家,立了死亡flag。原來男主就是想再次跟神談,於是跟クロ要求接吻,符合自己記憶中被拉到神的空間的浪漫場景,果然再次見到時間之神。

依神的說法,其實這一線已重複許多次。原因是每次神把クロ回收後,クロ就可以利用神力再次拯救男主。雖然直接把男主殺掉不理已經分割出去的クロ就可以解決這死循環,但神又不想拋棄クロ。因為只有藉著クロ,才能感受到在那神的空間感受不到的人世間豐富的感情與點點滴滴,簡單說就是怕寂寞。

於是男主只好說自己代替クロ,跟神留在這裡。結果神把クロ回收,讓男主再次跟用神身體的クロ說話,於是兩人接吻告別,獨留男主於電車上。

ED後,是到了9月,男主每天搭電車,終於遇到了以人類姿態重生的クロ。

再次回到序章第七回,也就是みう向基友告白那一幕,如果選擇摔爛懷表,男主則會考慮一下後,不摔爛懷表,卻抓住みう的手,搶在みう開口前對她告白。基友識趣離開後便吻在一起,みう答應交往。

促成男主告白的,是因為回想起了包括クロ線在內的五條線記憶,這才讓男主覺得自己已經成熟到可以跟みう告白。

EP是男主跟みう分享自己的經歷跟懷表、クロ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