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ノクロック 感想

10/22-11/3
共通: 3hr 35min D・D: 4hr 35min
美咲: 6hr 滿: 3hr 55min
真琴: 2hr 40min クロ+みう: 3hr 50min
total: 24hr 35min

劇情:


最近出的漢化,劇情都跟時間有關,所以blog主想到了一個有趣的規劃。就是如果要玩漢化的,就先把這些有興趣的loop系遊戲玩掉。而這款クロノクロック就是時間系列galgame遊玩企劃第一彈,之後的遊戲也排好了:
第二彈:With Ribbon
第三彈: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第四彈:出会って5分は俺のもの!時間停止と不可避な運命
第五彈:11月のアルカディア
不過這些遊戲不會連著玩,因為11月底跟12月底都有blog主有興趣的新作,所以這些遊戲可能會在12月中下旬跟1月中下旬玩。
(2022/11/9,21追記)


劇情很單純,就是男主拿到可以時間倒流五分鐘的懷表後,所引發的故事。

但最讓blog主印象深刻的,不是任一條個人線,而是序章みう的故事。經過了みう一事,男主才發現比起使用懷表偷偷累積好感,更好的處理感情的方法,是自己要有主動面對踏出去的勇氣。

接下來的個人線,尤其是D・D跟美咲線,懷表的存在就不是這麼重要,劇情也是挺普通的。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一開始這麼敵視男主的美咲,什麼時候好感度點滿的。至於妹線跟真琴線雖然滿短,但劇情也是挺豐富的,就是沒什麼談戀愛的感覺,不如說真琴線根本沒有談戀愛,告白都被拖到整起事件都解決後。

到了クロ線,雖然一開始有生命威脅,但整條線大部分時間都是人類クロ的賣萌發糖,最後會嚴肅起來找神對決也是男主自找的。講自找好像比較負面,其實這也是男主鼓起勇氣的表現。雖然只是喊了幾句就拯救了自己跟クロ,好像也稍嫌兒戲就是了。

而最後再次回到序章第七篇,男主選擇踏出那一步,搶先基友跟みう告白,才是這整個故事的結束。以みう起頭,以みう結尾,整個故事: 序章、中間五條個人線、搶先基友的告白跟みう接受男主告白,其實才是完整的みう線,也可以說是男主線。

是說,這一部把H場景全部從劇情分割開,只有回想模式才看的到,還在猜是為了後續大賣時方便移植,不過事後來看也沒有嘛。反而是接下來每一章節毫無節操拼命推倒女主的アマツツミ(天津罪),才真的讓紫社重返榮耀。

想當年(2015年),這一款也是興奮的拼命玩,但當クロ線一開頭那個神一出來,一瞬間就萎了。當時只要感覺複雜劇情要來了,就會失去幹勁,不想面對。這一次的漢化給了一個補完的機會,也重溫了當時看到男主踢骰子時的爆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