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攻略日誌 最終回 (詩乃編 完)

11/20 [19:10-21:10]
11/21 [19:50-21:30]
11/22 [19:25-19:40]
total: 3hr 55min

這一線,在詩乃去世前,知道了她有幾個未了的心願。藍里在告知死訊時一起送來的信上,寫著對男主的感謝後,男主便決定回到過去,去了解詩乃的心願。

男主回到已經相識幾天的過去,詩乃把7個中的6個願望寫成便箋: 想要戀人、孝順父母、去海邊、收拾房間、對幫助過自己的人道謝、玩一整天。

而男主指出了第一項是可以立刻達成的--若詩乃願意接受男主當男友的話。

接下來就是實現願望的每一天,達成後便箋上就會劃掉。首先是送禮來答謝父母,兩人一起去挑禮物,母親送包包、父親送錢包。接下來是詩乃把父母支開,邀男主來家作客,並幫忙整理房間,把已經不會再用的玩偶、CD、漫畫、小說分送給需要的人,也迎來第一次接吻與上床。詩乃也說了往事,過去曾經做過化療痊癒,但之後回診發現復發。受不了痛苦治療的詩乃,這一次決定什麼治療都不做。

接下來去街上逛了一天,一起去宅店、吃奇怪聖代、看陶器展、去男主家過夜H。在觀賞完藍里的比賽後去海邊,吃便當、膝枕,男主也首度跟詩乃提了漣的事,也被看穿是單戀,雖然男主沒說太多,但詩乃知道男主滿滿的懷念與後悔。而跟一周目一樣,回家時倒下,之後送醫住院。

接下來的探望,詩乃終於提了一開始保密的第七個願望--想活下去。男主只能難過自己終究是無法達成所有心願,一邊看著詩乃日漸衰弱--坐不起來、因嗎啡及各式藥物處於恍惚狀態。

在去世的前一天,迴光返照的詩乃把父母支開,請男主拿出新的便箋--一樣是那6個願望,但第一項戀愛並沒有劃掉。這時詩乃才說了,那天在海邊,詩乃開始注意到男主談戀愛,眼中不是詩乃,一直是漣。男主把詩乃當成漣的代替品,補足當時漣去世的遺憾;與其說男主在幫助詩乃實現願望,不如說是詩乃在幫助男主完成幫助別人的願望。

詩乃還是愛著男主,但男主心中的第一位不是自己。詩乃把男主轟出去,不准來看自己的臨終。隔天,男主再次從藍里那接到死訊跟信,信中附上了昨天的便箋,寫了跟昨天說的差不多的話。男主決定回溯到漣還活著的時候,希望可以阻止詩乃死亡。

回到標題畫面,點入Re:Call,會是剛剛結局的延續。男主回到了漣把表交給自己的那一刻,坦承自己是五年後來的,並解釋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努力學醫,一直重複這五年累積知識,直到救活,但漣卻潑了男主冷水。只要死亡這個結果不會改變,男主再怎麼學也沒意義,畢竟可能治好了這癌症又會出現其他不治之症,就算男主再學了其他疾病的治療法,可能詩乃也無法承受這麼多次高強度的治療。更重要的,是如果這樣不斷的重複,心靈會磨損,遲早也會迎來精神上的極限,再也不想回溯時間。到頭來,有懷表也跟普通人沒什麼大差別,只是活著的時間比較長罷了。

接下來就是跟漣相處的每一天的再現,但多認識了一個漣認識的患者--奈月。陪奈月解智慧環,跟漣一起溜出醫院陪奈月看海,直到三天後奈月去世,男主才知道漣是為了救奈月才一直輪迴,輪迴到漣想救奈月的理由都忘記,只是憑著義務感不斷的重複徒勞無功的努力。而會介紹奈月給男主認識,是想讓男主從她的行為理解什麼叫活在當下,不留遺憾。

男主理解了漣想傳達的事,於是也做了五年前沒做而後悔的事--對漣告白。之後男主轉身離開,時間流逝到了五年後。

這一次,男主沒有毛遂自薦可以當詩乃的男友,而是詩乃主動提出來的。而這一次整理完房間後,沒有像上次等一個禮拜再去海邊,而是男主提議越早去越好,於是詩乃敲定明天就去。當天,男主坦承了曾把詩乃當成漣,並向詩乃道歉。

之後一樣詩乃會倒下,但這一次男主探望的時間變長了,也跟詩乃說完了這五年間的故事,甚至還有時間規劃未來兩人一起活下去的人生,而詩乃也說出了第七個願望--想跟男主度過剩下的所有時間。

去世的當天早上,詩乃一樣把父母支開,要男主拿出抽屜裡的東西。但這一次沒有便箋了,而是情書。收到情書後,男主繼續跟詩乃說話,直到睡著、死亡都一直握著詩乃的手。

詩乃去世後,男主也離開了這個鎮。離開前去了詩乃的墓,留下了一顆蘋果,還有懷表。只有放棄隨時能跟活著的詩乃見面的權利,自己才能不回頭不留遺憾的盡力在人生這條路上走下去。

最後一小章--標題畫面的Piece of Memory,則是男主與漣的第一次相遇。男主某天去拔牙前撞到了漣,撿到了懷表的一個零件,結果使得自己可以使用回溯能力,回溯3次以後,也就是痛苦的拔了四次牙才把零件還給漣。之後兩人到屋頂,漣跟男主說了懷表的事,並表示如果想要的話,修一修就可以送給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