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感想

11/13-22
共通: 2hr 40min
未喜: 3hr 15min 藍里: 4hr 15min
ゆめ: 2hr 50min 詩乃: 3hr 55min
total: 16hr 55min

感想:

時間系列第三彈。這一次的時間回溯,只能回到過去,不過回溯時間算長,也沒有次數限制或是代價,但最特別的一點,是一開頭就說回溯也無法改變持有者想改變的未來,故事比較想說教的點也是基於這特殊的規定。

主線故事其實是很八點檔的。男主交往的女生得了絕症,最後依然回天乏術,重點在於怎麼面對這個過程。類似的劇情還有金色ラブリッチェ,不過可以多重來一次交往的過程,讓玩家從細微之處看出男主的改進,是很少看到的特色。

其他的三條線,比較有感覺的是藍里線。重來前與重來後可以感受到,什麼都不做就放棄,跟拚盡全力後接受自己的無力,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未喜線普普通通,倒是ゆめ線完全變了一個風格,是跟病嬌的戰鬥。雖然用3P來解決很令人想吐槽病嬌真的能接受這樣的方式嗎? 不過看在這兩個女的都很可愛就想算了。

這款是中島大河出道作,當初是好評,也建立了中島大河寫泣系的印象。不過當初有個小故事: 當年,也就是2014年的3月,這部遊戲的廠牌AB3,它的子社エフォルダムソフト出了一款超級炎上的遊戲: 銃騎士 Cutie☆Bullet。這款賣8800大洋,但內容比半成品還不如,CG之少令人髮指,沒什麼重要戲份的角色沒立繪很正常,但直接畫面一片黑也是太擺爛了。

所以在8月這一款出的時候,有人拿了這一款的名字開玩笑,說AB3是不是自己想回到過去。

騎士系列還有後續。之後AB3接手這系列,2015出了聖騎士Melty☆Lovers,其實只是騎士皮cation系列骨的劇情,反派廢到笑,當時好像只玩了一還兩條線就放棄了。2016出了竜騎士Bloody†Saga,劇情好像嚴肅許多,但幾乎沒什麼討論度,騎士系列就這樣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