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様のような君へ EXTENDED EDITION 攻略日誌 003 (ツクヨミ編 完)

1/24 [21:15-23:20]
1/25 [20:40-22:10]
total: 3hr 35min

如果拒絕了玲音的色情勝負,男主便會再過不久邀ツクヨミ去約會,約會完後告白。

之後就是兩人放閃時光,而玲音還是有幫兩人逃離親衛隊跟新聞部的夾擊,交換條件是幫忙學生會的活動。過不久,霧香發了mail邀請兩人來愛彩梨的表演,霧香會在這場表演以嘉賓身分登場。表演結束兩人去後台休息室看霧香時,有瘋狂粉絲搶了工作人員的證件闖入了霧香休息室還拿刀刺人。ツクヨミ即時捏碎了刀並給了一拳,解除了危機。後來也跟霧香坦白ツクヨミ是機器人。

沒想到晚上回家一打開電視,便是剛剛休息室事件的影片。當時ツクヨミ並無偵測到攝影器材,霧香也跑來男主這打包票絕對不是自己洩露的。但傷害已經造成,AG公司已經決定要徹查到底。

ツクヨミ表示,在玲音也入侵C-AI後,AG公司對所有資料做了檢查,早就知道了ツクヨミ的存在。會一直到現在都沒管,是因為公司判斷ツクヨミ在生活中蒐集到的資料很有價值。

於是男主提議私奔,把所有3C用品破壞,帶上最小限度的東西開始逃亡。中途遇到了ラナ幫忙,可以走不被攝影機拍到的路,後來又遇到玲音,開了舊式汽車把兩人載到廢棄酒店,並說明要為兩人製作偽造護照逃亡海外。

到了隔天白天,兩人探索兼製作陷阱,到了晚上,真的有特工攻過來,其實就是在玲音線也出現過的機器人Sechs。好不容易靠著ツクヨミ的爆發打敗了Sechs,回來見到玲音跟AG公司聯絡,男主確信了之前猜測玲音是叛徒的預想。原來玲音把兩人位置洩漏給AG公司,而AG公司則會給出玲音想知道的哥哥的訊息。就在男主揭穿玲音時,玲音還掏出槍指著男主,威脅要ツクヨミ自爆,這樣就可以保障男主的安全。男主當然不同意,最後是男主謊稱想尿尿,並特意走到落穴陷阱讓自己掉下去,趁玲音分心時ツクヨミ打昏玲音並綁起來。

兩人之後激情了一晚上,但隔天早上男主一醒來,就發現ツクヨミ往懸崖走。原來ツクヨミ收到了C-AI的最後通牒,如果依然堅持不被回收的話,就會拿跟男主親近的人做為人質。另外,ツクヨミ經過Sechs一戰,電池與人工肌肉的機能都大幅下降,判斷無法再繼續逃亡下去的ツクヨミ,最後在男主眼前跳下懸崖自爆。

失魂落魄的男主解開了玲音的束縛,要求玲音殺了自己,但玲音卻以ツクヨミ已自爆,保障男主的安全。但當玲音開車回去的途中,AG公司的人卻又把兩人綁走,還進行full dive。

到了假想空間後,才知道ツクヨミ被放任不管的緣由。C-AI是具有自我學習能力的,但最近成長緩慢,有的技術人員認為是因為沒有經歷過「戀愛」。所以當男主出現時,基於讓C-AI進化的立場而持續觀察。

但自ツクヨミ自爆後,ツクヨミ經歷過的戀愛回流到C-AI,讓C-AI產生混亂,變成了無法與戀人相見就茶不思飯不想的人一樣,工作效率下降至40%,已有多起故障,若拖下去很可能會出人命。

於是男主跟玲音聯手,終於攻破了已經陷入自閉的C-AI系統,成功再次跟ツクヨミ對話。為了避免再次出現這一次的大規模故障,只好再製作一次ツクヨミ,只是不會再跟C-AI連線。後日談是兩年後,男主為AG公司工作,維護C-AI的資安,並跟ツクヨミ過著害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