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様のような君へ EXTENDED EDITION 攻略日誌 008 (ソフィア編 完)

2/2 [19:25-21:05]
2/3 [19:05-19:50]
total: 2hr 25min

在ラナ路線中ソフィア倒下時,如果男主決定為了償還過去的罪過捨棄一切的話,便會金盆洗手,除了幫助姊妹以外不用駭客技能,之後更是開始幫忙照顧ソフィア,正式切換到ソフィア線。extended版的ソフィア跟無印有一點不一樣的,是一開始就喜歡喝酒了。

ソフィア由於長期的過勞,出院後依然繼續了一段在家療養的時間,只會接公司的緊急工作。而男主平日上學,禮拜六會去幫忙做飯,於是培養了做飯的興趣。ソフィア從男主的言行誤會男主也喜歡自己,更糟糕的是自己還有點心動;發覺ソフィア有點怪的ラナ在ソフィア房門外偷聽,發現ソフィア真的對男主有意思。雖然忌妒,但想到姐姐對自己是盡心盡力,於是在某天要男主來自己家,要ソフィア跟男主出去逛逛。

一起出門後到了百貨公司,買日用品、去了霧香會去的cosplay服裝店看看想給ラナ穿的衣服、還一起去家庭餐廳喝酒,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兩個禮拜後,男主把ツクヨミ也一起帶過來幫忙打掃,也讓ソフィア喝酒。興頭正盛時,ソフィア的公司突然打電話要求某件工作明天早上要完成;正當ソフィア哀號要熬夜時,男主建議ツクヨミ幫忙。

那是跟AI相關的複雜運算,但ツクヨミ一瞬間就解出來了,讓ソフィア驚愕不已,只好向ソフィア坦承ツクヨミ是機器人。過不久,ソフィア也主動跟男主提起ツクヨミ的事,認為ツクヨミ就是「如果AI有心」這一終極命題的,理想的一個答案。

又過了一小段時間,ソフィア的身體也復原的差不多,於是跟大家宣告要回公司工作了。但離開家前,還特地跟ラナ說ラナ是最重要的,這麼強調反而讓在場大家都覺得反常。而ツクヨミ也說了,之前幫忙工作的資料,是的里雅斯特公司的資料,而且應該是夏洛特的。ラナ跟著兩人一起回男主家駭入BIG-SYS,只見ツクヨミ偽造了ソフィア的身分,就輕易讓男主存取到了許多相關資料,知道了夏洛特有竄改記憶功能,也就是說,ソフィア不但不是什麼外包公司,還知曉這個機能的事。

於是大家打算立刻阻止,動身前往醫院附屬研究所。同時,接受腦內晶片檢查的ソフィア,跟博士說了在這段休息的期間,遇到的一個學生跟高性能AI機器人,人沒有對AI做的所有決定言聽計從形成依賴現象,實現了人與AI和諧共處的理想,認為開發團隊是不是不相信過AI可能會自己產生心、愛,才會開發可以經由AI竄改記憶、甚至由AI對人類的所有舉止進行管理且強制執行這樣的玩意。

眼見ソフィア不聽自己的話,博士生氣的啟動了還在實驗中的進階洗腦功能。同時,男主一行已經到了博士所在地,察覺有人入侵的博士優雅的迎接入侵者,看到是ラナ領軍吃了一驚。但即使男主揭露了晶片有洗腦功能,卻因為不想在此時曝光證據所以博士也不為所動,還把被洗腦的ソフィア叫出來跟ラナ說明。

看到姐姐說出那些狂信者一樣的話讓ラナ十分難過,於是換成ツクヨミ來跟ソフィア以及博士嘴砲。ツクヨミ致命的一擊,是使用自己機器人的機能看穿博士自己沒裝晶片,明顯的就是怕會被AI否定自己的理想,也就是說博士早就知道自己理虧。而男主就趁大家都在嘴砲時,改了相關的code並降低博士的權限,使得晶片無洗腦能力且博士無法對其他有晶片的人動手腳,還順便把剛剛的影像都上傳到網路、揍了博士。相關人員都收押後,ソフィア也被送往醫院,之後自首。

一年後,收到許多民眾陳情的ソフィア再度回歸,歡迎ソフィア回家時,ラナ爆料ソフィア喜歡男主,並建議4個人一起生活。男主與ラナ畢業後,四人合開了偵探事務所,活用男主跟ソフィア的駭客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