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攻略日誌 003

5/28
[19:00-21:35]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0529100406j:plain

經由ラビ的各種謎之道具,男主成功救到了自己的爺爺–朝永修一郎,只是是34歲的。雖然很奇怪,但還是把他帶到了地下室,希望他可以幫忙修時間機器。畢竟34歲的修一郎也是用時間機器過來的,所以會修,但是修一郎提出了一個條件–要見到牛頓後,才會幫忙修

男主想到跟爺爺過去的對話,爺爺的話語中暗示著牛頓可能不是男的,所以男主猜測爺爺應該是見過金髮雙馬尾牛頓; 那麼,這次也要讓修一郎見到,才不會改變未來。就這樣,男主把修一郎留在地下室,讓四五去陪ラビ,自己則是去說服アリス。

這裡再說一下這時代的設定。現在的1687年,依然是重男輕女的時代,而春跟アリス都是想改變這現象的人。只是,アリス為了發表論文,不惜用了男性的假名。春也知道那個叫牛頓的人都發表跟アリス很像想法的論文,只是因為アリス錯過時機,一直沒對春說,這讓春很討厭牛頓這個人。而當男主知道アリス就是牛頓時,大大的稱讚了アリス,讓アリス認為男主是個男女平等的人。

回到劇情上吧。經過了一個白天跟アリス在圖書館後,兩人在夕陽下散步,遇見了ラビ。ラビ靠著之前在男主房間見過的筆記本以及其中夾著的毛髮,確認了アリス正是牛頓。之後帶ラビ去宿舍吃晚餐,大家度過了快樂的晚上。聊天時,才知道ラビ因為做實驗常常引起火災,都是エミー幫忙滅火,所以エミー早就跟ラビ認識。男主來到這世界的那一次火災,也被當作是ラビ引起的。晚上男主聽到了春的聲音跑去看看,發現了她正在組裝牛頓式望遠鏡,熟悉構造的男主幫了春一把,也順便聊了一些男女不平等之類的事,就是上一段的話。

隔天,男主又跟著アリス去了圖書館。中午散步時,アリス答應了跟修一郎見面。一方面因為他是男主的親戚,另一方面アリス猜想他應該也跟男主一樣,不會擺出那種女生做什麼科學研究的嘴臉。

晚上,修一郎帶男主跟四五去酒館喝一杯,並表明了自己不會回到未來,想留在這時代看著牛頓的發想,還想當她的弟子。修一郎還指出他認為自己做什麼都不會影響到未來,因為修一郎認為平行世界是存在的。回來的時候,四五跟男主聊天,指出了從論文變白紙跟雜誌內容改變的現象來看,應該不是平行世界,而是時間悖論。但是如果修一郎決定不回未來,那麼兩人現在也不會存在才對,總之有些問題就是了。

但是隔天見面,修一郎死活不相信牛頓竟然是這樣一個十幾歲的女孩,這讓アリス氣的跑回了圖書館,繼續她的牛頓論文編纂作業。

這裡的アリス的編纂作業,正是プリンキピア–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另外,在講解時間悖論那裡竟然用很熱血的PV,blog主猜如果這段說明是用對話框來解釋應該很無趣,所以採用了類似動畫OP的形式,但實在是莫名的讓blog主覺得有些好笑。還有,存檔會顯示現在是故事第幾天,但不曉得是伏筆還是bug,第五天第六天依然顯示3th day(非3rd day),但是第七天卻好好顯示了7th day,但隔天又變回3th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