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攻略日誌 010 (栞那編 001)

12/23
[16:35-19:15]
total: 2hr 40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這線最開始的接觸,是因為男主太累睡著,栞那給男主的膝枕。之後男主知道栞那沒智慧型手機,便建議買一支,買完的回程遇到了咖啡店的大家,一起吃燒肉,用新手機拍照、發SNS,過的很快樂。

之後發生了一件跟蝴蝶有關的事件:宏人的朋友野中君,因為對於喜歡的女生一開始就放棄,負面的態度吸引了蝴蝶,嚴重的程度甚至男主接近都會變得消沉,即使斬除了蝶都沒用,因為本人態度不改變還是會吸引蝴蝶。不過男主在約野中君出來時,透過蝴蝶共感了野中君的情緒,並利用自己的樂觀思考(主要是跟栞那的回憶),進而讓野中君也變得積極起來。

雖然野中君的問題是解決了,但是過不久男主卻因為當時的蝴蝶陷入了靈魂衰弱的現象,整個人病懨懨的。栞那就用了額頭碰額頭,把靈魂的力量分給男主。

種種相處的過程,讓男主喜歡上了栞那,還找了ナツメ跟宏人,在店的定休日--12/23把栞那約出去。兩人去吃了拉麵(又出現了寧寧的咒語,這次怎麼這麼致敬サノバウィッチ),還搭了遊覽車。

就在只有兩人的遊覽車氣氛正好時,男主打算告白,卻立刻被栞那打斷,說了死神其實只是蝴蝶要轉生前的過渡期。蝴蝶是對生命沒有執著的靈魂碎片,為了要讓蝴蝶轉是後不會再發生同樣情況,蝴蝶會先變成死神,接觸各式各樣的人事物,燃起對生命的執著後,才會轉生。

男主聽了這麼多,直覺就是被打槍了。但是不肯放棄的男主問了ミカド,死神跟人之間是否禁止戀愛,答案是沒有。於是男主趁著休息時間再次告白,在男主的緊迫逼人下,栞那答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