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のメモリア 攻略日誌 008 (夢編 完)

8/11 [20:35-22:45]
8/12 [20:00-23:20]
8/13 [20:30-22:00]
total: 7hr

這一線的共通線,在跟明日歩去小學時,看見過了披著毛衣的女孩,之後的招新、要幫万夜花挪機車及在海邊的時候,再來還有一次是在祭典的時候。男主在祭典看到時有叫住她,但卻追不上。

9/3,男主因為過意不去,陪こもも去回診手部的傷,之後こもも對男主介紹醫院,說西部棟是長期住院的重症患者。

而9/4,部長拿回了號稱修好的八音盒回來,但轉動發條後卻發現是レン那詛咒般的「ダメ人間、クズクズ」的嘲笑。之後男主拿給メア看萬花筒,她又把發條給扯出來,只好又拿回去修了。

日期跳到10/11雲雀祭結束,明日歩向男主告白,被男主拒絕後便交給了男主小學時寫有展望台的女孩名字--夢的七夕籤,於是男主立刻打算去找。天協的大家願意幫忙,很快就找到了,但線索是在出乎意料的地方--こもも父親工作醫院的病患之一,有一位叫乙津 夢。今年19歲,今年7月轉院到雲雀崎的醫院。

隔天10/13姫榊姊妹馬上幫男主安排了會面,但夢卻說自己第一次來雲雀崎,而且好像不記得男主的事的樣子,讓男主大受打擊,但隔天開始去探望,男主套一下話馬上就發現夢應該都記得,只是不知為何要堅稱不是。

之後的日子,就是平日社團也不去,就去探望夢。探望完去展望台看看メア,再回家聽千波廢話兩句。雖然都是沒什麼重點的閒聊,但夢三不五時就會提到電磁波,以及教自己很多事的奶奶跟妖精老師。無獨有偶,千波也提到有妖精會幫自己做作業,但千波的妖精提到因為要搬家了所以不能常常來看千波。10/18,男主在校遇到了拿著修好的八音盒回來的部長,男主提議試試看有沒修好後,一奏出音樂部長就切換了人格,從岡泉 溫土變岡泉 凍土。據凍土說明,自己是對特定電磁波有過敏反應的人,滿足某些條件就會切換人格。另外,メア提到了過去跟夢有過約定,也質疑為何牛郎織女星要留下自己孤單一人。

跳到了11/17,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個月,男主發現自己的感情,11/18來探望時,只是因為夢檢查的比較久,男主就在夢回來時抱住了她,之後更是告白,讓夢禁止男主探望。但臨走之時,男主還是答應可以介紹天協的其他成員給夢認識。當晚男主找了メア來安慰自己。

11/28,大家已經去探望夢好幾次,但始終不解為何男主會突然不去見夢。11/29,是凍土突然再出現,說明了天文學的意義。當天晚上,レン跑來找メア。在11/17時其實レン已經來找過メア一次,因為星天宮派出了巫女想討伐メア,レン把那位巫女嚇跑以後,便跟大河找万夜花談。其實万夜花之前就有聽雪菜說過展望台有死神,但當時的万夜花以為雪菜指的是レン,所以便沒理她,現在才知道是一個沒聽過的星神,而這業代表這片土地上還有第三個隕石作為メア的依代。

レン也知道メア對於最近她的龍--カーくん沒有精神很擔心,於是告訴メア,カーくん的真身--是之前メア在共通線很前面時,對男主說過「願你的喜鵲出現在你面前」。其實這句話是メア對自己說的,從這願望誕生的カーくん,是男主與メア之間的喜鵲。自男主無法去探望夢,男主與メア的關係就不只是朋友了。達成願望的カーくん的結局就是消失,而之後レン用自己的鐮刀把カーくん送還。レン離開後到了男主一如既往找メア的時間,男主親了沒精神的メア。

但11/30,大家包括メア都勸男主應該要去見夢。當天晚上レン被千波抓住介紹給了男主,詩乃也加緊趕來見了レン。レン離開後,對兄妹倆說了千波父親--世良千尋跟歌澄的故事。

12/2,夢回想起與男主第一次的相遇。在小學校門前相遇的那一天,其實是自己最後一天去學校。之後雖然常常跑去跟男主見面,但身體也越來越差,最後被送到了隔壁城市的醫院。直到照顧自己的奶奶去世,醫生宣告自己的生命所剩無幾,才業回到了雲雀崎。正因為自己已是風中殘燭,不希望男主一直待在自己身邊,所以才會對想成為自己戀人的男主下逐客令。

正當夢想到這裡的時候,メア突然出現在夢的病房,讓夢嚇了一跳,而且夢一副不認識メア的樣子。同時,大家的讓男主跟夢見面的作戰行動也開始了。說是作戰其實也簡單,就只是こもも想辦法把夢帶出院。之後由男主騎機車把夢帶去展望台聊天,

男主說了牛郎織女故事的後續: 兩人的孩子,牛郎的子星與女兒星。夢則是說了自己的願望--如果自己病好不起來,那麼希望男主可以忘記自己,另外因為小時候的自己就發覺男主一直在勉強自己,所以希望男主對自己撒嬌。雖然男主嘴上還是說著不希望夢逞強,但當夢抱住男主時,男主還是哭了。

12/3,大家包括男主探望夢,大家回去後男主還是留了下來接吻並H。隔天白天,男主用變裝,在白天把夢給帶去展望台。夢到了圍欄處就開始不舒服,男主用公主抱把夢送了上去並再次告白,但夢依然拒絕,並自己回去醫院。

這一切都被メア看在眼裡。男主在展望台一直待到晚上,而メア再次割除男主的噩夢。

一年3個月後,已經忘記夢的男主畢業當天再次來到展望台,由夢對男主自我介紹,但男主依然認為少了メア的結局不對,無意識中向守護自己的星靈--母親求助。

時間回到12/3大家探望夢。這一次沒有把夢帶出院,而是到展望台。メア不知為何恢復了記憶,知道自己的出身,還主動親吻男主,甚至脫光,當然男主都拒絕了。回到家後得知醫院有護士曾打電話找自己,於是隔天再次到了醫院。

原來夢已病重到謝絕會面,而護士把夢預先寫好的信交給男主。信的內容類似遺書,也寫了自己的病因: 星光的電磁波影響身體到危及生命的地步。12/5,男主雖然查了一下這病,但還是束手無策,於是想到了--如果拜託メア割除噩夢的話,是不是就可以把疾病送還。但メア卻說了那病是天生就有的,所以一送還就是連生命也送還了。但メア卻拜託男主送還自己,送還自己後回到兩人身上的願望的光芒一定可以解決問題。原來メア是7年前那一天,男主跟夢對流星許下的願望而產生的星神。男主的願望是要再見到夢,夢的願望是希望消除男主的記憶,再加上隕石落在展望台附近,メア才會以酷似夢長相的死神姿態出現在展望台。

同時,夢的妖精老師--成為星靈的世良千尋最後一次探望夢。夢的奶奶的舊姓就是世良,也就是說兩人是遠房親戚,而千尋也跟夢有一樣的疾病。夢也說了自己許下的願望,是為了不讓男主擔心、不讓男主看到自己的軟弱而立下的,如果自己身體好,也不會許下這種願望。

ED後,是夢陪著酷似メア的女兒芽愛看星星,男主也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