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攻略日誌 002 (アンジェ編 完)

5/28 [22:15-23:15] 5/29 [20:30-21:40]
5/30 [21:05-23:05] 5/31 [20:25-22:25]
6/01 [21:35-00:35]
total: 9hr 10min

進入アンジェ個人線,11/1假日男主還特地去學校探望還在工作的アンジェ,還幫她揉肩。11/4アンジェ幫全班女生揉肩,被問到為何突然這麼做時,就爆料了因為被男主揉過,所以才想到可以幫大家這麼做。

11/6,大夥剛好在後院。愛理注意到アンジェ只願意讓男主幫忙女僕的工作,便開玩笑男主是不是也要穿女僕裝。回到教室,紗凪聽到這件事後,有自信的回答自己必定比男主適合,但被アンジェ說了現在的衣服不適合紗凪的胸部。就在紗凪跟アンジェ追逐時,アンジェ不小心撞到了男主,也把頭上的女僕頭紗撞掉了,當下退化成小孩子大哭,過了好一陣子才恢復。

雖然之後的アンジェ跟平時沒兩樣,但男主還是很在意,於是獨自一人到了アンジェ的房間。男主說了自己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會下意識的讀空氣,希望維持平穩的氣氛。之後為了彌補,アンジェ禮拜天還到處拜訪同學家問需不需要幫忙;11/9禮拜一,アンジェ工作做完甚至還在地上潑水,想等到有人踩到水坑時就可以發揮女僕的能力,沒想到自己反而因此滑了一跤弄得溼答答,讓紗凪以為アンジェ尿褲子。真相大白後,男主忍不住對アンジェ說了把手段跟目的搞反是不對的。

話說出口男主馬上就後悔了,但隔天即使向アンジェ道歉,アンジェ也依然躲著男主。アンジェ其實也認為男主說的對,因此開始迷茫現在的自己算什麼,在みう來教室玩時,還問みう自己是誰。男主在放學後到アンジェ的房間,卻相對無言。就在男主回去後,アンジェ到了校長室,說了男主都可以感受周圍氣氛來避免混亂,自己連這都做不到,開始懷疑自己的意義,於是想要辭掉女僕,但如此一來,就沒有了住在學校的理由。

アンジェ放棄當女僕一事引起了學生間的騷動,同時アンジェ也嘗試慢慢脫掉女僕裝,但光是拿掉頭飾就會抓狂,男主總是要幫忙制伏アンジェ。放學アンジェ偶然看到了男主刻意放慢腳步跟在拿很多東西的老太太旁邊,發現男主是在擔心卻又不敢直接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讓アンジェ湧上了想幫助男主的心情,之後便直接上前幫忙老奶奶拿東西。

隔天11/12,アンジェ不再嘗試不當女僕。中午被叫到校長室,校長說明已跟アンジェ母親聯絡,アンジェ母親說如果不當女僕乾脆到英國跟父母一起生活,アンジェ才說了想繼續當女僕,而且想認男主當主人,而這些話也被擔心而跟來的男主、愛理跟桜乃聽到。放學後,男主到了アンジェ房間,知道了昨天アンジェ的想法,而アンジェ也透過昨天放學後男主的行動,意識到重要的不是女僕本身,而是當女僕的理由。而現在アンジェ想當女僕的理由,是希望可以侍奉男主,因為男主跟自己類似,有不正常的強迫觀念--以男主而言就是讀空氣、以アンジェ來講就是女僕。11/13,校長還特地召開臨時朝會,宣告アンジェ已找到主人。

但隨之而來的是アンジェ可能要住進男主家,但桜乃卻隱隱的生氣。アンジェ特意假日上門,被桜乃提議料理對決,結果男主差點撐死。アンジェ去男主家也沒多久,學校的運營立刻就發生了問題,校長只好下命令アンジェ先暫時不要去男主家服務。

兩人的相處也有問題。男主不懂得如何有一個主人的樣子,所以找紗凪特訓;アンジェ則是看到男主就會慌,沒辦法好好服侍男主,所以找愛理商量。11/17晚上,男主把アンジェ叫到家吃男主做的飯。

11/18,男主找了隼太跟愛理,談的是學校組織改造,希望以後不要出現只要アンジェ一不在,學校機能就停擺的狀態;即使アンジェ不認男主為主人,アンジェ也遲早會畢業離開學校,因此這樣的體制並不健康。同時,アンジェ則是跟桜乃等人在後院,アンジェ想知道如何才能幫上男主的忙,不然到男主家都沒事做,桜乃回答男主總是不想給人添麻煩卻又放心部下別人,總是默默替人擔心,アンジェ這才醒悟到自己應該要讓男主可以放鬆。

當天晚上,男主家的晚餐是アンジェ跟桜乃一起做的,之後男主洗澡時アンジェ還特意進來幫男主刷背,也是在這時告白,但男主忍住沒越過那一線。11/23,男主給アンジェ自己家的鑰匙,正式讓アンジェ成為自己家的一員,到家後,由男主主動接吻。11/24,渾身散發現充氣息並一起出門的兩人,變成了大家調侃的對象。

之後的劇情就簡單許多,幾乎就是放閃再放閃。首先到來的是12月上旬的期末考,但アンジェ比較在意的是兩人之間戀人的進展,列了一個計劃表寫滿了戀人間的活動,男主看了心癢難耐,約定考完12/10當天來H。

撐過考試也H過後,アンジェ充滿了對學校跟同學的感謝,再次早起到校門口打掃迎接學生。後來在男主的建議下,アンジェ決定做一個超大蛋糕,在結業典禮12/21當天分給全校學生。校長同意這個idea後馬上傳遍學校,大家也都幫忙製作蛋糕,結業典禮前一天還一堆人一起熬夜。結業典禮,由男主跟アンジェ切下了蛋糕的第一刀,是兩人的初次共同作業。

之後學生對於女僕這個職業興趣大增,高三時アンジェ創建了女僕部,培養出了不少有能的女僕。後日談是學校正式創立女僕科,由アンジェ擔任教師,而男主也一樣擔任社會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