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ノジョ*ステップ 攻略日誌 013 (のえ編 001)

11/11 [21:20-00:40]
11/12 [20:15-00:30]
total: 7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1113234211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並交往。

如月 のえ以外表上來講就是黑長直、給人的印象就是大和撫子,又因為擔任圖書館員,所以也有文學少女的印象。在共通線中,知道她喜歡蟲類、內向

進線後某天,女生的體育課是排球。由於のえ的運動神經不好,所以很鬱悶。早上遇到のえ的男主知道後,建議就乾脆見學不要參加,再不然自己就幫忙のえ; 到了體育課,果然のえ的那一組表現得不是很好。之後男主上個廁所,就見到了翹課正在觀察螞蟻的のえ,兩人就開始聊天。のえ很熱情的跟男主講授了各式各樣螞蟻的知識,男主也應了のえ的要求講了自己在不同的地方見到的女孩子。但是講到一半,のえ又突然往體育館裡面看。のえ看到自己翹課之後,原本自己待的組變得很順利,這讓自己有些寂寞。男主也在小時候有運動會拖後腿的經驗,所以可以理解のえ的想法。

之後又經過了一些聊天,某天,男主到了圖書室跟のえ聊天。男主希望のえ推薦適合自己的書,結果就聽了のえ有關古典文學的一大段說明。のえ後來回過神跟男主道歉,說自己有講到喜歡的東西就停不下來的毛病,のえ知道自己的這種遇到自己喜歡的事物就說個不停的習慣,讓同學有時覺得她說話很無聊,畢竟說來說去都是蟲跟書。不過男主還滿喜歡這種熱情講述自己喜歡的東西的人,所以就讓のえ盡情的講下去了。

之後的日子還是一些有的沒的雜談,像是按摩啦、討論什麼是理想的國家阿、稀奇姓氏的念法啦、早口言葉(繞口令)等等。某天,跟男主一起待在圖書室的のえ,接到了班上同學的電話,說是要去泳池玩。不會游泳的のえ,即使知道她們是在知道自己不會游泳的前提下邀請的,還是情不自禁拒絕掉了。不過のえ提到現在的天氣滿適合去海邊的,於是在旁的男主就邀請のえ去海邊了,目的是のえ的泳裝。

不過兩個人都不會游泳,再加上海邊太多男主害怕的生物了,就變成了のえ講解海邊生物,男主躲在のえ背後的情況。除此之外也發生了一些臉紅心跳的事件,就這樣度過了很像約會的一天。のえ書這是她第一次跟男生單獨二人來海邊。

某天早上,のえ送了東西到男主住的旅館,但奶奶剛好不在,是由男主出來見のえ。男主看到のえ頭上沾著不知道什麼東西,就摸了一下頭把那東西拿掉,結果のえ就因為害羞逃走了。到了體育課,のえ開始比較積極的跟男主說話。原因是雖然不曉得早上為何會如此動搖,不過也想改善自己被動的性格。而且最近男主常在放學後找のえ搭話,讓のえ覺得很開心,所以也想試試跟男主搭話,看男主會不會開心。男主自然是非常歡迎,但是很不巧的,這段對話全被班上其他同學聽到了。

就在放學,因為在體育館的事件,のえ被班上同學起鬨說去邀請男主約會。但是被一群不明情況的人這麼硬推,原本想講的話都講不出來,就出來了。後來男主就把那群湊熱鬧的白目同學通通趕走,跟のえ一起回家了。在路上,のえ問了男主隊自己的想法。

隔天如果選項選"告白"的話,就會跳到緣日祭典前一天,男主去幫祭典的忙。男主下午待在教室時遇到了のえ,交給了男主一封信,內容是明天的祭典在哪裡等待,想一起逛。當然,這已經跟告白無異了。後來就在祭典中順利的逛攤位並告白。

のえ線在共通線就好甜阿。然後大家起鬨那一段深有同感,常常看到電視上一堆人喊著"親下去! 親下去!"的,看了就噁心,好像別人接吻就一定要被人觀賞一樣,把結婚新人當什麼? 拿來娛樂你們這群白目的人類圈稀有動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