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FINE DAYS 攻略日誌 001 (美晴編 001)

7/28
[3:00-5:20]
total: 2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60728154104j:plain

這款是去年發售的"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的Fan Disk。因為blog主玩過本篇,覺得普普,所以本來是對這款沒太大興趣的。但是離blog主可以玩到7月新作的日子也不到兩三天,身為ギャルゲー中毒者就想找一款不會很長又玩得下去的遊戲,所以就挑了這款。吉岡帆乃香、早乙女美晴、山田陽南這三條是一定會攻略的,其他角色都是後日談,就看心情了。是說本篇的劇情也忘的差不多就是了。另外,7月新作出的話,這款就會被放置,畢竟對新作比較感興趣。不過,blog主想大概8月就可以把這款玩完吧。

這條線的話,應該可以稱為"老師脫宅計畫"吧。

這條線開始的時間點是プロジェクト・スターライト後,男主沒跟任何人交往。男主會開始注意老師美晴的起因是當時的筆記本--惑星観測ノート。就是在本篇中被男主弄爛但被沙夜補回去,後來還拿去比賽的那本。男主偶然間又找到這本筆記,看出來這本應該也有被老師--早乙女美晴幫忙修補過,男主就想去道謝。下樓時,剛好看到美晴在睡覺。正想把美晴叫起來時,聽到美晴的夢話: 「暁人、ごめんね…… あたしのせいで……

男主開始在意起美晴夢話的意義,也想著要幫美晴脫離ニート的生活。根據男主的回憶,美晴會不工作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原來的學校沒有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美晴發現自己不適合工作--工作要注意很多事,如果出錯的話就要面對上司以及家長的責難,工作也會變得更多,這樣的一個惡性循環,讓美晴想到要工作壓力就很大。在求職面試時,美晴發現自己會因為這份壓力而感到身體不適,所以認定自己根本不適合工作。之後就是有點刻意地表現自己有多ニート,原本認識美晴的人也就這樣配合她,成為了現在這種情況。

男主後來了解到,美晴會對自己感到抱歉,是因為對自己沒法調解小學生時代男主跟ひかり、沙夜的爭執,導致男主有一段時間不去做天文觀測,不過男主卻沒這樣想。

為了讓美晴了解自己的想法,男主邀請美晴一起去プラネタリウム。在放映結束後,男主對美晴說出了抱歉及感謝的話語。抱歉的是自己忘記了當時老師教給自己的觀星的喜悅,很長一段時間是"星を観ない天文部員",辜負了老師。感謝的是老師把筆記拿去比賽。因為プラネタリウム的館長--森田,也是當時比賽的審查員之一,對這份筆記以及筆記的作者都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在筆記作者開催的プロジェクト・スターライト中給予了很大的協助讓活動可以成功,也讓男主找回了觀星的樂趣。

目前的劇情都有點沉重,也滿有內容的,重點是不會沉悶。之前玩本篇也不是說劇情不好,但就是一種很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