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攻略日誌 005 (はるか編 完)

3/15
[21:20-22:00]
total: 40min
f:id:TakumiYuki:20170316213902j:plain

自從はるか轉校後,就徹底消失了。男主也試過直接闖入她以前住過的家還有打電話到她家,但都一無所獲。但是這時,男主突然想到一些問題: はるか為何會被自己吸引? 還有,廢棄工廠的向日葵底下真的埋著時間膠囊嗎? 真的有受到欺負的同班同學嗎? はるか可是有名的騙子,最擅長虛虛實實的話術。

於是男主打電話給所有認識的人,拜託他們查查はるか的過去,一方面,自己想到はるか不管帶著什麼樣的表情,感情中總會在憤怒中參雜著寂寞跟悲傷,男主想到這裡,立刻開始寫第三集的小說

男主連學校都不去,關在自己家裡拼命寫小說。這小說跟前兩集不同,女主從永遠換成了はるか,是男主為了讓はるか主動回來見自己而寫的。在真響來探望男主時,說了はるか真正的過去: 故事中受到欺負的人,正是はるか自己。因為太過老實,絕不說謊,會把自己的想法都說出來,變成了大家眼中不會察言觀色的人。雖然沒有言語及肢體上的欺侮,但是大家都無視はるか,讓她被孤立。在之後的一小段期間,はるか不停的轉校,之後再回來這條街時,已經成為了擁有高超控場能力的大騙子。對男主說的故事,大概是因為現實的痛苦而偽造的理想的自己,不過常在那廢棄工廠倒是真的; 至於時間膠囊是什麼就不知道了。

除了真響,大地、班長、天海靜都來探望男主。男主的小說也寫的很順利,直到寫到跟はるか的第一次分別後,就是男主自己所期盼的未來–跟永遠訣別,跟はるか再一次的相遇

第三集雖然內容一看就知道一定會負評如潮,但因為編輯覺得很有趣,所以在編輯的努力下,還是出版了。

暑假過後某天,男主在廢棄工廠中等待著。先來的是永遠,問了男主要不要再次交往,男主就像第三集的發展一樣甩了永遠,發了朋友卡。接下來就是はるか的登場,男主決定拆穿她說出的所有謊言,讓はるか做回真正的自己。至於手法,就是はるか之前看過的,謊話把石頭放左邊,反之右邊。

在幾句的交鋒過後,男主指出了はるか會迷上自己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一開始就是同一類人: 老實,喜歡幻想跟故事。はるか也承認了在那次小說的頒獎典禮上,她很羨慕男主有寫故事的才能,在一段時間過後,認為男主應該是可以跟自己心靈相通的人。但はるか發現自己錯了,創造故事的人跟沉迷於其中的人,根本完全不同。

男主聽到了上面這番話,把石頭扔向左邊。因為男主發現はるか在轉移話題,不想被探索過去。男主打開天窗說亮話: 自己想幫はるか終結她所害怕的事物,這是她心中恐懼的來源。因為跟男主是同一類人,所以男主很快就發現,はるか怕的不是男主的能力,也不是過去發生的事被人知道,而是–真正的自己。這也是之前はるか問過男主的問題: 您會愛真實的我嗎?

被男主發現後,はるか把自己的人格切換到小時候的自己。はるか可以自由自在的切換人格,當時會聲稱沒H過也是這原因。男主感受到的憤怒的感情,就是はるか對用假面生活的自己而生氣。

はるか再次問了男主真正喜歡的人是誰後,男主就緊緊抱住了はるか,說了一些很帥氣的話讓はるか解除心防,end。

後日談,はるか再度回到了學校,はるか在學校依然是個滿口謊言的人。某天,兩人又回到了工廠,男主提起了鑰匙的事,はるか只說了,這是自己內心的鑰匙

這條線就這樣結束了,不過可以自由切換人格有些不能接受阿… f:id:TakumiYuki:20170316213922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