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アリス編 完)

6/1 [19:25-21:50]
6/2 [18:50-19:05]
total: 2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70602215246j:plain

如果選擇對エミー說話,就會進入アリス線。男主會說對アリス來講エミー一定是必要的,因為跟エミー討論科學的アリス是アリス最高興的時候。之後,男主就撐著拐杖,找到了坐在燒焦的蘋果樹下的アリス。

アリス說了,現在完成這本書對自己而言已經沒意義了。當時會去搞科學就是為了要把大發現寫成書震驚世人,向自己不知道在哪的媽媽證明自己是不應該被捨棄的。但是媽媽已經去世的現在,寫書沒有用,就連科學對自己都沒用了。但是男主告訴アリス,將來牛頓的名字會一直留在歷史中,是是界上最有名的科學家。正當アリス疑惑的時候,男主就坦白了自己是從330年後的未來來的,所以知道牛頓的發現對世界有多重大的影響。雖然アリス因為自己摔壞了音樂盒讓エミー失去笑容,覺得自己沒資格寫下去,但男主說了,這是應該200年後才會出現的東西,所以現在只有アリス有能力修好它。只要修好了音樂盒,就可以讓エミー再度展露笑容。兩天後,アリス修好了音樂盒,雖然很不想親自交給エミー,但男主還是讓アリス親手交出去,讓兩人和好了。

之後,就是アリス跟エミー快樂的共同執筆。但是因為歷史已經修正,再加上時光機的修理也很順利,所以ラビ跟未來日本三人組討論等到時光機修好就回去,而男主說了想等到アリス的書寫好了再離開。當天晚上,ラビ跟修一郎也一起來到宿舍吃晚餐,順便說了四人即將離開日本。知道這番話真正意義的アリス,之後就不再像之前這麼歡樂,雖然兩人依然共同執筆,但是進度稍微有些慢。查覺アリス心情的エミー,拜託男主能不能想辦法留下來,這樣アリス才會幸福。

又過了一個禮拜多一點,アリス在男主要去地下室前把男主叫住,邀請他明天約會。這次的PV出現在跟アリス的約會中,雖然是很歡樂的曲子,但其中隱藏了不想讓男主離開的信息。傍晚,アリス開始要求男主,男主只要說一句不要寫,自己就會停筆。但是男主卻說了,只要完成這本書,牛頓之名就算是活在幾百年後的男主也可以傳達到–這樣厲害的アリス,才是自己喜歡的アリス。就在アリス有點難過又高興的罵男主說不出好聽的話時,アリス就被男主吻了。

之後兩人就時不時H,過著戀人的生活。過了不久,男主的腳好了,初稿也完成了,大家又聚在一起晚餐。當場修一郎就說了今晚會出發到港口,搭明天早上的船。知道即將跟男主永別的アリス,吃到一半就離開了。就在男主跟著其他人前往有時光機的地下室時,在燒焦的樹前遇見了アリス。

アリス再次懇求男主不要走。但是男主卻為了不破壞未來的因果,所以下定決心離開。畢竟自己如果繼續留在這個時代,不知道會對未來有什麼樣的影響。アリス看著堅決的男主,只能留著淚請男主不要忘記自己,最後兩人相擁道別

回到原來的世界後,剛好是男主跟四五剛來到小屋的時間。確認兩人走進地下室後,兩人才離開躲藏的地方,剛好爺爺也進來了。因為回來之後,時間機器就多了一架,爺爺就把它炸掉了。

爺爺說了,在男主小的時候會教男主科學,只教了可以讓男主擁有可以自己解析時間機器構造的最低限度能力而已。這是因為34歲的自己回到未來後,知道未來自己的孫子可能會碰到需要自己處理時間機器的困境,但是並沒有希望男主也要走上科學的道路。爺爺說了,就算大家不讚賞男主,成功拯救了歷史也是事實。男主經過了這次經歷,看到了那麼多的女性科學家們的努力,決定再對科學挑戰一次。

之後爺爺帶了他們到了劍橋大學的圖書館,給兩人看了一些只有諾貝爾得獎者等極少數的人才能看的書。書上的確記載著牛頓是一對異父姐妹的化名,還有兩人的畫像,而アントワーヌ・ラヴォアジエ(安東萬-羅倫·德·拉瓦節)–提出了"氧化"概念的人,則是ラビ

雖然官方的真正アリス結局到此就結束了,但回到標題畫面的おまけ點進去,有個強くてコンティニュー,會有個官方惡搞的アリス結局。

就在男主跟四五搭機回日本時,男主夢到了當時エミー挖的馬鈴薯,那馬鈴薯說自己的澱粉變得很多,多到可以讓吃下它的人想到時間機器的做法。下機後,男主就遇見了アリス。原來是エミー吃下了那個澱粉特多馬鈴薯後,就想到了該如何製作時間機器。接下來把自己關在房內十天,不眠不休的做出了手錶型的時間機器,設定好時間就可以往返過去跟未來了。來到未來的アリス,離那次離別已經過了三年,不過對男主來說,不過是30小時前的事罷了。總之,兩人去約了會又雲雨了一番就結局了。

其實對於blog主這種happy end廚來講,這條惡搞線才是真結局吧… f:id:TakumiYuki:20170602215300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