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攻略日誌 011

5/31
[18:55-20:20]
total: 1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70531225521j:plain

這篇進度是エミー線跟アリス線的分歧點。

當天晚上男主睡不著,但還是選擇繼續睡的話,故事就會繼續下去。現在アリス依然沒想到萬有引力,所以男主跟酒館的老闆娘要求每天給自己一些蘋果,來想辦法依照史實用蘋果掉落激發アリス靈感

但是並沒什麼卵用,在圖書館時蘋果一掉下去アリス就用自己出色的反射神經接住,而且因為太專注在唸書上所以沒發現蘋果掉下來這件事,還無意識的吃掉了wwww之後男主用了一些小學生的惡作劇,像是一推門蘋果就掉下來之類的,但這只讓アリス覺得很煩。

一方面,跟春線一樣,エミー開始陪アリス寫書,而這一線男主也待在旁邊聽她們討論。エミー雖然只是個女僕,但是對科學很感興趣,常常自己閱讀期刊。跟アリス討論過後不久,アリス驚訝於她清晰且富有啟發的論述,常常跟他窩在一起討論書該怎麼寫。某天,アリス問了エミー這麼厲害為什麼不當免費生,而要當個女僕。エミー苦笑的說父親跟母親都不在了,但是還有弟弟要養。

隔天,三人依然聚在一起寫書,突然一陣音樂響起。エミー害羞的說這是媽媽送給自己的音樂盒,アリス看到後卻臉色大變的問エミー的媽媽是哪時候過世的,エミー回答三年前之後アリス就一把搶過音樂盒把它摔爛了。原來那音樂盒正是アリス以前送給媽媽的禮物,跟歷史類似,這裡的アリス被改嫁的母親拋棄,史學家認為這在牛頓心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傷痕。男主回到了自己房間後跟四五說了這件事,四五說了,歷史上音樂盒的概念最早是在18世紀才有的,所以アリス不但聰明而且手巧。

之後,アリス就如歷史上一樣,把自己關在書房中拼命寫書,除了送飯的人外不跟其他人接觸。在這期間,エミー除了擔心アリス外,也很在意之前跟アリス討論的問題–為什麼月球會繞著地球轉,地球會繞著太陽轉? 這是アリス寫書時遇到的難題,解決了這問題,書中提及的許多現象都可以用這問題的答案解釋。就在某天,男主在天台跟エミー聊天時,エミー發現男主隨手往口袋塞的蘋果。就在男主要遞給エミー時,天台突然崩塌,蘋果也隨之掉落,男主立刻飛奔當了エミー的緩衝墊。在跌到地上時,エミー喃喃自語的說了: 月球是不斷的往地球落下的…男主一聽到,就知道這是歷史上啟發萬有引力發現的牛頓的想法。就在アリス聽到巨響衝出查看時,エミー很興奮的對アリス說了剛剛自言自語的話,並說了這就是アリス之前問題的答案。

因為男主的腳扭的很嚴重,有段時間是要用木板固定、無法下床,所以是心懷抱歉的エミー負責照顧男主。エミー對男主說了,等到男主的腳好了,就想離開宿舍。因為エミー認為有自己在,アリス是不會好過的,因為在媽媽跟自己爸爸結婚時,媽媽已經懷上自己了。エミー認為,自己就是アリス的瘟神。這裡會出現選項,如果選了握住エミー的手,就會進入エミー線。

其實blog主已經把エミー線結束了,不過想分兩篇來寫就是了,剛好現在差不多想睡了,所以就先把這篇放出來。 f:id:TakumiYuki:20170601202242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