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攻略日誌 011 (理亜編 001)

1/6
[7:55-11:05]
total: 3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80106174342j:plain

這一線到告白前的劇情,重點就只有一個--明確理亜有病的伏筆。

進線後,男主就明確的跟理亜說了自己現在對シルヴィ雖然是好友,但並沒有戀愛的感情。之後,男主幾乎是跟理亜黏在一起的。這日常生活中,有幾點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說理亜似乎沒有辨色能力。還有某天,男主跟ミナ叫理亜起床時,因為理亜摔下床所以ミナ跑去扶理亜起來,摸到了她的頭。當下理亜很激烈的叫她不要碰,還以男主聽不清的音量警告她不要說出去。

之後的這期間,ミナ似乎發現了什麼,一直很失落。剛好跟シルヴィ一起執行慰問行程時,ミナ提到了這件事,一直很在意理亜的シルヴィ立刻衝回宿舍,跟當年的ソーマ相認。

シルヴィ早就認出了マリア正是當年一起露營的ソーマ,只是一直不知道她就是就讀同所學校,所以在シルヴィ線才會通過竜造寺來牽線; 不過這線就不需要了。

當然,シルヴィ也知道理亜的身體是有問題的,但就算男主發現理亜也什麼祕密,シルヴィ就是不說。另一方面,男主最近常夢到小時候露營的過去,但是一直想不起來為何小時候會把理亜當男孩子看,也不知道為什麼シルヴィ最後會剪短頭髮

男主某天跟理亜看愛情電影,看著看著就接吻了。雖然有些謎還留在男主心中,但男主還是決定告白。不過屋頂因為之前理亜不小心把菸蒂丟到了樓下所以封閉,於是男主便把她約到了當年露營的湖邊。雖然男主是告白,理亜也自暴自棄的承認自己也喜歡男主,但卻一直不肯接受男主的感情,就這樣退退退就掉到了湖裡,救上來以後依然昏迷不醒。

雖然送到了醫院,前去探望的シルヴィ也跟男主回報理亜生命沒有危險,但就是不告訴男主她到底住在哪間醫院。而且掉到湖裡立刻救起來還昏迷這麼久,明顯很異常。男主終於在作夢中想起來,當年的露營,雖然對男主而言只是鎮上的普通活動,但對シルヴィ來說,卻是慰問的行程。而被慰問的對象是嚴重疾病的小孩,理亜就是其中一個。而當年男主會把理亜當作男的,是因為她頭上總是有許多紗布包裹。

視角換到理亜,她的疾病,是腦內的腫傷。原本發現時預計活不了兩三年,但卻活到了超過十年的現在。可以用手術定期清除,但一定無法完全根治,身體機能也會受到影響。

而男主則是利用了千恵華跟她男友,查到了醫院。雖然知道理亜治不好了,卻依然強硬的告白,理亜也只好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