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攻略日誌 004 (キリエ編 完)

12/09 [21:00-23:30]
12/10 [18:45-22:10]
total: 5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81211214159j:plain

這一線,謎團變的更深了,跟前面幾次的loop比起來劇情比較完整,而且到結尾也沒被踢回可以重來的亞空間。這一次要調查的是キリエ,電影專攻,奉行爆炸就是美。說到全校最熟悉炸彈的,一定是キリエ,所以キリエ的嫌疑當然很高。

所以男主一開始就答應了キリエ的當電影男主角的要求。キリエ的電影,是改編自這世界大受歡迎的青春戀愛劇--時を巡るアンナ,故事講述主人公アンナ獲得了時間倒流的能力,重複對喜歡的人告白直到成功的故事。而キリエ把自己的電影命名為--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進線後的某次練習,如果在キリエ因演技指導對男主告白,且男主答應的話,就會進入キリエ線。

接下來的劇情除了拍戲外,就是キリエ自己的探險。某天男主發現キリエ過了門禁時間還往森林走,跟蹤被發現後,キリエ跟男主說自己正在用雪做巴別塔,希望可以越過オーロラ。

不過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畢竟オーロラ太高雪太脆弱。過沒幾天,キリエ就因為這巴別塔抓去說教,後來才跟男主說了她真正的打算--從地底挖洞,從地下到オーロラ外。キリエ的動機,不是因為對現在生活不滿,而是因為想要自由f:id:TakumiYuki:20181211214107j:plain

男主也一起幫忙挖,挖久了碰到岩盤,キリエ就拿出炸彈炸了,結果才發現,原來挖的洞連接到下水道

其實想想,既然有水龍頭,那有下水道也是當然的,但是在鎮上從來沒看到過水溝蓋,大家也因為把一切都視為神的恩典,所以沒有思考源頭的習慣。延著下水道走一會,來到了一個語音辨識的門,キリエ就用了錄音筆中リリィ老師的聲音打開了。裡面是一個類似控制室的,很多機器的地方,還有很多文件。不過兩人在聽到往這裡走的腳步聲後就跑了,之後再訪,們已經無法用リリィ老師的聲音開門。

之後的探險,男主在下水道撿到了藥物,懷疑這下水道同時也擔負走私的任務; 另外,還發現了可以往外的梯子。不過,時間很快的到了12/25,雖然什麼謎都沒解開,但男主事先做好了導路牌,讓大家疏散到這下水道,這線就結束了。

阿,忘記講感情的部分。不過這部分可以簡單的說是拍戲拍到日久生情吧。 f:id:TakumiYuki:20181211214144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