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攻略日誌 005 (サクヤ編 001)

12/11 [20:40-22:20]
12/12 [19:25-21:30]
12/13 [19:25-20:35]
total: 4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81214204422j:plain

現時進度是サクヤ編,但沒進入告白就到了聖誕節。

先來說說如果沒接受キリエ的告白會發生什麼事吧。除了沒有跟キリエ發展成戀人關係外,其他部分是差不多的,一樣有發現下水道並冒險,不同的是,這一次發現往上的梯子時,男主有試著爬上去,但爬到一半,男主本能的意識到了如果真的爬上去了,那就沒辦法再重來一次了。這是因為蘋果的範圍是有限度的,如果超出了這範圍,就無法再回到亞空間。

如果選擇不接受這命運(無法拯救這鎮),男主就會回到亞空間再次輪迴,這次的調查對象是サクヤ。

這一次,男主跟著サクヤ去了美術迴廊看畫。男主一直覺得有個有名的叫畢卡索的畫家,卻一直找不到有他的作品。另外,在美術迴廊內的"最後的審判"其實是複製品,據リリィ老師所說,這幅畫是畫在牆上的大型畫作,500年前完成,在101年災難發生時遺失,但男主認為真品還在外界存在。不只這幅畫,連電影男主都覺得是現在外界的產物

這一次為了展覽,サクヤ對男主做了美術的適性測試,雖然毫不意外的畫畫雕刻等全滅,不過サクヤ覺得男主做的飾品很可愛。男主看著自己的飾品,不經意的說出了這東西長得很像コロポックル,也想起來這コロポックル不是日語,而是北海道的アイヌ語--這時,男主突然想到,現在待的這個鎮,應該就在日本的北海道內。至此,男主終於有概念自己往外逃應該往哪個地方逃。

接下來,男主跟サクヤ坦白了聖誕節會發生的災難,兩人一起到了第一天男主昏倒的地方--湖邊看看。サクヤ提到了昏倒的男主口中說著"源流",而現在的湖跟當時一樣,是結著花朵形的冰塊。男主了解到,這湖有個源頭,自己就是利用源頭,從外界穿過オーロラ,再用湖上結的冰直接過來這個鎮。不然,這湖是個酸性湖,不可能用游的。

於是男主跟サクヤ一起做船,想越過這湖到外界。就在聖誕節那天,男主跟サクヤ帶著做好的船來到湖邊,正當男主聽著鎮上的爆炸聲時,突然想到這樣依然無法拯救小鎮。 f:id:TakumiYuki:20181214204409j:plain

這時再選擇"不接受這命運",就又回到了亞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