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攻略日誌 007 (サクヤ編 002)

12/15 [22:40-00:05]
12/16 [20:00-22:15]
12/17 [19:05-21:45]
total: 6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81219204309j:plain

在コトハ線的最後,犯人留下的錄音裡說了這次"也",所以男主肯定了這犯人也不斷的跟自己輪迴。所以回到亞空間後跟ユネ討論是否還有什麼其他沒注意到的細節,畢竟所有人都調查過一輪,但還是不知道誰是犯人。

討論討論著,男主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在サクヤ線,男主確定了自己昏倒的時候,湖上是有結冰的,但亞空間的ユネ卻說沒有,結冰是1月才會發生的事,而男主也很記得自己被ユネ發現是11月28號的事。再加上,時不時腦中會浮出的當老師的記憶,雖然男主之前都不把這當一回事,但這次男主開始認為這應該是發生過的事。

於是這一次,男主請ユネ把自己送到比12/2更之前的地方。這一次回到過去後,男主清楚記得自己為什麼要來到這小鎮,而就在自己耗盡力氣倒下,男主抓住了過來的人影--手上拿著ミューズ的サクヤ。很神奇的,サクヤ就是跟著自己輪迴的犯人,但サクヤ每一次的輪迴,都會從2017的12/3開始,而男主則是從2018的12/2才開始。

不過,筋疲力盡的男主還是被餵下了ミューズ,最後在サクヤ的一聲再見後,昏了過去。醒來後,依然是ユネ的房間,但不同的是,サクヤ已經失蹤一個星期了

於是這一次男主最掛心的事變成了尋找サクヤ,於是利用了黑サンタ的傳說,說自己是從外界來的聖誕老人,目的是尋找サクヤ。到了12/2日,男主雖然跟著ユネ一起去掛燈飾,許願要找到サクヤ後吊飾也變成真蘋果,但這次卻不吃蘋果了

之後的發展,才開始慢慢的解開伏筆。比如說,男主比起之前的輪迴早了一個禮拜聽廣播,發現是在說サクヤ的事,還建議要找到她的話,只要守株待兔即可。另外,店主失憶的原因呼之欲出: 男主問出了店主的本名--リュヴカ,跟コトハ說過的,有一位名叫リュヴカ的學長曾經因為想越過オーロラ,而從高處摔傷。所以可以得知店主因為想探究秘密所以被餵食過ミューズ

另外,就是之前一直沒探究過的塗鴉之謎。這一次,男主特地早起拉著ユネ去看,發現了那根本不是塗鴉,而是文字。這段文字預告12/25世界末日再臨,還要打開世界的中央。當男主驚恐的問ユネ沒人看得懂這段字嗎? ユネ卻問什麼是字? f:id:TakumiYuki:20181219204451j:plain

男主回憶了一下,才發現這鎮上根本完全沒文字,美術迴廊前的"禁止攝影"標誌、錄音機跟收音機上的播放與暫停、門前不用密碼只用指紋跟聲控,全都是不用文字就可以表達的。當然,大家也不識字,也沒有書本的概念。

接下來,男主依靠之前キリエ線的記憶,跟蹤了キリエ並一起挖隧道,很快的到了下水道找到了之前的語音控制房間。但這次修女的聲音一樣沒用,更吃驚的是,サクヤ也在裡面,並說了同樣的技巧已經不能用了。另外,サクヤ也說了--這次什麼都不會做

之後,男主跟這裡的ユネ說了自己的全部,像是輪迴跟亞空間,聽完後,ユネ便回復了記憶--應該說是在亞空間的ユネ回來了。

接下來,男主繼續追查到底誰是塗鴉的犯人,結果發現是店長,而突然出現的ヨウジ指出了是リンカ指使店長的。原來是リンカ知道自己要被抓走前拜託店長畫的,如果有可以看得懂這塗鴉的人,店長的任務就結束了。

於是男主就去尋找所謂的世界的中央,發現把教堂前面的畫--那是一幅三張畫拼成一幅的畫--的中間往上拉,就可以通往下水道的房間裡面。而男主在這充滿機械的房間裡找到了關鍵的文件--グランドツアー計畫白皮書,就在男主理解內容,準備跟一起來的キリエ解釋時,リリィ修女就突然出現,說了這是建造這個鎮的計畫,背後還帶著一票壯漢。

就在絕望之際,燈突然暗了下來,壯漢都被打倒。當再次亮起時,出現的是應該失蹤的リンカ。リンカ給了男主紫色的ミューズ,吃下去以後,男主就回復了記憶。 f:id:TakumiYuki:20181219204553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