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の彼方で逢いましょう 攻略日誌 006(聖衣良編 001)

7/09 [19:35-20:45] 7/10 [19:35-21:40]
7/11 [19:45-21:00] 7/12 [19:15-21:25]
total: 6hr 35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進入了蘿莉線--倉橋 聖衣良線,就是一連串顧小孩、關心妹妹的哥哥形象。聖衣良是親戚的小孩,還是小學生,每天在男主的咖啡店待到閉店。當然也有一起出去玩,不過沒有戀愛劇情,而是直接突入嚴肅劇情

原來男主從聖衣良的發票發現她會在夜晚很晚出去,而之前偶然遇到聖衣良母親時,也發現聖衣良母好像在隱瞞些什麼。某天,男主在送聖衣良回家後不久後折返,發現聖衣良跟母親吵架後跑了出去,才從母親知道聖衣良很反對母親再婚,已經吵過好幾次架,所以才會有深夜亂晃買書的發票。

追上了聖衣良,才知道這次離家的導火線除了再婚的事外,還有已逝父親送給自己的玩偶不見的事情,不過後來才知道是母親偷偷拿回去縫好了。

風波結束不久,聖衣良也迎來了小學畢業。而那天,聖衣良對男主告白,而男主跟她約定--等長大後再說吧。

長大,6年後的暑假。男主回到家時,已經高三的聖衣良來到了男主注的地方寄住。原來就讀藝術學校高三的聖衣良,學校已是自由到課,現在是體驗入學的活動。

開始了同居生活,每天就是聊聊天、聖衣良作飯給男主吃這樣的日常。除了這之外,著墨較多的是男主的工作,男主負責的情色小說連載作家,因為主角換成女高中生遇到了瓶頸;同時也遇見了自高中後沒再見過的うぐいす前輩,還剛好被聖衣良撞見。

而這段同居的期間,男主也感受到聖衣良對自己的感情,包括時不時的強調自己是大人、女人,也曾有索吻的舉動,也有去泳池後告白。但男主卻一直躲避問題,直到體驗入學活動結束,聖衣良打算要回老家後的隔天,男主醒來已見不到人,只看到了留下的信。想到了過去的種種以及看到當時的玩偶,男主衝出去,用了電話語音告白,在車站前找到了聖衣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