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の彼方で逢いましょう 攻略日誌 最終回(雨音編 完)

7/27
[13:15-14:25][20:10-23:05]
total: 4hr 05min

現在來說一下為何雨音要報仇吧。雨音的父親就是恩底彌翁的開發公司(シトロン社)創辦人--ポール・グレー,因為工作繁忙,因此雨音幾乎是由母親帶大的,母親也是個研究者,專攻AI。雨音痛恨的是,即使從母親生病直到去世,父親也沒來探望過母親。母親去世後,更是搞起了奇怪的研究--D-wave,號稱可以跟過去通信的技術,而自己則被送到日本奶奶家撫養,還因為髮色的原因被欺負。對雨音來說,ポール・グレー就是家庭支離破碎的罪魁禍首

於是雨音想出的復仇計畫,是在シトロン即將發表的新機--恩底彌翁S種入病毒,讓發表會出糗,重創シトロン聲譽。新機是跟外界完全隔離,所以男主自告奮勇,在發表會前拿到新機植入病毒。從進入保管大樓、偽造門禁卡的進出都很完美,但當男主要到保管新機的房間時,雨音的駭客行為卻被發現,連帶的雨音母親送給雨音的禮物--ベーグル大佐造型的智慧AI--都被消去。

原來シトロン社的現任CEO,早就從ポール・グレー的預言知道了雨音會來搗亂這次的發表會,所以早就準備了另一支手機,也知道雨音的攻擊。抓到了男主與雨音後,作為無罪的交換條件,CEO希望雨音收下ポール・グレー的遺物--恩底彌翁原型機,裡面有設有密碼的影片。

解鎖密碼是雨音名字的由來--rainbow,影片裡講述了雨音母親的夢想--人類因AI而帶來便利幸福的社會,為此需要雨音母親的AI知識。但雨音母親的知是太過高深,本人也命不久矣,於是ポール・グレー才會埋頭研發與過去的通信手段。但可惜的是連ポール・グレー本人也沒多活多久。另一個影片,是ポール・グレー對雨音的道歉,也揭露另一個事實--刪除雨音所擁有AI,正是開發者本人--也就是雨音母親的意思

進到了After編,男主大學時出書不利,沒當成作家,進入了出版社當編輯,雨音則是進入了シトロン工作。After編,兩人決定了在雨音的生日--12/25結婚,而準備結婚這一年的期間,對恩底彌翁以及ポール・グレー的探索,是整個故事的TE。

自男主潛入シトロン過了一年,シトロン正式承認自己的錯誤,把恩底彌翁給回收。而在男主公司的新企劃會議,男主提出想再寫恩底彌翁以及ポール・グレー的書,而雨音則是想實現母親的願望,因此研發搭載可對話AI的手機,不過卻被現任的反グレー派CEO刁難。

經過男主的取材,真的有人可以透過手機連絡過去,都有對話紀錄為證,而且,都是現在已故的人。另外,男主跟雨音還發現恩底彌翁原型機還藏有其他資料,但不知道密碼是什麼。直到男主為了自己的企畫,去美國拜訪了前任CEO--シトロン的共同創辦人ダーナー,同時也是當時抓到自己的人,才突然想到ポール・グレー留下的電腦可能是關鍵。而ダーナー也跟男主透露了更勁爆的消息:當時是ダーナー強迫把未完成品的恩底彌翁上市,為了拯救當時瀕臨破產的公司,還不惜散佈對ポール・グレー不利的傳聞

回國後,用グレー的電腦解鎖了グレー的手機,出現的影片卻是祝福「你們」在月虹的彼端相遇。雖然覺得用「們」很怪,不過就是祝福雨音的意思,雨音自己是沒怎麼放在心上。

而經過這次的取材,男主也確定了自己寫書的方向;同時,男主基友的賢斗也跟雨音說了現任CEO的醜聞,在秋季公司內部的評選會上吊打美國總部開發的手機,並且把手機命名為恩底彌翁2。

就在發表會結束後,男主跟雨音走在路上,聊到了グレー竟然可以預言兩人當年會入侵發表會會場並在恩底彌翁S上種病毒,簡直像是有未來視一樣。講到這裡,男主突然想到--搞不好就是雨音透過恩底彌翁跟過去的父親連繫到了。而男主也想到了原型機裡還有最後一個檔案沒解密,當男主輸入自己的名字--kanata時,出現的是D-wave的原理

雨音一看不得了,依照這文件,過去的改變會在超級月亮那一天影響未來。就當雨音急著想把D-wave伺服器給關掉時,卻掉進了被改變的未來,回來後,還用原型機跟2009年的グレー連繫上了,這時的雨音母親還在。利用這次機會,雨音對父親說了未來會發生的事,包括了拋家棄子、母親堅持不住院、入侵發表會、跟男主結婚等。而グレー聽完後,還是決定為了女兒現在的幸福,不會改變過去的作為。因為如果改變過去的作為,雖然雙親都會健在,但雨音根本也不會到日本唸書、認識男主,而是直到出社會後才會偶遇。

後來ダーナー承認,D-wave的相關機器都極密運作中,而照グレー的遺言,雨音總有一天會把這機器關掉。到了後日談,就是結婚,生了小孩後到當年母親曾帶雨音去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