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クラノ詩 攻略日誌 010 (雫編 完)

2/20
[17:10-18:15][20:00-20:25]
total: 1hr 30min

開始交往後,依然繼續說過去的故事,但這次,是連男主都不知道的過去--雫和稟的淵源。

稟的天才,在於其「具現化能力」甚至可以在半空中作畫。但那場大火後,稟整天帶著有母親照片的相簿走來走去,即使被父親抽走,還是堅信可以讓母親回來。就在某天夜晚,稟在千年櫻前揮舞畫筆,結果就真的讓千年櫻盛開--稟可以讓空想成為現實,與其說是現實,應該說可以創造出永不終結的夢

所以雫使用了伯奇的能力,稟畫了多少,就吞下多少,直到稟的才能耗盡,也失去了相關記憶。

而雫所吞下的才能,因為大到雫無法全部容下,因此出現了吹。在雫跟著健一郎一起去紐約時,吹就只有雫一個人能看到,不過健一郎也會跟看不到的吹說話。回國後,因為跟稟的距離近了許多,吹的記憶被重置。「櫻花們的足跡」是一個契機,因為這幅畫主題是千年櫻,而且是許多人懷著不同的心情一起畫出來的,只要是看過原畫或是透過電視看到的人,都可以看到吹。但當這幅畫變成為眾人所知時,吹的身影還是會從大眾中消失。

而且知曉戀愛的雫,大概也在今晚後無法看到吹了,還說了會消去大家的記憶,但男主卻宣示自己會再創作,讓吹繼續出現在大家的視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