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攻略日誌 003 (藍里編 完)

11/17 [19:40-21:15]
11/18 [20:10-22:50]
total: 4hr 15min

在藍里告知男主詩乃去世的消息後,便詢問男主何時要離開,以及旅行的目的。男主答不出離開的時間,倒有回答旅行是為了助人為樂。

於是隔天放學開始,藍里便會找男主,跟男主一起進行活動。藍里很會發現有困難的人,讓男主忙得團團轉。某天,男主發現放學的藍里沒帶球拍,才知道藍里退出羽毛球部了。之前跟詩乃去看比賽時,男主就有發現藍里的手怪怪的,但現在的情況變成只要快速揮拍就握不住球拍。

之前以羽毛球為重心的生活發生了劇變,藍里變得沒有目標。於是男主讓藍里繼續協助自己,同時也幫忙找藍里未來想做的事。但逛了一圈,吃點心、看兔子、電影、電視後,藍里還是沒什麼想法;之後學校發下來的志願表,藍里也填不出來。

某天晚上幫完忙後男主送藍里回家,看到了一個金髮女--矢本 由美子等在藍里家門前,看到藍里就說要再比一場。藍里只說了自己退隊所以不想比,但卻一直沒有說退出的理由。等矢本離開了,藍里才說過去矢本雖然不愛練習,但卻百戰百勝,直到連勝紀錄被藍里打破為止。之後矢本雖然努力練習,但依然不敵藍里,第三場對決卻因為藍里退出而無法實現。

再隔天,藍里依然沒答應又堵在自己家門前的矢本。藍里給男主的理由,是自己早已接受現實,不想苦苦掙扎,但一方面,幫男主的忙時卻又狀況不佳。男主看的出來,藍里是很想再打羽毛球的。

於是男主詢問了藍里手是何時開始出問題的,不過本人也不太清楚,等到注意到的時候就有點麻麻的,而男主只好把時間回溯到詩乃去世那一天。

但回溯了兩次,依然改變不了右手不能揮拍的結局。於是男主只好直指核心,跟藍里說她只是在欺騙自己,勉強自己接受現狀。於是藍里把男主帶到公園,跟男主說了跟詩乃的過去。原本打羽毛球第一個雙打搭檔就是詩乃,但當詩乃說了自己生病無法打球時,也是跟現在藍里一樣的態度--無法改善,所以只能接受

但男主建議用左手打。雖然換非慣用手等於要重新學習打羽毛球,但藍里依然接受。這一周目在第一次遇見矢本時,藍里接受了矢本的挑戰,也給矢本看了自己右手的繃帶,而矢本希望藍里練五個月後再比賽。

之後就是跟男主練習的日子。像是男主丟球藍里用空筒子接球、往上打不能掉之類的,中間還有經歷聖誕節告白H,跟學校社團同學的練習賽。從原本的不順利到漸漸跟雜誌上的範本相同,練習賽更是四戰全勝。

4/1,兩人的比賽。雖然藍里想用過去消耗體力的戰術,但矢本早就有所應對,第一戰微些差距惜拜,但第二三戰就完全占不到便宜,畢竟左手些微的不適應,是贏不過過去只差藍里一點點的矢本的。

雖然輸了,但藍里也坦然了,能夠毫無眷戀的放棄羽球。後日談,男主在這鎮生活已超過一年,也已找個正職。矢本進軍世界;藍里則是當了俱樂部教練,教小朋友打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