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11 (ベスリー編 完)

9/9
[1:00-1:15] [18:00-20:35]
total: 2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60909224839j:plain

玩完了社會篇之後,blog主認為整個社會篇的故事都是為了最後一幕的結婚典禮而存在。

一回到日本,男主跟ベスリー就立刻結婚了,但只是把書面資料填完交出去而已,沒有舉辦正式的儀式; 而且,還有配偶者ビザ的問題。因為在日本結婚並不代表你可以居留在日本,還要申請配偶者ビザ才行。而想申請到配偶者ビザ,要儲蓄200萬,年收200萬; 前三年要每年換證一次,三年過後才可以變成永久居留; 而且申請的時候還要面談,甚至還要提出戀愛的證據,約會的照片之類的。

於是兩位就開始在原來的故鄉努力工作了。ベスリー在白天時從事插畫,傍晚開始教小朋友英文; 男主則是在廣告公司工作。而社會篇的故事大部分的篇幅就是在描述ベスリー的工作成長記。從一開始的沒有名氣所以接不到case,在男主的建議之下開始在SNS上發表; 順利得到注目後接了許多case,這時則是男主幫忙時程的管理讓ベスリー可以專心在畫畫上; 又過了好幾個月後,ベスリー開了個展,而個展的相關準備也是男主負責: 場地的借用,ベスリー作品的DVD製作,都是利用了高中放送部還有大學的經驗。個展過後ベスリー辭去英語教師,專心在畫畫上,過不久就舉辦了正式的結婚典禮。

其他女角的未來也有提及。瑞羽成為地方電視台的記者,椛則是延續高中的社團在廣播公司工作,ヒナ則是アパレル,衣物的製造業和流通業,妹妹則是做點心。是說,瑞羽不會跳太大了嗎?

先讓blog主吐個小槽吧,上回blog主有提到ベスリー勸男主一起回日本工作的理由是沒什麼說服力的。原因是在大學時,男主和其他兩個好友為了將來的工作,一起考了国際貿易ディプロマ(想成可以做國際貿易相關工作的證明就可以了)。上回也說過,男主在加拿大工作在法律上是毫無問題的,ベスリー就更不用說了,雖然在就職體驗的時候ベスリー不是很喜歡她的工作就是了。但ベスリー勸男主回日本的理由竟然是日本應該可以賺比較多? 地方上的廣告公司外加兼職兒童英語教師很賺的意思?? 還有,大學時認識的好朋友在社會篇只有機車女室友有電話通話一次,南非基友只提到過一次名字,還有一個傲嬌男就這麼消失了,那這些人在大學篇出來幹嘛的? 不如說大學篇要演那麼久嗎?

不過ED的畫面還滿不錯的,利用插畫的風格,充分表現了ベスリー的生長歷程。不但切合ベスリー最喜歡做的事,也讓玩家有種感慨的感覺。可以想想灼眼のシャナIII OP2的那個畫面,有點類似--小時候住在天道宮的夏娜,遇到悠二沒多久的夏娜,和悠二為敵的夏娜。大結局配上成長的軌跡,想感動人,就是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