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攻略日誌 008 (ナツメ編 001)

12/23
[08:10-11:00]
total: 2hr 50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在共通線時,ナツメ有說過,咖啡店其實是父母的夢想,但因為自己生病所以沒能實現。所以在共通線時,ナツメ很努力的想通過房東的測試。

這線的開始,是神主說起(也就是希的父親)因為年末奉納,有一個原本預定要出攤的攤位突然沒辦法擺了。男主跟ナツメ去聽神主說了原委後決定幫忙,主要原因是神主的身旁出現了一隻蝴蝶。

跟咖啡廳溝通後,由男主跟ナツメ來主辦,其他人幫忙。討論一番後,決定要賣中華肉包,連口味都是ナツメ研發,涼音只是負責製作。

在這準備的過程,都是只有男主跟ナツメ兩人,自然也會聊起各式各樣的事。ナツメ小時候身體不好,重複著入院出院,錯過了一些小學的活動,因此對於生活上許多事都放棄了。男主從ナツメ說的經歷,買了製作章魚燒的器具跟ナツメ一起吃。

某天,男主因為要送醫生的失物來到了美和總和醫院,對於牆上的畫產生了好奇。男主的母親生前就在這間醫院接受治療,不過男主沒印象那時候牆上有畫,據住院很久的患者說,這有些是畫家的捐贈,有些是住院的小朋友畫的。男主有興趣的,是其中一幅咖啡廳的畫。

聖誕節,男主去了ナツメ家試吃改良過的肉包,ナツメ突然送了男主圍巾,於是男主匆匆忙忙買了唇膏回送。

很快到了大晦日,ナツメ的旗袍裝跟包子都大受好評。營業到早上休息一下,去看日出時聊到之前送的唇膏的事,ナツメ就突然親下去了。

當天晚上,男主告白卻被ナツメ拒絕,這才知道了ナツメ覺得自己什麼時候會死都不奇怪。原來ナツメ在男主之前就被ミカド和栞那搭話,因為之前也說過了,ナツメ對很多事情都放棄了,導致靈魂衰弱。不巧的是,ナツメ也被卷入了男主遭遇的那場車禍死亡,雖然因為男主把世界覆寫所以活了過來,但靈魂比較弱這件事依然沒改變。

男主跑去找ミカド確認,ミカド也給男主看了ナツメ因為靈魂衰弱而生成的蝴蝶。男主還知道了,為了讓ナツメ可以更積極的活下去,才會聽從ナツメ的任性開咖啡店。男主又跑去醫院看了那幅咖啡廳的畫,問了住院的人畫那幅畫的是誰,就又跑回去告白。

原來那幅畫上的女服務生的制服,就是男主第一次來店看到的那一件,確認一下,的確是小時候住院的ナツメ畫的。這一次雖然還是拒絕,但還是約定了明天要一起營業賣包子。

隔天,ナツメ卻病倒了。病倒的期間ナツメ回憶到因為男主,咖啡廳才能開幕,也多了許多快樂的回憶。一醒來看到擔心的房東、父母、男主,就這樣答應告白了。